白虎
白虎1.jpg
来镇抚我的荒魂吧!

—— 白虎

档案

  • 四圣兽之一,西方的守护者。白虎天生一身雪白的毛皮,拥有强大的神通力。
  • 生于延夏之地的白虎,由于天生一身雪白皮毛,不光被人类忌惮,还被同族驱逐。无法和同类一起生活,无家可归的白虎只能认命,选择在大山深处孤独老死。但是,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它与生俱来的稀有的力量,让它的寿命远超同类,得以存活了数百年。于是更加没有人愿意靠近像它这样的怪物了。直到那个男人出现……有一天,白虎察觉到有人类侵入了它的领地,白虎为了警告他速速离去而现身。结果那个男人看到白虎不光不害怕,还开口和它说话。“闯入我领地的愚蠢人类,若不速速离去,我就咬断你脆弱的肢体吃掉你。”男子看到白虎吓了一跳,接着说道。“我典膳不知为何,从小时候起就能听懂野兽的话!”“那就好说。不想被吃掉就赶紧回去!”白虎掩饰住自己的动摇继续吓唬他,但是没有效果。“……很遗憾,我没有可回去的地方。由于生来拥有奇异的力量,人们都疏远忌讳我!所以现在孤独一人!”——他笑着这么说。“看来我们很像嘛!”这句话给了当时的白虎极大的安慰。然后,当天晚上,白虎终于知道了能听着别人的呼吸声入睡的感觉意外地安心。之后白虎和典膳踏上了旅途,为了帮助像他们一样无家可归的孤独之人……

相关考据

  • 白虎是中国古代神话及典故中代表西方及西方七宿的神兽及天官,同时在五行中属金,因此游戏中白虎的技能使用雷电。
  • 白帝是三皇五帝中的少昊,同样为西方的代表。
  • 在FFXI中,白虎也作为恶名精英出现。
  • 在FF零式中,白虎作为科技国家米利提斯皇国的象征。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天つ雷 ~白虎前哨戦~.audio 轟 ~白虎征魂戦~.audio 天つ風 ~白虎征魂戦~.audio

画廊

其他瑞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