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人族
甲人族1.png
蛮族
自古以来就生活在红玉海的海洋居民。

擅长在水中活动,将丰富的海产当作日常食粮。信奉寄宿于万物之中的普天诸神,热衷收集能够寄宿神明的奇珍异宝。

—— 官方描述

  • 甲人族(Kojin)拥有肌肉发达的身躯和独特的天然护甲。心肺功能特化的他们可以在水下长时间的活动
  • 甲人族的居住地周围摆放着他们祖先的甲壳。他们相信修行成仙的的甲人族在逝去后灵魂会在壳中寄宿一段时间,而仙人的灵魂将会守护集落。
  • 因长寿而着称的甲人族十分敬重长辈,因此,族中的长者也就自然的成为了一族中的权威。在不同派系中,长老的实际权力有所不同,红甲族中率领好战水兵的大将们能够对族群施加强力的影响,而碧甲族则由一位负责沉稳地解决问题和裁定事务的长老进行领导。
The Red.png
红甲族 the Red
The Blue.png
碧甲族 the Blue

符号

甲人族一族中存在着两个截然不同的派系:人数众多且好战的红甲族和人数较少性格温厚的碧甲族,。他们的徽饰分别是代表武力的甲人族的手,以及附着了灵魂的甲人族的背甲。

饮食

身为海洋住民,甲人族在饮食上极大享受着海洋的恩赐。鱼类、甲壳类、藻类——所有水下收获都是潜藏的佳肴。然而,由于碧玉水内空气流通不畅,居民们不太愿意用火做饭,大部分时候都选择生食。而对于那些需要特腾腾的饭菜才能满足的场合,甲人族发明了名为 “ 拥剑蟹火锅 ” 的菜谱——使用拥剑蟹热量十足的甲壳来烹煮混合的食材。

碧玉寻宝众

声望任务详见:碧玉寻宝众

“现在,鄙人已经不会再压抑自己——

从今往后,要随心所愿,获得并珍视缘分和宝物——!”

—— 武盔(Kabuto Ironshell)

主要产业

雇佣兵

强壮凶蛮的红甲族将武力视为解决多数问题的手段,并长久以来地侵扰其他种族掠夺宝物。但是随着帝国的介入,红甲族发现自己无论在人数还是力量上都成为了弱势的一方,只好出售自己作为加雷马帝国的佣兵。这场交易使他们得以保持在红玉海的地位,同时也让他们能够向雷马帝国请求珍宝作为工作酬劳,继续族群的事业。

贸易

喜好与人结缘的碧甲族偏向于经商来收集宝物。为此,他们采集红玉海丰富的资源并在邻国市场进行商品交易,也因此而出名。这一经商行为不仅是碧甲族获取珍宝的手段,同时也是他们获取火铸金器的途径——这一商品对居住水中的他们来说难以制造。

手工艺

甲人族拥有高超的手工技术,能够将贝壳、珊瑚等各种红玉海产物加工成工艺品。其中尤为突出的是他们制作的镶嵌珠母器,别具一格,堪称艺术品。

神话传说

详见词条 豪神

社会文化

甲人族汲取祖先的智慧 ,创造出了永恒的魔法气泡包裹他们的水下财产——譬如被巨大气泡围抱的碧玉水。甲人族的许多祝福和仪式都围绕着海洋生活展开,他们对风和水能量的掌控甚至能让陆地生物在水下呼吸。 甲人族社会文化的另一方面是他们执着于收集宝物。为了与神明结缘,他们从各个地方收集来可能寄宿着神明的宝物,供奉在一个为此而建造的宝物殿中。曾经所有甲人族都共用着鬼绝岛的宝物殿,但是现在,由于族群之间的隔阂,红甲族擅自封锁了鬼绝岛,碧甲族只能在碧玉水建造了自己的宝物殿。

命名规则

卵生的甲人族认为当灵魂从天而降到海里时,会先寄宿在凡间的器物里,等习惯了这个世界后,再进入蛋中诞生出来。据说,灵魂寄宿的物品与其性格息息相关,因此在给新生个体命名时也会参考相应的物品。例如,一个珍视学习知识的灵魂可能会附着在镇纸上,在远东的语言中,这样的新生儿就会被赋予 “ 文镇 ” 的名字。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