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兽、魔物、妖异,艾欧泽亚大地上潜在着各种各样的危险。但随着博物学知识学习的加深,人们不但可以精准应对、回避危险,还可以获得皮革和肉类,为日常的冒险带来重要作用。

博物学分类

  根据学术城邦萨雷安所编纂的博物学专著,所有的生物以及能够自律活动的物体分为三大类,归属于三个“门”。即动植物等有生命存在所属的“众生门”、死灵及机械机关等无生命存在所属的“无情门”以及介于生物与非生物之间的“超常门”。并且,如下图所示的三大“门”下,还进一步细分为“纲”、“属”、“种”。本篇只介绍根据这个博物学分类法进行分类的最一般物种。顺便一提,在部分物种拥有跨越多个“纲”的情况下,会被指定“副纲”。

博物学分类.png

合成生物的发现

  艾欧泽亚还存在着类似同时拥有狮子身体、山羊头和龙头的“奇美拉”这样具有多种生物(或非生物)特征的物种。由于这些物种跨越多个“纲”甚至是“门”,到底应该归到哪一类,长期以来争论持续不断。

  然而根据近年来考古学的发现,第三星历古代亚拉戈文明人为地将多种生物组合在一起制造出“合成生物”一事被逐渐证实,在学术界展开了对分类彻底进行修正的争论。因此,本篇仅限于对若干已经有证据明确证明其为合成生物的物种在三大“门”之外单列进行介绍。

各纲代表性物种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