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厉斯·佐斯·加尔乌斯
瓦利斯.png
性别
享年 46岁
种族 加雷马族
阵营 加雷马帝国
特技 メガリス(Megalith,加雷马族传统棋盘游戏)
正因为不完全,才会引发嫉妒之心……

正因为正义的定义变得狭隘,才会引起战争,掠夺他人……

—— 瓦厉斯·佐斯·加尔乌斯

简介

人格

  • 这位加雷马皇帝好战、冷漠、坚韧,但却坚定而有魅力。瓦厉斯坚信自己的行为,他愿意杀死所有蛮族以驱逐这片土地的蛮神。他遵循“多数人的需求大于少数人的需求”的信条,指出在驱逐或束缚蛮神的过程中,艾欧泽亚及其人民的状况对整个世界的命运几乎没有影响。
  • 瓦厉斯对他的家人几乎没有亲情可言——他叔叔被赶下王位后,他向其棺材上吐痰;他认出那个怪物就是他的儿子芝诺斯时,也没有为他的死而哀悼;而对于他的祖父索鲁斯皇帝,虽承认其伟大功绩,却也认为正是其对孩子的软弱诱发了内乱,因此对其抱有复杂的想法。
  • 与前任皇帝不同,瓦厉斯并没有真正想要统治艾欧泽亚或其他大陆的愿望,只希望消灭威胁到他们的蛮神,他甚至愿意与祖父的敌人结盟以达成目标,虽然光与暗的事引起了许多疑虑。他最终认为,人类应该主宰自己的命运,因此蔑视无影及其控制他人的嗜好。

人物经历

  • 瓦厉斯被认为是皇族中最能继承索鲁斯皇帝血脉的人物,并担任了9年总管全军的要职“大将军”。但是,不喜欢索鲁斯皇帝“扩张主义”与“积极讨伐蛮神”方针的一派却拥护他的叔叔(索鲁斯的次子),帝位之争愈演愈烈,结果形成了帝国分为两派的内战状态。瓦厉斯压制住他们,登上了帝位。瓦厉斯承认先帝的伟大功绩的同时,也认为正是其对自己孩子的软弱诱发了内乱,因此对其抱有复杂的想法。

    重生之境

  • 冒险者与阿尔菲诺汇合,参加了三大城邦领袖的会谈,得知加雷马帝国的初代皇帝——索鲁斯·佐斯·加尔乌斯驾崩了。在此之前,索鲁斯的长子、帝国的皇太子已因病已经去世了。大将军瓦厉斯·耶·加尔乌斯与索鲁斯的次子曾为王位进行了长期的斗争,而瓦厉斯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作为瓦厉斯·佐斯·加尔乌斯继位,成为帝国的二代皇帝。由此一来,帝国将结束内乱,从而再次进攻艾欧泽亚。
  • 版本 2.4寒冰的幻想新增的主线任务中,提到瓦厉斯在恒辉队幕后安插了代号为“常春藤”的间谍。经过一系列调查,“常春藤“的真面目正是被称为剃刀的恒辉队二把手艾莉娜·罗阿耶。冒险者在揭露了罗阿那的间谍网络后得知其除了与加雷马帝国有牵连外,曾经为伊修加德龙族异端者和乌尔达哈沙蝎众的共和派提供情报,是一位三重间谍。

    苍穹之禁城

  • 瓦厉斯和他偏爱的将军,第六军军团长雷古拉·范·休著斯,于追踪托尔丹七世途中在阿巴拉提亚云海审问了尊杜集落的瓦努族们。瓦厉斯承认光之战士的名声相当“麻烦”,并宣称要寻找阻止蛮神的方法——不同的是,他要杀死尊杜集落的瓦努族们以彻底阻止他们召唤俾斯麦。露琪亚乘魔导装甲及时赶到现场阻止了他,瓦厉斯随即乘飞空战舰格拉提翁号离开,并向光之战士保证他们会再次见面。

    红莲之狂潮

  • 在阿拉米格击败加雷马部队后,艾里迪布斯出现在了瓦厉斯身后,对他儿子的死表示哀悼。瓦厉斯对此不屑一顾,说芝诺斯永远不适合成为皇帝。他补充说,没有地方可以让“无影无踪的江湖骗子”教野蛮人召唤他们的假神。艾里迪布斯保证他不会阻止瓦厉斯去寻找黑衣无影,虽然如此,瓦里斯仍然怀疑在最后的融合后,凡人的生命将意味着什么。白袍无影没有回答他,反而揭开了自己的面纱,他的样貌让瓦厉斯一下子充满了震惊和愤怒。
  • 瓦厉斯决定与多玛斡旋和平,派遣平民派系的朝阳担任大使,主持交换囚犯,以示善意。在瓦厉斯不知情的情况下,艾里迪布斯以“芝诺斯”的身份操纵朝阳妨碍交易,并同时向瓦厉斯保证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声称那是为了世界的命运。
  • 虽然平民派的力量已被驱逐,瓦厉斯对于侵略阿拉米格依旧表现得非常犹豫,即使艾里迪布斯告诉他时机已经到了也一样。艾里迪布斯说,他接管了芝诺斯的身体,因为他不可思议的力量,会更好地在帝国内部播种混乱的种子,他警告瓦厉斯不会给他更多考虑和犹豫的时间,因为他们的敌人已经加强了防卫工作,以备可能的入侵。艾里迪布斯离开后,另一个人出现在王座后面,他不是别人,正是索鲁斯·佐斯·加尔乌斯本人,他恢复了青春,成为一个年轻的加雷马人。他也同样谴责瓦厉斯的优柔寡断,并提醒他帝国是由无影建立的,唯一的目的就是通过征服来引起混乱,一切都是为了保护这个世界。瓦厉斯对这位前皇帝越来越愤怒,朝他开枪,反驳说人是自己命运的主人。但是另一个索鲁斯出现了,他漫不经心地坐在一边,并在离开前嘲笑瓦厉斯的宣言,提醒他自己只是在尽自己的职责,瓦厉斯也应该这样做。
  • 在最后一次见到索鲁斯之后,瓦厉斯愤怒地意识到他祖父的死带来的继承权斗争并不是巧合。在开战之前,瓦厉斯参与了和艾欧泽亚同盟的谈判,会议以各国领导人谴责瓦厉斯的行为开始,瓦厉斯亦以对各国领导人的批判回击。各国领导人平静下来并意识到加雷马军的侵略并不是那么简单,瓦厉斯随即揭露了加雷马建立的真相,和人类融合计划的本质,并要求领导人们加入他的计划,彻底摧毁无影。瓦厉斯认为领导人们拒绝他提议的行为短视而缺乏决心,谈判破裂,瓦厉斯离开并备战。
  • 艾里迪布斯用芝诺斯的身体与艾欧泽亚同盟和光之战士作战,与此同时瓦厉斯则因加雷马国内流传的“芝诺斯已被人取代”的传言而不得不回到加雷马。这引起了帝国议会的不满,有可能导致第二次继承权战争。艾里迪布斯没能击败光之战士,被迫带领帝国军撤退,阿拉米格战役陷入僵局。瓦厉斯就此质问艾里迪布斯,他警告无影不要低估人类,并发誓尽力取胜。艾里迪布斯离开后,一位工程师接近了瓦厉斯,报告黑玫瑰已经可以开始生产。瓦厉斯犹豫片刻,露出了冷笑。

    暗影之逆焰

  • 瓦厉斯仍处于加雷马帝国的皇宫之中,与白袍无影艾里迪布斯商讨相关事宜,希望能够把握住光之战士以及拂晓不在前线这一时机(全员被召唤到 第一世界)。此时,一位身穿制服的士兵出现在了瓦厉斯的眼前,他自称是芝诺斯,并宣称要将自己的身体从艾里迪布斯手中夺回来。在父与子的对抗中,瓦厉斯落了下风。当前军团长盖乌斯·范·巴埃萨与潜入帝国的埃斯蒂尼安到达王座之时,芝诺斯已经成功地夺回了自己的身体,并亲手杀死了自己的父亲瓦厉斯。现在,在芝诺斯看来,已经没有人可以干扰自己与光之战士的第二次对决。

相关阅读

光之回忆录(宿命之章)

漆黑秘话

相关物品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Celes
  2. Fandom Final Fantasy Wiki(Varis zos Galvus)。译者:CelesFirelessR花无央Ayannnn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