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四圣兽奇谭是版本 4.2新增的重要系列支线,引出了一系列副本(包括四人迷宫和八人讨伐战)。 以东方的“典膳驱鬼”展开的关于典膳和四圣兽经历的真相。 (实际上典膳驱鬼也是虚构的故事,实际并无相似原著)

人物与名词解释

瑞兽

普通的生物,若是因各种原因超过了正常的寿命,活过了百年,即可获得妖力和自我意识。 而如果活过了千年,则可获得人语,使用神通力,成为强大的瑞兽。

四圣兽

四圣兽是人类流传的“典膳驱鬼”故事中,实际和典膳一同和荒魂失控的黄龙作战的四只瑞兽。

黄龙

黄龙是典膳时代的强大瑞兽,因体内荒魂失控而四处破坏,最终被典膳封印。

典膳

详见词条典膳

醴泉神社

醴泉神社是由四圣兽建立的,放置与典膳共同封印的黄龙的封印石的神社,同时也是四圣兽引导其他瑞兽共同居住的地方。在通过061419.png四圣兽传说开启的副本红玉火山狱之盖后,玩家可以进入醴泉神社。 神社的居民有:

  • 初来乍到的镰鼬
  • 忧愁思虑的管狐
  • 晚钟清鸣的狛犬
  • 深仇重怨的犬神
  • 百雷震天的延奴
  • 博学多识的仙狸
  • 齐天大圣

背景故事

东方故事“典膳驱鬼”

典膳驱鬼是东方古老的传说:一个叫典膳的武士带着被称为四圣兽的野兽,击败了恶鬼。作为回报,典膳收到了很多宝物,最后,他归隐山林,和四圣兽一起生活。 另有一观点认为,故事里的恶鬼是旧时人类看到甲人族所幻想出来的。

白虎与典膳

白虎是四圣兽中第一个与典膳遇到的,白虎是延夏一只因为毛色雪白而被人类和族群恐惧和孤立的老虎,独自居住在山林并因为寿命长久获得妖力。后遇到典膳,典膳拥有可能是艾欧泽亚被成为超越之力的力量而可以和各种生物交流,同时也因此被人孤立,相似的遭遇使得他们成为朋友。

玄武与典膳

玄武本是一只因为长寿而获得妖力和预支未来能力的普通乌龟。五百岁时,突然感知到人类的村落将要被沙石掩埋,却因为无法通过言语传达给人类而绝望。后遇到典膳,因典膳的能力而传达了灾祸的消息,并目睹典膳利用白虎吓走了村民使他们搬家躲过了灾难。玄武决定跟随典膳一起旅行。

相关任务

061419.png四圣兽传说 061419.png穿越时空的龟

相关副本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