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兽

瑞兽是指自古以来就流传在东方地区的、鸟兽神格化的存在。根据通常的传说,野生的鸟兽跨越各自种群的寿命活过百年,就获得了自我意识,并在此基础上在上千年的时间里提高妖力,获得灵性,懂人语,觉醒强大的神通力。这些鸟兽被称为“瑞兽”,和神明一样被人们所畏惧和敬仰。 但是瑞兽存在着两面性。如果理性和宁静的和魂占据上风,则瑞兽门成为人们的守护者,还会讨伐恶灵;如果狂乱和暴戾的荒魂发起疯来,其强大的神通力将引起巨大灾厄。在东方地区有很多降服狂暴瑞兽的故事以民间故事和诗歌的形式代代相传。

四圣兽奇谭

四圣兽是人类流传的“典膳驱鬼”故事中,实际和典膳一同和荒魂失控的黄龙作战的四只瑞兽。黄龙是典膳时代的强大瑞兽,因体内荒魂失控而四处破坏,最终被典膳封印。

醴泉神社

醴泉神社是由四圣兽建立的,放置与典膳共同封印的黄龙的封印石的神社,同时也是四圣兽引导其他瑞兽共同居住的地方。在通过061419.png四圣兽传说开启的副本红玉火山狱之盖后,玩家可以进入醴泉神社。 神社的居民有:

  • 初来乍到的镰鼬
  • 忧愁思虑的管狐
  • 晚钟清鸣的狛犬
  • 深仇重怨的犬神
  • 百雷震天的延奴
  • 博学多识的仙狸
  • 神出鬼没的风狸

妖狐

在瑞兽之中,特别是从狐狸变化而来的妖狐,留在了在多数的传说中,目击者也很多。通常,经过百年左右的岁月它们萌生自我意识,获得变化的神通力,经常以人类的样子和人们进行交流。更有甚者,在背叛了瑞兽的大妖狐当中也有变为绝世美女诱惑某个国家的国主,享受极尽奢侈的生活的存在。 另一方面,也有记录表明,有些妖狐厌恶与人的接触,放任荒魂,露出尖牙,其中最好的例子就是支配紫州南岸一带的“黄金狐”。愤怒于人们为了扩建港口城市而开始砍伐森林一事的金狐驱使荒魂狂暴而起,屠杀了众多的人命。然而传说它最终被风水师“华山”所降服,其灵魂被设置在黄金港四角的神社所构成的结界所封印。 其中最强大的妖狐当属九尾妖狐——玉藻御前,它曾经是对人们怀有好意的瑞兽,曾作为多玛国的守护者勇敢抵御了加雷马帝国的入侵。

其他

  • 齐天大圣:守护岩燕庙的操控时间的神器——风水玉手箱的猿形瑞兽。

相关故事

东方故事“典膳驱鬼”

典膳驱鬼是东方古老的传说:一个叫典膳的武士带着被称为四圣兽的野兽,击败了恶鬼。作为回报,典膳收到了很多宝物,最后,他归隐山林,和四圣兽一起生活。 另有一观点认为,故事里的恶鬼是旧时人类看到甲人族所幻想出来的。

白虎与典膳

白虎是四圣兽中第一个与典膳相遇的,白虎是延夏一只因为毛色雪白而被人类和族群恐惧和孤立的老虎,独自居住在山林并因为寿命长久获得妖力。后遇到典膳,典膳拥有可能是在艾欧泽亚被称为超越之力的力量而可以和各种生物交流,同时也因此被人孤立,相似的遭遇使得他们成为朋友。

玄武与典膳

玄武本是一只因为长寿而获得妖力和预支未来能力的普通乌龟。五百岁时,突然感知到人类的村落将要被沙石掩埋,却因为无法通过言语传达给人类而绝望。后遇到典膳,因典膳的能力而传达了灾祸的消息,并目睹典膳利用白虎吓走了村民使他们搬家躲过了灾难。玄武决定跟随典膳一起旅行。

朱雀与典膳

青龙与典膳

相关任务

061419.png四圣兽传说 061419.png穿越时空的龟

相关副本

相关临危受命

060503.tex.png银狐的心愿

060501.tex.png金狐的心愿

060501.tex.png其名为藻女

060502.tex.png九尾妖狐——玉藻御前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