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词条考据资料来自艾欧泽亚百科全书,由百度贴吧AltrougeIX翻译

在第五星历初寒潮退去之时,东北的阿巴拉基亚山脉积雪融化,流淌的水源形成了白妙河,带来了丰富的养分,滋润了下游区域的亚菲姆土地。就这样到了第五星历500年左右的时候,这片土地上出现了能够称呼为都市规模的共同体,被称为【玛哈】的都市国家应运而生。 但是,成立之初的玛哈不过是艾欧泽亚十二都市的一角,绝对无法称之为强国。当时仍支配着艾欧泽亚中央部的古都【无限城】,更是以数倍于玛哈的国力而引以为傲。话虽如此,第五星历800年时期,一位天才的出世令这所有的一切为之改变。这位名为夏托托的女魔道士,一生都在寻求【究极的破坏之力】,最终创立了被称为【黑魔法】的独特的魔法体系,玛哈的军事力量得到了飞跃性的提高。 与其说玛哈是在周边都市国家走向衰退之际、因得到了黑魔法之力得以幸存而经受住了时代之浪潮的考验,不如说是玛哈以武力吞并镇压了数个都市而使其领土得以扩张才对。就这样,玛哈成为了拥有艾欧泽亚首屈一指军事力的强国。 夏托托的【黑魔法】最初是作为破坏邪恶存在的【守护之力】,但在其亡故之后,为了将黑魔法用于战争的人们将其舍弃成了【不带有任何怜悯的感情】

★第七灵灾后的亚菲姆湿地,仍然存在着玛哈的遗迹。曾经自傲于居住着相当规模的人口,但由于如今已成为了不毛的湿地区域,变成了空无一人的惨样。玛哈的位置,亚菲姆湿地【ヤフェーム湿地/Yafaem Saltmoor】位于世界地图摩杜纳的西侧与威尔布兰德岛【利姆萨.罗敏萨所在的岛屿】之间的海岸的湿地部分,有类似【Yafaem Saltmoor】的艾欧泽亚文字。

玛哈的妖异使役术 以黑魔法之力跃进的玛哈,其发展原动力的却并不只有这一项。在第五星历末期,玛哈确立了召唤异界【虚空】的【妖异】并作为使魔加以奴役的技术。 所谓【虚空】,可以认为是于我们居住的世界相邻的、如字面表述的【异世界】。大概是因为这两处世界相当【接近】,以至于可以通过自然发生的【裂隙】相互连接,虚空之民【妖异】的侵入事例也得到了确认。大体而言,这些妖异对以太充满了异常的饥渴感,被人们视为会无差别袭击人兽的危险存在。 虽然早在古代亚拉戈文明时期,就有成功与异界的妖异达成契约而利用它们力量的技术的先例,但玛哈并没有照搬这些先例。作为与之不同的特征,则是为了支配妖异这样危险的存在,契约时会制造一种被称为【要】的魔器,并将之安全装置来使用。一旦判定妖异出现反逆的意识,借由使用【要】这种装置,就可以破坏连接着这边世界的附身,使其强制消灭。由于完善了这种妖异使役术,玛哈的力量得到了进一步强化,而对其他都市采取极其强硬的态度。

★被玛哈的黑魔道士们所完全支配的妖异,作为忠实的仆从而成为了军事力的一部分,与此同时,玛哈似乎还创造出了通过注入妖异之血而得到其力量的邪恶法术。

★用于上级妖异的【要】。妖异之中特别强大的高位存在,无法完全通过一般【裂隙】,穿越次元之境界而移动到初原世界。这种情形,则需要在这一边准备好【附身】,供妖异灵魂凭依其上得以成功【召唤】。【要】则因为包含着预先编入了破坏附身所需要的魔法阵,而对交换契约的妖异有着致命的效果。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