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
玄武0.png
嚯嚯嚯!不愧是打败豪神须佐之男的人!

—— 玄武

档案

  • 四圣兽之一,北方的守护者。玄武善用它坚硬的甲壳保护同伴,并且拥有着预测未来的神通力。
  •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玄武活了百年的时候,得到了预知灾祸的能力……可是,一只稍微长寿点的龟又能做到什么呢?就算知道灾厄会降临,却无法阻止,只能旁观的日子持续了数百年。在过了五百岁之后,玄武预知到了人类的村落会被砂子掩埋……虽然玄武感觉这次也是束手无策,但玄武还是去了人类村落。玄武不会说人话,只能对着来往的村民摇动四肢试图告诉他们未来的危机,但他们都只是笑着认为只是乌龟在跳舞……玄武绝望于这次的悲剧依旧无法阻止。但是,突然有一天。村民都走光,只留下了玄武,突然有一个武士跟玄武说话,没错,他就是典膳。典膳用跟小孩说话一样的语气这么说道:“小乌龟啊,你是有什么事情想要告诉我们吧?来跟我典膳讲讲。”玄武虽然觉得他大概也不会懂它的语言,但还是告诉了他此地将要被砂子埋没的事情。但典膳似乎理解了玄武的话,他说:“我知道了……接下来就交给我典膳和白虎吧。你虽然小,但却十分勇敢。”典膳拔出腰间的刀,不知从哪蹦出来一只白色老虎。他对白虎小声说:“你听见了吧,来陪我演一出好戏。”白虎点了点头。然后,白虎和典膳就在村子中央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好戏!典膳对惊慌失措的村民们这样说道:“这白虎似乎十分饥渴,如果不想被吃就逃到邻村去!”村民们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慌忙逃走了。这时候,白虎看着逃跑的村民,小声嘟囔着“我可从未吃过人啊……”总之,多亏了典膳和白虎的妙计,村民们没有被砂子埋没。之后玄武就和典膳他们踏上了旅途,阻止了本应发生的诸多灾难。和典膳相遇这件事也改变了玄武的未来。

相关考据

  • 玄武是中国古代神话及典故中代表北方及北方七宿的神兽及天官。

相关副本

画廊

其他瑞兽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