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面:种族

  猫魅(ミコッテ/Miqo'te)是游戏中玩家可扮演的种族之一。游戏中可选择的猫魅族分支有两个: 逐日之民(サンシーカー/Seekers of the Sun)和护月之民(ムーンキーパー/Keepers of the Moon)。高扬的耳朵与柔软的尾巴是猫魅族的特点。他们的男女比例十分失衡,女性数量占压倒性多数,这个不可思议现象的发生原因至今仍未可知。

历史沿革

  第五灵灾“大冰雪时代”,有一支狩猎种族为了追捕猎物而渡过了海洋,猫魅族正是这成功到达艾欧泽亚的勇敢种族的后裔。不过也因为这个原因,种族人数在艾欧泽亚地区属于少数。他们在族内的领地意识也很强,所以即使是成为了城邦居民,大多数猫魅人也还是喜欢独居生活。尤其是男性猫魅族人,在避免接触他人这点上来说有着极强的倾向。

  然而他们与生俱来的猎人天赋没有丝毫改变,非常适应移动的生活方式,因此很多人都成为了杰出的冒险者。

种族意识

  猫魅族所共通的,是他们继承了狩猎民族的血统这一自豪感。他们把自己当做大自然的一部分,重视自由的狩猎活动。而另一方面,一旦由于老迈脚力不济等原因无法进行尽情的狩猎,他们就很自然而然地接受死亡的降临。对于他们来说,“通过群居来抵抗自然、构筑城市”这样的想法,以及强调“通过齐心协力获得安全生存”的其他种族的生活方式是无法理解的。

种族分支

  猫魅族大致分为昼行性的逐日之民和夜行性的护月之民两支。两者各具备适应在白天和夜晚狩猎的身体特征,活动时间段也有差别。然而,由于不同分支和氏族的狩猎方式存在细微的差别,同一分支内部也未必拥有相同的价值观。

语言体系

  由于需要通过猎物和其它种族进行交易换取狩猎工具及素材,猫魅族从很久以前就开始使用“通用语”。但在狩猎活动当中用来和同伴协同作战的、通过口哨和咋舌的声音进行的“狩猎语言”中,仍然可以见到古语的残留。

取名规则

  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民族服装

  猫魅族由于身手敏捷,所以最为重视行动方便。因此他们讨厌穿着具有妨碍手脚活动构造的衣服。另外,对于他们来说“尾巴”是保持姿势平衡的重要身体部位,因此在下半身的衣服上会开出洞口以便尾巴伸展。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