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侠之民——狼人族
狼人族test.png
外文名 The Lupin
人狼族
政体 氏族制
狼人族长久以来侍奉多玛的国王陛下……

话说回来,在这个茨菰村里,也有世世代代居住于此的狼人族。

—— 茨菰村长 覆土

  • 狼人族 是起源于东洲奥萨德次大陆的长有狼头的兽人种族。在东方地域作为尚武之民而闻名,战乱时期部分部族与地方豪族结下了主从关系,最终成为了多玛重要的成员。在帝国统治期,有相当一部分的狼人族被征兵带走了,还有一部分失去了安身之地的狼人堕落成为了强盗。

身体特征

  • 狼人族头部似狼,尖爪,多毛,因此在东方地域被称为似人之狼,即狼人族。另一方面,在伊尔萨巴德大陆等更为西边的地域,则根据古代精灵族的传承称之为Lupin[1]。狼人族以其敏捷著称,并拥有过人的听力与敏锐的嗅觉。此外,狼人族虽然一般视力较弱,但视野宽广,动态视力也较强。

饮食文化

  • 古代,狼人族主要以狩猎为生,饮食则仅限于猎物的肉。然而与人类社会开始交流之后,狼人族逐渐杂食化,开始进食蔬菜和谷物。但即便如此,狼人族还是偏爱肉食。

社会文化

  • 虽然起源的时间尚不明确,远古的狼人族作为狩猎民族,过着“逐肉而生”的生活。现在居住在东方的狼人族,传说是在2000年前从遥远的西方途径纳夏迁徙至延夏的。人狼族与本土居民时不时发生争端,在历史上曾经形成过对立关系。然而另一方面,狼人族因其武力而在东方的权力争斗中被作为佣兵大量使用,渐渐融入为东方之民的一份子。其中最为著名的,莫过于多玛初代国君岩燕与狼人族武将牙狼[暂]超越种族的友情。岩燕牙狼[暂]为重臣,而其氏族最后成为了代代侍奉多玛国君的武士

政体

  • 东方地域的狼人族在与人类社会的交流之中,受到了其许多影响。现在狼人族所采用的氏族制,即拥有血缘关系的复数家族集团在名为头领的族长领导下共同生活的制度,也是其中之一。顺带一提,虽然头领一般是世袭的,时而也会有通过武力篡夺的情况。

主要产业

军事

  • 以尚武著称的狼人族,其忠义也十分有名。侍奉岩燕牙狼[暂]氏族,在多玛800年的历史上,一次也没有背叛过君主。然而,出于内心“不顺从于无力之人”的矜持,在多玛成为加雷马帝国的行省之后,一部分狼人族不顾海燕的意向出走,沦落为盗贼一般的存在。

蛮族导航

  1. 来自于拉丁文词根Lup-狼,Lupin则是 “像狼一样的人”。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