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堡内陆低地的郊外耸立着废都萨雷安的实验设施遗迹“距骨研究所”。田园郡的哥布林族将此遗迹改造成了巨大的演习场。并且以加雷马帝国军作为假想敌,在演习场配备了大量用于训练的机动兵器。模拟战的白热化程度犹如实战一般。冒险者们就像互相争夺地盘的猛禽一样,开始了激烈的对抗!

—— 官方描述

烈羽争锋是于版本 4.15加入的新的多人PvP系统,参加者分为「猎隼」和「渡鸦」两组,各队伍组成6个小队构成24人团队,可同时最多48人参与战斗。

任务开启

加入任意大国防联军,开放PvP群狼盛宴,完成061419.png双翼激战烈羽争锋后开放。

等级要求
战斗精英魔法导师 30级

任务地点
狼狱停船场(X:5.7 Y:5.4)
NPC“索伏特诺克斯”

任务地图

烈羽争锋 地图.png

胜利条件

率先破坏对方核心取得胜利。

或是在到达规定的20分钟时间时,水晶受破坏程度低的一方取得胜利。

奖励

结束时会根据胜败获得相应的经验值、PvP 经验值、狼印战绩、神典石。

※50级以下无法获得神典石。

简要指南

在战斗中可以经常见到,步兵,1号机,2号机,压迫者,3号机等,他们分别指的是什么?
我们先从兵种和常用语谈起。

步兵

步兵,指的是未开机甲的玩家,我们常常称作步兵。
步兵在战场中的主要作用有,捡青磷水作为开机甲的能源,破坏对方机甲,同时在抢占中间的动力发生器的战斗中也能发挥决定性的作用。
如果是治疗的话还可以奶小兵护送小兵至对方塔下自爆,后期的话还需要有两个玩家去开基地附近的炮台进行防卫。
同时注意,步兵攻击对方防御塔的伤害极低,在防御塔血量充足时请勿尝试。

巡航驱逐者

应用反重力机关悬浮前进的最新型次世代机动兵器。

它的回旋碎踢可以击碎机动兵器的装甲,
还装备着对步兵专用的剑与鹰式破坏炮。
轻量型高机动力,与之相对,耐久力则较低。
且因为重视产量而没有采用变形结构。

—— 巡航驱逐者官方描述

巡航驱逐者,也就是俗称的1号机,
“回旋碎踢”“交叉光剑”“制导”3个攻击技能,和1个回复能量的“装填青磷水”技能。
“回旋碎踢”:向前方发出扇形物理攻击,范围5米,对机动兵器十分有效,有着6000威力的伤害,对步兵,人偶,防御塔以及核心却只有600的威力。
“交叉光剑”:向前方发出扇形物理攻击,范围15米,对步兵,机动兵器有着8000威力的伤害,可以将步兵打残血,不过有着2秒的发动时间,对防御塔,核心,人偶的伤害极低。
“制导”:对指定地点发动10米范围的魔法攻击,对步兵,机动兵器造成4000威力的魔法伤害,同样地,对人偶以及建筑物伤害极低。
1号机主要的职责有摧毁敌方压迫者,支援占领中路,掩护己方压迫者等。
1号机在阵营内最多可以驱动6台,每个队伍同时只能存在1台机甲。

压迫者

以攻略要塞为目标而开发出的重型机动兵器。

擅长破坏敌方的防御塔与核心,
能够量产压迫者的话,敌方的核心也就不堪一击了。
但是,因为是笨重的重型装甲。
所以不擅长对付步兵与别的机动兵器。

—— 压迫者官方描述

压迫者,也就是俗称的2号机,有2个战斗技能,和1个回复能量的“装填青磷水”技能。
“喷射蒸汽”:向自身周围发动扇形范围魔法攻击,对人,机动兵器1000威力,可以说是很低了,对场景物体,人偶威力100,几乎没伤害。
“超大型魔法导弹”:对指定地点发动范围魔法攻击,对场景物体,如防御塔,核心有着20000威力的伤害,对其他目标造成威力2000的伤害。
二号机主要的定位是拆塔机动兵器,行动十分缓慢,但是对防御塔与核心的伤害极高,“超大型魔法导弹”有着75米的超远距离,2万威力的对建筑物伤害,所以可以在一些情况下对塔打出大量伤害。(打中一炮就是赚
由于在地图上所有机甲都可见的原因,二号机一旦出动,全场玩家都能发现目标,在我方二号机出动时,一号机应尽可能地掩护我方二号机。
而如果发现了敌方的二号机出动时,应尽早消灭敌方压迫者,保护我方防御塔,切勿浪费时间去攻击步兵目标或与敌方一号机周旋。
二号机在阵营内最多只能驱动2台。

残暴正义号

以压倒性力量蹂躏战场的最终机动兵器。

使用大火炎散射与巨型光束炮扫清敌人。
并以双重火箭飞拳粉碎敌方防御塔与核心。
顺便一提,为了节省生产成本而没有使用分离合体结构。
这也是量产机的局限性吧。

—— 残暴正义号官方描述

按照前面的顺序,残暴正义号,也就是俗称的3号机啦。
首先,如果对残暴正义号了解不深的话,请勿随意使用,
残暴正义号在阵营内最多只能驱动2台,同时只有在1座防御塔被击毁才能激活1台,所以整场战斗,三号机最多只能在一个阵营内开出2次。
三号机有着强大的对建筑物,对人,对机甲的伤害能量,同时也有着不慢的机动性。
大火炎散射:对前方发动扇形范围魔法攻击,对人、对机动兵器威力:8000,范围31米,对建筑物、人偶威力800。
双重火箭飞拳:对指定地点发动范围物理攻击,对人、对机动兵器威力:4000,对建筑物威力40000,同时追加眩晕效果。
巨型光束炮:向前方发动直线范围魔法攻击,对人、对机动兵器威力:12000,对建筑物、人偶威力1200,追加效果:将目标击退30米。

中点

中点,通常指的是战场中央地区的动力发生器,占领中点能为己方队伍提供持续的青磷水回复,使己方在战斗中处于优势。
占领中点只需要右键点击中央地区的动力发生器,待进度条结束即可占领成功,同时,在占领过程中受到任何攻击即会打断占领过程。
正因为如此,如果开场双方互相想要占据中点时,将会发生一场激烈的战斗,玩家们为了取得优势,请务必积极支援。
占领完毕后一般需要驻守一定数量的治疗,防止对方偷袭。

水路

水路,通常指的是三路下方的低洼地带,有着丰富的青磷水资源,隐蔽性高等特点,通常近战可以通过水路潜伏进敌人核心处使用奋战技(LB)进行偷家操作(请先确认对方的两座防御塔都已被摧毁,在防御塔未被完全摧毁前无法攻击核心),压迫者也适时通过水路来躲避敌人的集火攻击。

水房,下水道

下水道,通常指的是中点下方的水路,有着丰富的青磷水,同时青磷水的刷新也很快,是捡水的绝佳地点,但是如果下水道有敌人的频繁干扰,可以在上路的水路取水,下水道并不是唯一的捡水地点。

战术

“开场抢中”:在开场是就抢占中央地区的动力发生器的一种策略,红方(渡鸦)在地理优势下通常都是采用开场抢中的策略,而蓝方(猎隼)由于在出门点至中央的动力发生器的距离比红方要长一些,是否采取开场抢中的策略需要在战斗开始前进行商讨。

“17分抢中”:由于红方在开场对于抢占中点占据着一些地理优势,所以有的时候蓝方会采取17分抢中的策略,目的是在红方抢站中点战斗力散去后,利用红方在中点的防御薄弱之时,迅速抢占中点取得优势,需要大量步兵集中火力占据中点,如果采用17分抢中的策略,那么开场就需要至水路去捡取青磷水,为17分的抢中支援做准备,其中,“17分”指的是屏幕上方的倒计时时间到17分时的时间,在针对对方的抢中时,防守方遇到敌方步兵来袭,及时喊支援,看到求援信息及时赶到,即可应对。

烈羽争锋 时间.png

:无论是开场抢中还是17分抢中,意见统一是十分重要的,尤其对于蓝方来说,如果开场意见不统一可能会造成巨大损失。

详细攻略

[多图,流量慎入 浅谈4.15新战场rival wings(更新4.18改动)(NGA)]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