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变者
O2.png
性别 未知
种族 未知
战斗场地 德尔塔幻境2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既、既、既然你们这么想违抗重力,那就尝尝上天的滋味吧!

—— 灾变者

  • 灾变者(カタストロフィー,Catastrophe)是被欧米茄所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欧米茄分配在了德尔塔组。自德尔塔组的老者战败后,灾变者作为德尔塔组的第二位成员和冒险者所在的阿尔法组进行了激烈的战斗。
  • 灾变者是欧米茄参考流传于伊尔萨巴德大陆地区的古典小说中的角色创造出来的,在小说中,灾变者是次元城地牢中的怪物,擅长使用重力魔法进行攻击,是小说中的主人公巴兹·克劳泽面对过的强敌。
  • 在战斗前,尼禄为冒险者提供了“反重力装置”,帮助冒险者顺利破解了灾变者的技能,成功将其击败。
  • 在灾变者战败后,欧米茄接着安排冒险者和哈利卡纳苏斯进行了战斗。

档案

  • 灾变者是欧米茄根据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中的怪物创造出来的疑似生命体,被用来测试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和其同僚的实力。
  • 在同为德尔塔组的最强战力艾克斯迪司被冒险者打败后,包括老者,灾变者,哈利卡纳苏斯艾克斯迪司在内的德尔塔组也正式被欧米茄抹消。
  • 冒险者在战后偶然启动了加隆德炼铁厂魔导终端里的名为零式项目的程序,在异国诗人的歌声下,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德尔塔组的战斗过程。
  • 在零式项目的夸张渲染中,灾变者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在战斗中展示出了各种操纵重力的技能和地震攻击,战斗过程显如天翻地覆般充满动感。
  • 灾变者喜欢使用“重力100”将自己的敌人固定在地面上,然后使用地震类技能进行组合打击,在冒险者和灾变者的战斗中,尼禄通过提供其开发的“反重力装置”来帮助冒险者可以漂浮在空中,顺利破解了灾变者的伎俩,对此气急败坏的灾变者甚至使用了“重力-100”将冒险者们弹飞到了高空进行攻击,但是仍然被冒险者击败。
灾变者使用重力100

原型

  • 伊尔萨巴德大陆的古典小说取材自第四星历的传说故事,这其实正是最终幻想5的故事所讲述的内容。
  • 灾变者(カタストロフィー,Catastrophe)的原型是在水晶闪耀的异界故事中登场的栖息在次元城内的怪物,是暗黑魔道师艾克斯迪司的部下之一。欧米茄观测到了其强大,便以灾变者为原型创造了虚像并放入了德尔塔组。
  • 灾变者的性格较为模糊,它没有明显的性格意识,
  • 次元城的城主哈利卡纳苏斯引诱巴兹·克劳泽一行人使其在次元城中频繁中计,并且营造了一出“无助少女被恐怖的怪物灾变者追杀”的戏码诱骗巴兹一行人,哈利卡纳苏斯假装自己是被灾变者袭击的无辜少女,迫使巴兹一行人和灾变者发生了战斗。
  • 灾变者使用了“重力100”等改变重力的技能进行攻击,但最终灾变者不敌巴兹一行人,命丧次元城。

台词

  •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既、既、既然你们这么想违抗重力,那就尝尝上天的滋味吧!

相关副本

撰写信息

编写:子言姐姐

相关音乐

バトル2 ~次元の狭間オメガ-デルタ編~.audio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