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继承者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3.4主线剧情

  随着在云廊决战中邪龙之影被驱散,历时长达千年的“龙诗战争”终于终结。尽管战争的所有相关者心中仍怀有悲痛,但此后日月巡天,人书历史,龙咏龙诗,各行其道。而一个终结的到来,宣告了另一个新的开始……

险峻溪谷

赛尔法特尔.png

  终结了历经千年的“龙诗战争”的光之战士神殿骑士团总骑士长艾默里克·德·博雷尔的招待下,正在共进晚餐。然而有使者急忙来报,阿尔菲诺的双胞胎妹妹、与“拂晓血盟”分道扬镳的阿莉塞受了重伤。被贤人桑克瑞德抬进福尔唐伯爵府的她向“拂晓”和伊修加德的重要人物们传达了消息:让自己负伤的,是曾经以五人之力打倒了武神罗波那”的“暗之战士”一行人,他们已经和无影进行了勾结。虽然目的不明,但似乎无影们正在加促各地的蛮族召唤蛮神并同时派遣暗之战士们前往讨伐,如此循环。而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鸟人族所供奉的风神“迦楼罗”。

  由于阿莉塞拼死带回的情报,意识到新的威胁的“拂晓”在伊修加德的支援下,派遣了一支冒险者队伍进入鸟人族的根据地“赛尔法特尔”。由此抢在暗之战士们行动之前,成功阻止了蛮神召唤。

  在赛尔法特尔某个石窟中得到确认的风神迦楼罗的岩画。此画使用白色颜料和炭表现了优雅起舞的风神之姿。这也可以评价为写实表现鸟人族对天空的向往的艺术作品。

  然后光之战士最终在赛尔法特尔与暗之战士们再次遭遇。计划受挫的暗之战士此时告知了他们是“受到第一世界光之加护的人”,也就是来自镜像世界的英雄,并且宣称,他们到来的目的是通过带来混沌而引发“灵灾”,造成次元崩坏,从而使第一世界与原初世界合二为一。随后,身影消失不见。

呼唤土神之声

  从贤人于里昂热处得知土神泰坦”有即将被再次召唤的预兆的光之战士等人,从赛尔法特尔继续向拉诺西亚进发,并在当地与年幼的地灵族“嘎埠”相遇。看起来嘎埠为了搭救被作为“祭品”的父母而希望通过人类的手阻止神明降临。获得意料之外助力的“拂晓”一行人在嘎埠的带领下,一边陆续回收了被储备用于召唤的水晶,一边飞快奔向请神仪式所在地的“奥·哥摩罗火口神殿”。

  然而就在此时,意想不到的状况发生了。嘎埠看到了已经完成“祭品”使命、化为一堆无用的骸骨的双亲。以他所发出的悲伤恸哭为导火索,不完全状态的泰坦显现了出来。作为猎神之英雄光之战士立刻讨伐了土神。虽然总算是避免了最坏的状况出现,但已经自我崩溃的嘎埠失去了声音。受到怀疑被精炼了的嘎埠此后被黑涡团看护了起来。

纠缠不清的宿命

  为了应对正在不断发生的蛮族请神事件,“拂晓”在各城邦的协助下开始对水晶走私一事展开调查。结果,他们发现萨纳兰地区存在不稳定的动向。“拂晓”迅速派出了光之战士,在该地区他们得知了被称为“铁面公卿”的阿拉米格解放运动新领袖的存在。而且一行人也与在“伊修加德庆功会”事件后失踪了的贤人伊达帕帕力莫重逢了。通过寄身于阿拉米格解放军的两人为中间人,见到了铁面公卿,并且从铁面公卿的口中得知他们正在向蜥蜴人族倒卖水晶,同时作为秘密交换条件要求蛮族对解放运动予以武力支持。

灵魂继承者.jpg

  于是“拂晓”为了阻止火神伊弗利特”被召唤而闯入赞拉克战阵,然而等在当地的并不是蜥蜴人族的士兵,而是暗之战士一行人。与无影分道扬镳的他们不再反复进行蛮神的召唤和讨伐,而是决心通过抹杀海德林的使徒“光之战士”的方式一口气使艾欧泽亚陷入混沌,引起“灵灾”。

  被称为光之战士的英雄,以及被称为暗之战士的反面英雄,两者的对决极其激烈,然而随着隐藏身份作为暗之战士引路人的于里昂热回归光之战士一侧,形势发生了逆转。终于暗之战士们败下阵来,并且,事情的真相在他们口中逐渐明朗。

  原本,他们只想为在旅途中遇到的人们提供帮助。然而,就像是受到命运的指引,他们成为了英雄,在众人意愿的推波助澜下,走上了与暗之使徒“无影”的战斗之路。于是,这场战争的胜利导致光与暗的平衡崩溃,发生了被称为“光之泛滥”的现象。因此,如今他们的世界正在逐渐归于虚无。这个“由于拯救世界而引起的世界末日”是一个何等讽刺的结局。

  再这么继续下去,第一世界所有的灵魂都将消散。那么,他们希望至少将构成灵魂的以太通过次元崩坏流入原初世界,继续生命的循环。由于这个强烈的愿望,他们自我了断,将灵魂从肉体中分离出来,通过次元的狭缝穿越来到这里。在暗之战士们举起光之水晶再次尝试灵魂穿越的当口,于里昂热对光之战士提出,也举起光之战士自己的水晶。由于来自两个不同世界的光之水晶的引导,水晶之力回归了海德林。这是于里昂热绞尽脑汁想出来的秘计。

  就这样两拨人马一同进入了星海幻境,与取回了力量的海德林的使徒、名为“光之调停者”的曾经的敏菲利亚再次相会。而“她”告诉众人,“她”将永远告别原初世界,前往第一世界,阻止光之泛滥。“她”将路易索瓦所留下的名杖“天命杖”托付给“拂晓”后,与暗之战士们的灵魂一道安静地离去。“敏菲利亚”留在原初世界最后的话语,是对养母芙·拉敏养育之恩表达的感谢。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avatar
avatar
溪木
0

哇这个迦楼罗,鸟人族画画这么好看的吗(我好了)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