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沌的漩涡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2.2主线剧情

  在新生之地被唤醒的存在,宣告了混沌的到来。在丧灵钟设立了新本部“石之家”、迈出新步伐的“拂晓血盟”,被毫不留情地卷入到时代的波涛当中……

多玛之民

  虽说本部已经转移到了丧灵钟,但立刻就想利用“拂晓血盟”的人并不会放弃。在新的本部“石之家”,跟以前一样门庭若市,各种杂七杂八的委托纷至沓来。而其中就有无法置之不理的委托——艾玛吉娜矿山公司所发掘的大量水晶,不知道被什么人给偷走了。拂晓一般情况下是不接受调查强盗骚乱的委托的,但被抢走的是蛮神召唤不可或缺的水晶,这就另当别论了。盟主敏菲利亚决定接受这个委托,并派遣贤人和冒险者前往调查。一开始,被怀疑为水晶盗窃犯的在萨纳兰成为问题的蛮族——蜥蜴人族,但就和“铜刃团”共同搜查得出的结果,犯下这一案件的是完全不同的另一个组织这种可能性浮出水面。

  而与此同时,在黄昏湾发生了一件稀奇事。一艘濒临沉没的小船出现在港口,一群穿着东方风格服饰的人在此上岸,并且要求谒见乌尔达哈的女王。收到留在“沙之家”执行蛮神对策指挥任务的贤人于里昂热的报告后,盟主敏菲利亚委托了正在附近追踪水晶失窃事件的冒险者前往调查这群人的真实身份。冒险者和阿尔菲诺一起尝试与他们接触后,明确得知,他们是来自东洲奥萨德次大陆边境城邦“多玛”的难民。

  根据难民领袖“夕雾”的说法,他们的故乡“多玛”,是被加雷马帝国所镇压的行省之一。他们趁帝国围绕皇位继承人之争引发的内乱之机策划举兵反叛,但以失败告终。他们逃过了帝国的肃清行动,辗转来到艾欧泽亚。他们虽然在阿尔菲诺的引荐下与娜娜莫女王见了面,但处于阿拉米格流民和灵灾难民重负下的乌尔达哈掌权者们还是毫不客气地拒绝收容多玛难民。最终,多玛一行人在“拂晓”的协调下,以提供劳动力为条件,被“丧灵钟开拓团”所接纳。

决战利姆萨·罗敏萨

  在收容多玛难民的问题暂时得到了解决的同时,水晶失窃事件的搜查也得到了进展。真正的犯人原来是海对面以威尔布兰德岛为老窝的海盗团“海蛇之舌”。他们是一个以信仰水神并和鱼人族联合行动而为人所知的团伙。至此,水神“利维亚桑”的召唤逐渐开始带上了现实意味。

  然后,这种不安应验了。黑涡团和“拂晓”共同实施的阻止召唤作战计划以失败告终,利维亚桑在萨普沙产卵地被召唤了出来。而且和蛮神交战的结果,使得利姆萨·罗敏萨引以为傲的黑涡舰队遭受毁灭性打击,梅尔维布提督被迫重新制定作战计划。

  最终,梅尔维布提督采取了黑涡团二号人物爱因扎尔正漩将所提出的作战方案。他们模仿传说中的海盗王“雾须”为了搬运财宝、将两艘废船连接在一起做成的“双体船”这一前例,制造了巨大的“对利维亚桑双体船”。船上因搭载了大量的偏属性水晶而具有属性转换功能,用于缓解水神引发的“大海啸”所造成的冲击。在纳尔迪克&威米利作坊的大力协助下,匆忙打造的“双体船”在黑涡舰队总旗舰“凯旋号”的牵引下,从莫拉比造船厂出港。乘坐在船上的,当然就是“弑神英雄”。就这样,在利姆萨·罗敏萨海域进行的利维亚桑讨伐战,众所周知地以成功告终。

如果放任水神“利维亚桑”暴虐的话,它所引发的“大海啸”将使得海都“利姆萨·罗敏萨”字面意义上的沉入海底。这场运用双体船进行的利维亚桑讨伐战,切实可以说是“背水一战”。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