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欧泽亚自古以来,就在衰亡的“灵灾”时期和繁荣的“星历”时期之间轮回。其背后,是光之意志“海德林”和暗之意志“佐迪亚克”之间壮烈的对立。

第七灵灾始末

白银之凶鸟与陨石计划

在艾欧泽亚漫长的历史之中,发生过数次导致文明毁灭殆尽的灾厄。人们把灾厄来临的衰亡时期称之为“灵灾”,而把度过灾厄、复兴繁荣的时期称之为“星历”。

最近一次的灵灾袭击艾欧泽亚是在5年前,人们把这次灵灾称为“第七灵灾”。灵灾起于第六星历1572年、卫月“达拉加布”向海德林行星坠落时。卫月在艾欧泽亚中部的加尔提诺平原上空碎散,其内部出现的古代蛮神巴哈姆特”是导致各地区发生大灾难的原因。

生活在第六星历的人们把过去的六次灵灾分别用以太的六属性来象征,所以所有人都以为所有的灵灾都已经过去,星球将迎来永远的“星历”时代。然而,由于加雷马帝国的将军“奈尔·范·达纳斯”策划的“陨石计划”,致使达拉加布坠落,巴哈姆特复活。神学家们将此次灾厄认定为是“星极性”的灵灾,正式命名为“第七灵灾”。

英雄“光之战士”

光之战士.jpg

5年前的第七灵灾中,艾欧泽亚遭受了重大的损失。
从“卫月”中出现的黑龙造成了毁灭性的破坏。
威尔布兰德岛(萨纳兰/黑衣森林)也遭受了严重的损失。
但不知为何,大家都记不清那段时间的事情。
直到现在也弄不清其中的原委。
关于那时候到底发生了什么,
对此大家说法不一,记忆模糊……
这就是大家感受到的第七灵灾的后遗症。
但在那段模糊的记忆中,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那就是“英雄们”曾为拯救艾欧泽亚而进行了战斗。
我们仍记得他们所做的事情。
但受到后遗症的影响,每当想唤其名字时,
就好像翻开了变黄的书页一样,无法读出里面的内容……
每当想忆其面容时,
就好像在看强光包围中的身影一样,无法将其看清……
人们将伫立于光芒之中的英雄敬称为“光之战士”。

—— 游戏内台词

超越之力

“光之战士”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在解读了记录古代历史的石板和古文书上的记载后,非常有趣地可以发现,只要在类似灵灾这样的历史转折点,一定会出现与“光之战士”相似的英雄。

例如,在以大洪水吞没艾欧泽亚全境的水之灾厄“第六灵灾”时,就有被称为“十二贤者”的救世英雄出现。另一方面,在近东拉札罕,也留下了关于称为“黄道义勇队”的英雄的记录。这些古代英雄与现在的“光之战士”的共通点,是都见到了“母水晶”的影像并受到其指引,同时以“光之水晶”的形式接受了其一部分力量。此外,传承中所记载的英雄都拥有各种各样的超能力,得以完成惊世伟业。这些记载到底是不是夸张和对传说人物的渲染描述,不得而知,但是在现代,也出现了拥有与传承记载相似超能力的一些人。比如可以看到自己没有经历过的过去发生之事的人、可以听懂自己没有学过的语言的人等等。这些力量的显现方式多种多样,但萨雷安的贤人把它们统称为“超越之力”。

以下是几种典型的“超越之力”:

超越语言之力

可以听懂兽人语言之类自己从来没有学过的语言并且与之沟通的能力。换而言之,这可能是一种通过意志来感知和交流的能力。

超越心灵之力

可以看到自己没有经历过的过去发生之事的能力。也被解释为在与人面对面时,通过打破对方内心的壁垒看到对方的经历。不仅如此,看到过去的诱因不光是与人面对面,还有与事件关联的场所等,可以认为是“超越时间之力”。

超越界壁之力

使从母水晶处获得的以“光之水晶”形式存在的力量显现的能力。据推测可以瞬间突破物质界的限制,对以太界进行干涉。也许这正是可以和海德林的意志进行沟通的原因所在。

光之加护

行星的意志“海德林”时不时会与“超越之力”的拥有者进行接触。虽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通过“声音”或者“影像”来传达行星意志,但也存在直接赋予力量的情况。例如,以以太障壁来防御强大的魔法攻击,挽救“超越之力”拥有者的生命。这样的力量赋予被称为“光之加护”,不过现阶段并没有收到很多实例的报告,研究进展处于停滞。在古代传承中被称为“奇迹”的记载中,也有部分疑似“光之加护”的情况存在。

光之加护.jpg

暗之使徒“无影”

关于“天之使者”,也就是“无影”的记载,散见于各种传承、神话以及历史书中。基本上他们都是以身穿黑色法袍的样子见于人前,通过花言巧语煽动种族和国家的对立,声称能够满足人们的愿望,教授包括蛮神召唤法在内的各种邪恶手段。

根据“拂晓血盟”的说法,灵灾的背后常常有无影在暗中活跃的身影。他们信奉“佐迪亚克”,跟从其意志,以制造“次元崩坏”现象为目的在进行活动。

无影.png

镜像世界与次元崩坏

虽然确切的信息不多,但是综合巴尔德西昂委员会及拂晓血盟的调查情况来看,“次元崩坏”概要地说是以下所描述的现象。

行星海德林从前是没有卫星存在的。在星海的深处,光与暗的力量不断保持对抗和调和,但不知从何时开始,黑暗日渐强大,黑暗与光明的均衡开始崩塌。附于母水晶之上的光之意志“海德林”决心与暗之力进行割离,于是,暗之意志“佐迪亚克”就被物理地从行星海德林中剥离出来,以月亮的形态被封印在天空。但是,行星被一分为二所导致的痛楚,同时也损伤了次元的分界线,从而导致十三个“镜像世界”被创造出来。

根据这个假设,相对我们所在的“原初世界”存在十三个平行世界,合计十四个世界并立。但在十四个世界中,有七个世界已经毁灭。正是无影们在原初世界一侧破坏次元的分界,使镜像世界毁灭。他们的目的是将充斥在镜像世界中的以太重新统合到原初世界中来,将剥离的暗之力再次召回,使在月亮上长眠的佐迪亚克完全觉醒。这种破坏次元之壁的行为,正是“次元崩坏”——无影称之为“激热”的现象级魔法。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