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琴
水琴.png
性别
种族 敖龙族
哎呀,吓人一跳!莫古力来这里做什么?……不过,这莫古力还真是满身灰尘。

……突然很想吃棉花糖。

—— 水琴

简介

  • 神庭水琴(ミコト・ジンバ Mikoto Jinba)是受杰诺米·申·雷克森提尔的委托从萨雷安前来协助理解圣石[译注 1]和它的以太属性的贤者。
  • 水琴礼貌且智慧,对于以太学和地理学有着很深的理解,凭借对以太学的出色研究获得了贤人之位。她出身于萨雷安,受过良好的教育,是萨雷安魔法大学的特聘讲师。她在兴奋的时候会变得相当专业,甚至已经到了听者无人能懂的地步。比如当她第一次描述完欧提斯圣石[译注 2]的以太属性后,她只收到了光之战士一行人迷茫的凝视,西德只好请求她再解释一次。

封闭圣塔黎铎拉纳大灯塔

  • 水琴被西德带到初见号[译注 3]上来研究圣石并理解它的属性。当光之战士与莉娜·缪里拉登上船时,水琴介绍自己是神庭[译注 4](多玛的一处贵族庭院)的一员以及萨雷安学者。在拿英雄的几个赫赫有名的身份开了玩笑之后,她开始分享她关于欧提斯圣石的发现。由于她并不知道怎么给自己的话语开头,杰诺米便适时地介入进来协助她(表达观点)。她解释到,欧提斯圣石不同于其他水晶,它不仅能吸收元素以太,还能吸收非物质形态的以太,比如思想、记忆、感情或某个人强烈的愿望。她解释说,尽管圣石本身就是力量的来源,但这个过程与召唤蛮神本质上是一样的。在她研究的过程中,她推断圣石是由某个人创造的,尽管杰诺米保管这东西的时间最长,但圣石却缺少他的以太。
  • 在光之战士帮助2只莫古力——贺迪蒙布朗之后,他们返回勒萨利亚遗址发现了与拉姆萨·巴斯·雷克森提尔不和的邦加兄弟。邦加们解释到,他们的大哥邦加莫南近来一直表现地很奇怪、并已经失踪,他们前去寻求(初见号)船员的帮助。水琴一行人解释说,邦加莫南可能已经被圣石改造了,并向两兄弟询问他最深处的欲望是什么。邦加们解释他们是30年前驻扎在那尔比纳城塞[译注 5]达尔马斯卡军队的火枪手。他们的任务是护送雅雪公主前往安全的地方,却未能将其成功执行,这个小队至今仍为他们的失败而蒙羞。水琴推断邦加莫南羞愧的感情滋养了度玛圣石[译注 6],那东西已经控制住他了。拉姆萨开始与布瓦基争论,杰诺米却发现日记的最后一页被加上了某些东西:用达尔马斯卡文字写成的词汇——“黎铎拉纳”。水琴提到了一个位于瓦尔纳德海[译注 7]上的灯塔。它于拉巴纳斯塔的遥远南方,在一个名为黎铎拉纳大瀑布的巨大海眼旁,达尔马斯卡王国为了不让船只落入巨大的黎铎拉纳海眼中,长年管理着大灯塔。传说中那是通往地狱的海眼,前去调查的学者们在下入深渊后,还无人返回。
  • 随着被改造的邦加莫南的死亡,拉姆萨与光之战士带着象征着拉姆萨母亲缇娅[译注 8]的项链返回了初见号。在这艘飞船上,杰诺米与水琴研究了这块之前使拉姆萨失去意识的水晶,但是蒙布朗却告诉他们两份项链都是圣石。布瓦基解释说,它被委托给邦加莫南还给雅雪公主。拉姆萨从休息中醒来后表现得有些奇怪,他——拉姆萨·贝奥尔甫——告诉众人圣石指引他们前往伊瓦利斯,并且想让他们解开他故乡以及其背后王国的起源真相 。再次与欧提斯圣石接触后,拉姆萨落到地面,并返回了他一直以来的模样,让所有人都对刚才发生的事情感到困惑。

乐欲之所瓯博讷修道院

  • 光之战士提前赶到了初见号,来讨论之前发现的成果。他们讨论得出的结论是拉姆萨·贝奥尔甫正在对抗的未知力量是异魔(Lucavi),它们的领导者是圣天使阿尔蒂玛(Ultima, the High Seraph)。光之战士追述了其在天幕魔导城(Praetorium)中面对究极魔法(Ultima spell)的经历,水琴插话说,究极魔法可能就出自亚拉戈人对圣天使魔法的解读。她告诉大家,她的同僚们一致认为这种法术本不能存在,但如果亚拉戈人是从其他世界学来的话,一切就得到了解释,毕竟那是超脱于现存魔法学之外的其他次元的魔法。讨论由于西德的到来而中断,西德在离开前交付了一件物品给水琴。
  • 在剧团众人被告知修道院位置后,阿鲁玛再次进入了道具间。她的父、兄反对水琴提出的将阿鲁玛分离出欧提斯圣石的主意;在又一次的强烈反对中,阿鲁玛的表现让众人明白,她被圣天使阿尔蒂玛直接控制了。水琴本想使用西德带来的工具,尝试破坏阿尔蒂玛对这个女孩的控制,结果以失败告终,阿鲁玛也被阿尔蒂玛从传送门带走。水琴于是将那个工具——小型法杖递予了光之战士,告诉他这个法杖也许能匹敌欧提斯的力量、干扰阿尔蒂玛的控制,从而将阿鲁玛从圣天使的魔爪中解救出来。飞船之后开往了修道院的所在之处——葛尔摩大密林(Golmore Jungle)。
  • 由于拉姆萨代替自己的妹妹被捉走,水琴自责着说这柄法杖有缺陷。芙兰激励她说,法杖至少粉碎了欧提斯圣石并救出了阿鲁玛。芙兰接着好奇阿尔蒂玛所说的“召唤者的血脉”作何解,因为这可能意味着阿尔蒂玛是杰诺米的祖先。杰诺米否认了这种看法,言明阿尔蒂玛可比伊瓦利斯的传说要久远许多。这时,阿鲁玛的项链开始发光,光之战士受到超越之力的影响,回溯到了过去:奥兰·杜莱(Orran Durrai)告诉迪利塔·海拉尔有关拉姆萨的心愿。一伙人意识到正是奥兰将拉姆萨的传说从历史中抹去,而阿尔蒂玛实际上想让海德林成为她的容器。
  • 随着阿尔蒂玛被击败、拉姆萨获救,众人目睹了拉姆萨与阿鲁玛演出了黄道勇士传奇的最后一幕。水琴对冒险的终结感到遗憾,她告诉光之战士,这次的事件令世上的学者们思考颇多,并暗示萨雷安将会开启一所学校继续对伊瓦利斯的研究。水琴一直以来习惯于宅在屋子里搞研究,知识也基本是从书和教授身上学来的,但经过这次事件,她打算将向巴尔德西昂委员会(the Students of Baldesion)申请,今后多多走出房门,到外面来进行研究。

词源

  • Mikoto是一个日本女性名。它会根据汉字有不同的含义,包括但不限于“美琴”(日式竖琴),“海琴”,“美言”与“真言”。

译注

  1. 圣石: Auracite
  2. 欧提斯圣石:the Otius
  3. 初见号:the Prima Vista
  4. 神庭:House Jinba
  5. 那尔比纳城塞:Nalbina Fortress
  6. 度玛圣石:the Duma
  7. 瓦尔纳德海: Valnard sea
  8. 缇娅:Tia

相关任务

061419.png演员之梦 061419.png梦幻之岛 061419.png封闭圣塔 061419.png达尔马斯卡的抵抗组织 061419.png葛尔摩大密林的古代遗迹 061419.png乐欲之所瓯博讷修道院

相关副本

参考资料

  1. Fandom 英文Wiki。译者:德鲁德鲁伊,协助校对及润色:Lunatis
  2. FF14日文Wiki 资料补充。译者:Lunat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