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博斯·欧布迪罗德
  • 人类形态
  • 巫妖形态
Nybeth.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让灵魂拥有自我 回归现世的秘术…… 这是自从人类诞生起 所有人都渴望的东西,这难道不就是你们口中所说的“爱”吗……

—— 尼博斯·欧布迪罗德

简介

  • 死灵术士尼博斯(屍術師ニバス Nybeth Obdilord)全名为尼博斯·欧布迪罗德,自称是死者宫殿的主人,尼博斯为了探求不老不死的秘术不断在宫殿深处进行着研究,尼博斯探求不死秘术的原因不光是为了自己的不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完美复活自己的妻子サンドラ・オブデロード Cassandra Obdilord和女儿モルドバ・オブデロード Moldova Obdilord
  • 尼博斯已经不再是存粹的人类,在遥远的过去,尼博斯在受到致命伤后通过某种手段把自己变成了一种类似死尸纲魔物的形态,以延续自己的生命。
  • 尼博斯发现了在被冒险者击败后不小心落入此处的艾达,利用其对阿维尔的思念结合以太秘术将艾达魔化改造,并用她来阻挡一切侵入死者宫殿的外敌。
  • 最终艾达被前来此地的冒险者再次击败,尼博斯则在战斗中不敌冒险者,战死在死者宫殿深处。
  • 从他的话语来看他似乎原本不是海德林世界的人。

人物经历

探求之路

  • 尼博斯·欧布迪罗德是效忠于Galgastan王国的死灵术士,他是Cassandra的丈夫,并育有两个女儿Cressida和Moldova。尼博斯一直在追求实现永生的方法,虽然Galgastan王国给予了他进行研究活动的资助,但是尼博斯本人其实对王国的安危和政治变迁毫无兴趣.
  • 尼博斯多年来一直在尝试改进他实现永生方法,但是进展却非常有限。 在战争中,尼博斯的妻子Cassandra和女儿之一的Moldova不幸牺牲,尼博斯试图让他的妻子和女儿复活,但是成功却远远达不到理想的标准。 尼博斯曾抱怨说自己既可以召唤死者的灵魂,也可以修复死者身体,但却无法同时实现这两件事。
  • 最终尼博斯仅存的女儿Cressida也离开了他,作为一个父亲来说,不停地将家人和臣民用作研究不死实验的材料的行径,或许还是太令人难以接受了。

死者宫殿

  • 在后续作战中,敌国的战士Denam将尼博斯势力逼进了名为“死者宫殿”的遗迹。在受到致命伤后,为了延续自己的生命,尼博斯将自己转化了巫妖——一种死尸纲的魔物,潜藏在了死者宫殿的深处。
  • 尼博斯最终在宫殿内部发现了控制死者宫殿的知识,当他再次面对Denam时,虽然依旧不敌,但是却连同死者宫殿一起从世界上永远地消失了。
  • 尼博斯曾对原初世界的来生神之泪和复活魔法表示过不满和遗憾,认为这些东西都无法实现他最初的目的。
起死回生……在这个世界看来也是个难题呢…… 就算使用来生神之泪也只能让肉体僵尸化……复活魔法只能让陷入无法战斗状态的人再度站起来 并不能让消失的灵魂重回现世……

—— 死灵术士尼博斯

  • 不久后尼博斯遇到了误入死者宫殿艾达并对其进行了魔化改造,最终连同自己一起被前来此处探索的冒险者击杀。

战斗台词

  • 哎呀,这不是…… 能到达这里也真是厉害。
  • 我是尼博斯·欧布迪罗德……创造这个地下迷宫的人…… 为了探求不老不死的秘术,日夜进行着研究。
  • 你似乎想要妨碍我,是因为你那多管闲事的正义感吗…… 不过我不会让任何人阻碍我的研究、我的夙愿!
  • 啊啊…… 这个世界也有如此愚蠢的人,为何不能理解我的夙愿……
  • 让灵魂拥有自我 回归现世的秘术…… 这是自从人类诞生起,所有人都渴望的东西
  • 这难道不就是你们口中所说的“爱”吗……
  • 竟然能到达这里, 这也是命运的引导吧。
  • 潜伏在深渊中的恶灵啊…… 听从我的命令现出真身!暗黑召唤!
  • 言语化作冥府之锁,将你们拖入地狱…… 倾听吧!死亡之语!
  • 啊……魔选择了我,我是不灭的…… 只要有肉体,无论多少次我都会复活……

相关深层迷宫

死者宫殿

相关音乐

笛吹大魔王.audio

相关考据

  • 尼博斯·欧布迪罗德(屍術師ニバス,Nybeth Obdilord)是来自皇家骑士团 命运之轮Tactics Ogre: Let Us Cling Together中的角色。

撰写信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