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欧米茄零式时空狭缝 阿尔法幻境4
Alphascape V4.0 (Savage)
112319.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时空狭缝
战利品

  • 神典石:30065065.png
  • 新手奖励:100065062.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8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有了第二次就会有第三次,加隆德炼铁厂的魔导终端不知怎的再次启动,名为“零式项目”的可疑程序果然又一次运行了起来。然而这一次发生了意料之外的情况,魔导终端被写入了光之战士做梦也想不到的“信息”。受某位多余的照顾,光之战士将再次体验时空狭缝中经过夸大的激昂战斗。
B

欧米茄

MF.png
  • 如果您想查看相关NPC词条,请访问欧米茄词条。

战前介绍

  • 这是最强与最弱,最初与最末的对决
  • 在欧米茄机械形态的本体被击败之后,阿尔法组惊讶地发现所谓的欧米茄根本就不是一个具体的存在,亦或是说,欧米茄更像是一个意识,从O11S开始,它就一直化作一个眼睛的样子在监视着阿尔法组与自己的机械形态的对战。终于,欧米茄发现无论设置怎样的检测机制都无法再阻止光之战士的脚步,它终于选择认可了人类的能力,并最终化身为人类形态与光之战士进行最后一战(吗?)。
  • 由于四层Boss的固定门神与本体机制,本次攻略将会分为两篇,分别解释两者的机制和简单介绍打法。同时,在门神阶段已经形成的固定站位方式将不再介绍,玩家们可以参考其他攻略的介绍。
  • 门神篇:所谓的门神就是O12的欧米茄M与F,很多机制均与O12相同,难度不高,战前在东南西北正点按顺时针标ABCD,在中场标1点即可。同时治疗分为H12,骑士固定担任St,Dps分为1234。注意,Dps和治疗的分位将决定之后他们的打法不同,请提前熟悉自己职业适合的位置。
  • 根据出场人数的不同,可以将整个门神部分分为三个阶段,即P1男→女先后出场热身,P2男女双打阶段(运动会),P3男女LB阶段。
  • 在欧米茄M与F与玩家对战的同时,欧米茄的本体眼睛也会在场外协助攻击,也是整个门神的核心。由于处理欧米茄M和F的技能都要以眼睛的位置为基准,所以本攻略在介绍男女技能的同时还会展示眼睛的技能和位置,以解释说明处理男女机制的条件。

门神篇:P1热身阶段

  • 开场前所有人先在B点集合,便于处理后续机制。此时场上只有一个欧米茄M和一个位于A点外的眼睛。Mt将其拉到B点并面向B点外。其他人按提前分好的站位分散。
  • 合成盾: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欧米茄M准备释放自己的技能体系,在整个门神攻略过程中,盾模式下的欧米茄M释放的技能都是固定的,只有目标选择的随机性(欧米茄F同理)。
  • 盾连击G+援护程序F:读条技能。欧米茄M在读条后随机跳向一名玩家并造成小型Aoe伤害,伤害值为中等并附加物理易伤Debuff,同时场外眼睛沿其直线方向释放直条Aoe,非T职业吃到即死并附带易伤Debuff。所以要在侧场拉住欧米茄M躲避眼睛伤害的同时并分散站位,防止重复吃到跳跃伤害。在这之后欧米茄M会随机点名一个没有被跳跃的玩家造成高额伤害,该伤害需要其余玩家分摊,需要在背后集合。之后盾连击结束。
  • 变性(眼睛位移到BCD其中之一外):在盾连击结束之后,眼睛会从A点随机闪现到其余三点之一的边缘,Mt将欧米茄M拉到眼睛的对面;之后欧米茄M会化为一滩液态金属并慢慢变身为欧米茄F,欧米茄F会在台词“女性形态,系统正常”之后释放无读条的击退Aoe,中等伤害并击退2/3个场地范围。注意自身面向或提前开启防击退技能。
  • 合成剑: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欧米茄F准备释放自己的技能体系。
  • 援护程序S:眼睛释放一个弧形Aoe,范围略小于半场,伤害为即死级。所以Mt在此之前要把欧米茄M拉到对面位置再处理变身后欧米茄F的机制。
  • 剑刃合击F+欧米茄烈炎:读条技能。欧米茄F以自身为圆心在读条后释放一个315度的全场范围Aoe,伤害为物理即死级,需要人群在背后的夹角安全区内集合。之后所有人会被点名欧米茄烈炎,在读条后爆炸并在小范围内造成中等魔法Aoe伤害,不能重叠吃到。因此在躲避前一个技能之后需要立刻按站位分散。之后回到背后集合便于治疗回复。
  • 变性(眼睛位移到其余三点随机之一外):在刃连击结束之后,欧米茄F再次读条变身为M,但不会释放任何技能。之后眼睛闪现,同时欧米茄M分裂为两滩液体,代表阶段即将转入P2。
  • P1转场至P2:在欧米茄M分裂之后,两名治疗会被点名分摊,分摊同时会附带两秒的物理易伤Debuff。分摊标记出现5秒后两滩液态金属会砸向分摊点附近并分别变身为欧米茄M和F。由于后续男女防火墙机制的存在,在攻略前八名玩家的分组就应该决定。通用分组方法为:将Mt,H1,D1,D3分为一组,并固定在眼睛左边集合;St,H2,D2,D4则分为另一组固定在眼睛右边集合。分摊的位置和组是固定的,但应对后续机制则有两种打法,将会在下面详细介绍。在分摊结束之后,欧米茄M和F会生成并分别释放一个自己的专属技能,女性为全场击退Aoe,男性则新加了一个钢铁近身Aoe,会造成中等伤害并附加物理易伤Debuff。这里请所有人在看到两个欧米茄生成之后迅速向F附近靠拢,同时背向M,这样被击退后既不会掉出场外也不会被近身Aoe判定到。(同样可以开防击退技能以留在F附近)

P2男女双打阶段(运动会)

  • 在P2及P3阶段,由于欧米茄M和F会同时存在于场上,因此在不特殊注明的情况下,默认所有技能为2人同时释放。
  • 防护程序:读条技能,半场低伤害Aoe。欧米茄M和F会在读条后赋予给自己和靠近自身的4名玩家防火墙Buff。Buff颜色为蓝或红,只有自己身上的Buff颜色不同于Boss身上的颜色才能够对其造成伤害。因此提前分组的必要性就体现了出来。在分摊之后,有两种通用的分组方法,第一种是分摊后两组均原地不动,出现哪个Boss就固定打这个(可称之为左右组);第二种是根据Mt和St所在组的不同,将两组称为Mt组和St组,Mt组固定找欧米茄M,St组固定找欧米茄F(本攻略将会按照第二种攻略方式继续介绍)。在找到各自的Boss之后,Mt组将Boss留在附近的正点,St组则将Boss留在附近的正点下方(相对于眼睛)以应对后续的共鸣和眼睛Aoe。两种打法差别不大,但会影响坦克后续的机制处理方式,请根据攻略环境决定。
  • 共鸣:读条技能,无伤害。欧米茄M和F身边会出现白色或黑色的立方体,自身也会被同样颜色的光环环绕。不同的颜色需要将两个Boss互相远离或分开,否则就会产生连线极大程度强化双方。当白色时需要远离,则两个T都不需要移动;黑色时则需要靠近,St组不动,Mt组移动到St组附近的正点。
  • 连携程序C+援护程序S:读条技能,无伤害。欧米茄M和F会赋予之前拥有防火墙Buff的四名玩家各一个标记,在头上以一个倒三角的形式显示,四人会分别被随机点名1-4个倒三角,这是之后援护程序S的冲刺顺序。援护程序S是两个Boss分别按照标记顺序对玩家发起冲刺,伤害会随距离衰减同时赋予一层易伤Debuff,冲刺路径上也会造成伤害。为了使每个人受到伤害最低并不会被冲锋两次,处理方法为:被点名的1个三角和3个三角玩家去Boss正对面,并尽量靠近场地边缘,而2号和4号玩家则留在原地,同样站在场地边缘附近;1号玩家挡在3号之前,2号挡在4号之前,被冲锋之后则换位。欧米茄M和F在冲刺过程中不可选定,同时在第一次冲锋时眼睛会释放半场扇形Aoe,注意不要靠近。之后眼睛会闪现到其余三点位置之一。
  • 激光雨:读条技能,全屏中等魔法Aoe。欧米茄M和F同时读条造成伤害,由于冲锋后玩家血量不健康,治疗注意恢复。
  • 太阳射线:读条技能,对T点名小范围魔法死刑Aoe。坦克注意减伤,其余玩家远离,同时注意两个坦克不要靠的太近以免吃到双死刑伤害。之后两个T将Boss拉到中场,并同时根据眼睛位置使Boss面对眼睛。
  • 欧米茄M(盾模式)/欧米茄F(剑刃模式):随机的运动会,欧米茄M读条盾模式则是男运,欧米茄F读条剑模式则是女运。可通过Boss的形态改变或仇恨列表的读条确定运动会模式:
    • 欧米茄M(盾模式):首先介绍男运的机制。欧米茄M读条合成盾,之后读条欧米茄冰封以自身为中心释放十字宽条Aoe,高伤害并会附带一层易伤Debuff。然后瞬发盾连击S,随机跳向一名玩家造成中等Aoe伤害并附带易伤Debuff,同样会点名其余玩家之一造成高额伤害需要其他人分摊。之后欧米茄F会读条欧米茄烈炎点名所有玩家火圈爆炸,与此同时欧米茄M会随机闪现到任一一名玩家身上读条盾连击G,为月环Aoe,在Aoe判定之后会马上再释放一个近身钢铁Aoe,同时欧米茄F读条激光雨,至此男运结束。处理方法为,在十字Aoe出现后人群迅速按站位分散站好,然后准备看点名,除被跳跃玩家外的玩家立刻场中集合分摊,然后立刻再次按站位分散放置火圈,欧米茄M闪现到某人之后再立刻靠近,月环判定后随即散开躲开钢铁。
    • 欧米茄F(剑刃模式):首先介绍女运的机制。欧米茄F读条合成剑,之后在场地两侧生成大范围Aoe区域,这就需要之前将Boss控在中场的同时使其面向正对眼睛,否则Aoe范围也会偏转。Aoe判定之后欧米茄M会瞬发欧米茄冰封十字Aoe同时点名一名玩家造成需要分摊的高额伤害。然后欧米茄F读条剑刃连击F,同样是315度范围全场Aoe加点名欧米茄烈炎火圈,在背后先集合躲避Aoe,之后欧米茄M释放钢铁近身Aoe,欧米茄烈炎也同时判定,至此女运结束。处理方法为,先在场地中央集合躲避两侧Aoe,之后所有人立刻到右下方躲避十字Aoe并集合分摊伤害,然后再回到欧米茄F背后,躲避大范围Aoe之后立刻按站位分散躲避钢铁Aoe并放置火圈爆炸伤害。
  • 激光雨:读条技能,全屏中等魔法Aoe。欧米茄M和F同时读条造成伤害。
  • 防护程序:读条技能。欧米茄M和F交换防火墙Buff,意味着两组玩家也要更换攻击对象。然后重复上面的循环,而运动会则一定与上一次不同。当最后一次激光雨结束之后,两名T将Boss拉到面对眼睛的三点方向,同时阶段将转入P3。

P3男女极限技阶段

  • 援护程序F+极限技:P2与P3之间无任何转场提示,当Boss分别读条欧米茄射手天箭和欧米茄陨石流星的时候代表P3已经开始了。此时眼睛会在两个极限技判定同时发射直线激光Aoe,所以需要先把Boss拉到眼睛右侧的点附近,并同时为放置陨石Aoe拉开距离。欧米茄射手天箭是诗人的LB技能,会点名一个T释放直线高伤害Aoe,T需要开启全减伤或无敌单吃,并将Boss背向人群;另一个T会被点名欧米茄陨石流星,是黑魔的LB技能,会在该名T头上生成一个陨石标记,以其为中心造成距离衰减Aoe伤害,需要该名被点名T在看见标记后立刻跑到人群对面的点放置陨石并开启减伤,之后陨石、箭雨和眼睛激光同时判定,机制处理完毕。(这里的黑科技打法是,如果在之前已经积累了三段LB之后,可以无视所有机制,在确保不会吃到眼睛Aoe的前提下让坦克开启三段LB加团队减伤,可以吃下Boss的LB技能并同时为团队的LB积攒大量能量;但如果没有攒到三段则就要立刻正常处理机制,否则会大量减员)
  • 宇宙记忆:读条技能。场外的眼睛在读条后释放全屏高伤害Aoe,需要团队减伤和迅速回复应对接下来的激光雨,否则脆皮职业极可能暴毙,同时由于伤害来源眼睛不可被选中,昏乱等技能是无效的。
  • 激光雨:读条技能,全屏中等魔法Aoe。欧米茄M和F同时读条造成伤害。
  • 欧米茄刀光剑舞(眼睛随机移动到其余三点之一):读条技能。欧米茄M和F分别点名当前一仇释放武士LB刀光剑舞,单体高伤害物理死刑。可以由骑士挑衅两个Boss同时开启无底单吃。如果分吃则需要多个减伤同开。之后根据眼睛位置调整Boss位置,同样是面向眼睛的3点钟方向附近。
  • 援护程序S+极限技:处理方法同第一次循环。唯一的区别则是第二次的眼睛Aoe变为半场扇形,注意要让Boss在正点下方。(第二次同样可以使用黑科技打法,只要注意是否攒满3段能量)
  • 宇宙记忆:读条技能。场外的眼睛在读条后释放全屏高伤害Aoe,需要团队减伤和迅速回复应对接下来的激光雨。
  • 激光雨:读条技能,全屏中等魔法Aoe。欧米茄M和F同时读条造成伤害。
  • 欧米茄刀光剑舞:读条技能。欧米茄M和F分别点名当前一仇释放武士LB刀光剑舞,单体高伤害物理死刑。可以由骑士挑衅两个Boss同时开启无敌单吃。如果分吃则需要多个减伤同开。
  • 狂暴:欧米茄展示台词后强制灭团,时间约为9分钟。
  • 至此门神篇结束。

本体篇

  • 本体篇:欧米茄的最终本体称为至尊欧米茄,是一个程序员,会模拟电脑程序中的各种机制释放技能攻击玩家。由于本体部分机制繁多复杂,且打法同样非常丰富,本攻略将不再具体叙述打法,仅简单介绍各机制原理和效果。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宝箱2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