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欧米茄零式时空狭缝 阿尔法幻境3
Alphascape V3.0 (Savage)
112318.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时空狭缝
战利品

  • 神典石:30065065.png
  • 新手奖励:100065062.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8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有了第二次就会有第三次,加隆德炼铁厂的魔导终端不知怎的再次启动,名为“零式项目”的可疑程序果然又一次运行了起来。然而这一次发生了意料之外的情况,魔导终端被写入了光之战士做梦也想不到的“信息”。受某位多余的照顾,光之战士将再次体验时空狭缝中经过夸大的激昂战斗。
B

欧米茄

欧米茄正面.png
  • 如果您想查看相关NPC词条,请访问欧米茄词条。

战前介绍

  • 在经历了层层花式的机制折磨之后,光之战士终于似乎站在了欧米茄的真身面前。
  • 欧米茄同之前的尘世幻龙相比,在对走位的要求上小了那么一些,因为技能随机性小所以走法大多数固定且唯一,而且整个攻略过程中两次三段LB都是由T释放以应对机制的,总体要求的Dps也不那么严格,从很多层面上来说都是比幻龙弱的,但既然处于三层,就有其处于三层的强大之处。
  • 战前标点:在场地每个边缘以北边为起点顺时针标ABCD,每个点均位于第五个格子处(顺时针方向数),同时在场地中央标1,在1点南边与D点平行的方向上标2。至于每个点的作用将会在后续详细说明。同时在处理机制时的固定站位均按照已经形成的站位打法,本攻略将不再具体提及。
  • 在整个攻略过程中,欧米茄会多次地使用波动炮这一读条技能,技能判定与月读左右刀相同,这是最主要也是最不应该出现失误的核心机制之一。其次,生成外设、全能之主也都是非常复杂的核心机制,将会在后文详细讲解。同时随着攻略的进行,欧米茄会不断强化升级自己的这些技能。同时,欧米茄的技能几乎均为魔法伤害,除普攻外的物理伤害将会单独提及,因此应合理搭配使用昏乱以及万有复兴以减轻治疗压力。
  • 在此,可将整个攻略过程分为四个阶段:P1开场小技能阶段,P2等级检测仪阶段,P3技能强化阶段,P4技能再次强化及全能之主(运动会)阶段,最后是狂暴。
  • 由于欧米茄技能的特殊之处,在配置时至少要配备一名骑士且尽可能配备一名诗人或机工士以便于处理许多机制,因此本攻略也在默认队伍中有这些职业的前提下展开。

P1小技能

  • 开场后MT拉怪将Boss面向朝北(A点),所有人不要站在以MT为中心的扇形范围内避免被死刑波及。
  • 原子射线:读条技能。4W+伤害全屏Aoe,做好减伤。
  • 芥末爆弹:读条技能。点名MT释放一个小范围圆形Aoe死刑,附加出血Dot,治疗及时奶好MT且其他人不要在此技能释放时靠近MT范围。
  • 火炎放射:读条技能。点名所有玩家以Boss为核心释放直线Aoe,与幻龙的大地摇动相同,因此应按照事先分好的站位呈环形绕Boss站开。在造成伤害之后,欧米茄还会固定在相同位置再释放一次火炎放射,这次同样会造成高伤害且附带击退效果。因此必须在第一次火炎放射之后向旁边顺时针移动一个身位,同时为了给队友制造出空间,所有人都应该合理分散。(此次火炎放射也可以逆时针移动)
  • 左/右舷齐射·波动炮X2:读条技能。欧米茄在读条后在左右随机一侧释放200度范围的Aoe,伤害即死级同时附带一层易伤buff。在第一次波动炮之后欧米茄会强制将自身旋转180度,即面向与之前相反,且固定会立刻读条下一次波动炮。由于两次方向完全随机,因此在看到欧米茄读条时就应提前跑到安全一侧。具体规避方法为:左舷躲右侧,右舷躲左侧,同时为了避免面向改变后对第二次左右的判断混乱,这里有个方法是——第二次与第一次左右一致时则穿过Boss,相反时则原地不动。
  • 生成外设(小拳头):P1的核心机制。读条技能,Boss在读条并说完台词后在所有Dps和治疗头上生成一个小拳头,小拳头有黄色和蓝色之分,均为三个,在3秒之后在点名者的脚下生成一个小黄圈,只有将每个蓝色和黄色的拳头两两配对,引导这两个黄圈重合才可以正确消除小拳头。如果没有成功消除,小拳头将会连续爆炸三次,每次都会对点名者造成3W+伤害和混乱效果,最后自爆造成全屏秒杀Aoe。在按照提前分配的位置站好后两两消除即可,此时拳头相撞伤害仅为2000左右,同时会在地面上生成一个光球,吃到后会获得24秒的伤害提升buff,治疗应主动离开避免跟Dps抢Buff。
  • 循环程序: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P1即将结束,欧米茄在读条后上天同时在中场生成一个蓝色小圆圈区域,该区域为等级检测仪的位置并且其周围的蓝色区域不可进入,进入则被秒杀。读条结束后阶段转入P2。

P2等级检测仪

  • P2是Dps检测阶段,欧米茄上天不参与对战,场地安全区变为一个圆形,并由场地中央的等级检测仪读条释放各种技能考验玩家,在所有技能释放完毕后等级检测仪会自爆,如果在那之前没有破坏掉它就会团灭。
  • 第一次实行程序:读条技能。赋予全体玩家磁极Buff和遗忘记忆Debuff。先分别解释Buff机制,磁极Buff正如其名,会随机点名玩家两两连线(固定为1T1D和1N1D),并在头顶生成正极或负极图标,倒计时结束后则会根据两人磁极正负产生吸引或排斥效果;而遗忘记忆Debuff在倒计时结束后会让玩家失忆,不受控制地走向场边或场中央的即死区域。在Buff生成的同时场地还会出现四个黄圈塔,每个塔需要两名玩家踩到以消除遗忘记忆Debuff,未成功踩塔会导致中等伤害全屏Aoe并附加伤害降低Debuff。由于磁极Buff会先于遗忘记忆Debuff判定,因此就需要玩家提前判断好自己将会因磁极效果被拉到或推到哪个塔里;同时牵引和排斥效果的作用范围是目前场地圆形安全区的半径,所以就需要玩家在判断出自己磁极效果之后立刻跑到能让自己踩到塔的点。同时,由于连线的固定性,习惯于TN在读条结束后在场地东北角站定,Dps在西南角站定,人群要分散以及时判断连线目标和磁极正负。塔的位置也是固定的两组,要么在靠近等级检测仪的南北出吸引塔,在场地东西边缘出排斥塔(注:此处的吸引排斥是磁极效果判定后玩家应该站到的塔的位置);要么在靠近等级检测仪的东西出吸引塔,在场地南北边缘出排斥塔。这里在踩塔的同时也要注意等级检测仪附近的塔出现在哪里,因为这将决定之后玩家的集合位置。
  • 第二次实行程序:(注意,如果第一次实行程序中等级检测仪生成过南北方向的吸引塔,则人群需要到等级检测仪北侧集合,反之则南侧)读条技能。赋予全体玩家遗忘记忆Debuff,同样是要踩塔来消除这个Debuff。同样先解释Debuff机制,这次的遗忘记忆Debuff会赋予给靠近等级检测仪最近的6名玩家,分3组,第一组的Debuff持续时间为13S,第二组为21S,第三组为29S,塔也会在等级检测仪附近先后出现三次,分别由第一组、第二组和第三组玩家踩塔;与此同时,在场地的正南北边缘也会出现两个单人塔,一般由两个治疗踩,边缘塔会与中间的塔同时按顺时钟顺序出现三组。等级检测仪会赋予这两名玩家连锁忘却Debuff,在他们之间会出现一条贯穿场地的紫色马赛克连线,等级检测仪附近的玩家不能碰到这个连线,否则就会吃到遗忘记忆Debuff开始乱跑致死;而两名连线者之间也要尽量保持场地直径距离,一旦这两人的距离小于安全距离就会被赋予一层逐渐失忆Debuff,集满五层同样会遗忘记忆。为了保持连线稳定与中央玩家的安全,两名单人踩塔者要紧贴圆形边缘绕圆周运动以踩后面的两组塔,移动时间点为任意一组中央塔爆炸。塔正确消除的伤害只有2000+,但未踩好就将造成全屏中等伤害Aoe并赋予伤害降低Debuff。由于遗忘记忆Debuff的存在,中间的人踩塔不存在容错空间,边缘单人塔也只有一次失误机会。
  • 初始化:读条技能。在第三组中央塔爆炸之后,等级检测仪会读条结束后释放近身Aoe,造成中等伤害并赋予一层伤害降低Debuff。此时外面两个单人塔也即将爆炸,两名连线者应在读条结束前走到塔里。
  • 最优化:读条技能。等级检测仪在场地外圈释放Aoe,造成中等伤害并赋予一层伤害降低Debuff。此时单人塔爆炸,两名玩家也要迅速靠近等级检测仪。
  • 自毁程序:读条技能。等级检测仪读条自爆,不会再释放任何技能干扰玩家,并会在读条结束前5秒开始出现台词倒数。如果未在读条结束前破坏等级检测仪则将团灭。
  • 三角攻击:读条技能。在等级检测仪被破坏之后,欧米茄将会解放能量释放全屏Aoe。该Aoe为秒杀级别,必须通过坦克职业释放3段LB规避。即便如此其造成的伤害也相当可观,如果在0团队减伤的情况下吃到脆皮职业同样可能暴毙。因此在欧米茄读条一半时坦克职业释放LB,其他职业做好减伤。同时,如果造成伤害后玩家血未满则会赋予一个10秒的逐渐石化Debuff,在时间结束后如果玩家血还是没有补满就会被石化致死,治疗职业需注意。之后欧米茄回到场地北部,代表阶段转入P3。

P3技能强化

  • 在等级检测仪被破坏之后欧米茄惊讶于阿尔法组(玩家)的存活,因此开始升级自己的技能以清除玩家的存在。同时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从P3阶段开始欧米茄的面向将主动朝场地C点方向(南侧),为了便于攻略MT并不需要再将其面向改变回去。此外,转场进入时欧米茄会继承P1结束时的仇恨而不是等级检测仪的仇恨。
  • 火炎放射+导弹轰炸:读条技能。与P1阶段站位相同,但此次不但会造成中等伤害同时还会点名每位玩家在第二次火炎放射后发射一枚导弹轰炸,伤害约为1W+,导弹轰炸后会在原地形成一个大范围火圈,在上面会被赋予持续10秒的火伤Dot,每一跳约为8000-10000的伤害。同时,由于火圈生成后欧米茄会立刻读条波动炮,因此在放置火圈时应尽量远离Boss以留出安全空间。在未有减伤的情况下总伤害约为4W5,应注意不要暴毙。
  • 左/右舷齐射·波动炮X2:读条技能。欧米茄在读条后在左右随机一侧释放200度范围的Aoe,伤害即死级同时附带一层易伤buff。注意躲避。
  • 芥末爆弹+连线:读条技能。点名MT释放一个小范围圆形Aoe死刑,附加出血Dot,治疗及时奶好MT且其他人不要在此技能释放时靠近MT范围。同时欧米茄会与离自身最近的一名玩家连线,在芥末爆弹爆炸后会强制改变面向向连线玩家位置释放一个直径为场地半场长度的Aoe,如果Aoe范围内的玩家血未满则会秒杀该名玩家,如果血满则会赋予玩家一个降低生命上限的Debuff,玩家的生命上限将会被降低到1W+,将无法承受接下来的原子射线Aoe。通用处理方法为:一般由不需要读条的远程职业在躲避完左右炮后立刻在欧米茄肚子中间站定,所有人除T外在欧米茄目前面向的左下角集合避免被连线和Aoe波及,等连线出现后迅速跑到D点附近区域引导Aoe爆炸,之后该名玩家迅速向人群集合,准备接受骑士的保护技能。
  • 原子射线:读条技能。4W+伤害全屏Aoe,做好减伤。骑士给好有Debuff的人保护。
  • 生成外设(大拳头):读条技能。欧米茄第一次点名四名玩家生成大拳头于场外,每个拳头和一名玩家间有连线,在7秒后会判定强制眩晕该名玩家并沿着大拳头的方向击退玩家约4/5个场地直径范围并造成4W+伤害。由于4个拳头击退的覆盖范围非常之大,既要保证每个被点名玩家间不要被他人的拳头蹭到,也要确保其他没有被点名玩家的安全。因此被点名玩家就要在倒数结束之前站到点名拳头附近的点上,未被点名玩家在中场1点处集合。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MT第一次被点名的话ST需要挑衅接仇保持欧米茄在原地,同时前面接线者的Debuff会在连线出现时消失,注意补满以抵御大拳头伤害。
  • 欧米茄滑跃:读条技能。欧米茄随机点名一名玩家跳向其方向并造成高额物理伤害,需要被击退的玩家立刻返回中场和人群一起分摊。做好减伤。
  • 生成外设(大拳头):读条技能。欧米茄点名剩余四名玩家生成大拳头于场外,提前站位处理。同时,由于在击退后欧米茄会立刻读条左右炮,没有突进技能的职业要开启疾跑及时归位。
  • 左/右舷齐射·波动炮X2:读条技能。欧米茄在读条后在左右随机一侧释放200度范围的Aoe,伤害即死级同时附带一层易伤buff。注意躲避。之后P3结束,屏幕上方出现台词代表阶段转入P4。

P4技能再强化及全能之主(运动会)

  • P4的两次全能之主是核心,但同时欧米茄原本的基础技能也会再次得到升级。
  • 更新循环程序: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P4的开始,马上就是火炎放射,在读条此技能时人群就应提前站位。
  • 火炎放射:读条技能。与P1阶段站位相同,但此次不但会造成中等伤害同时还会附加一层火伤Dot,持续10秒,每一跳约8000-10000。注意减伤和回复。
  • 左/右舷齐射·零式波动炮:读条技能。同样是随机一侧的左右炮,但与之前的左右波动炮不同的是,这次读条完毕欧米茄释放波动炮后会不再读条立刻释放第二次波动炮,并且第二次波动炮的左右必定与第一次相同。因此躲避方法固定为,在第一次释放完毕后立刻穿过Boss跑到另一边。
  • 全能之主(第一次运动会):读条技能。欧米茄开始解放自我,用多种方式组合攻击玩家。①首先会在所有玩家脚下生成黄圈,每隔2秒生成一次,每个黄圈都会引导一发高额伤害的导弹;②其次在整个过程中会不断有小型全屏Aoe导弹伤害,当四波黄圈结束之后,欧米茄会读条射击总控系统启动,点名一名玩家造成高额伤害的直线Aoe,需要人群集合分摊;③之后会点名最近的四名玩家沿其所在方向释放直线Aoe,造成中等伤害并附带魔法易伤Debuff,点名共两次,在这一过程中Boss还会随机生成黄圈两次共8个;④最后在场地中央放置定时炸弹,炸弹为距离衰减Aoe伤害。由于整体机制过于复杂,这里直接介绍具体通用处理方法:所有人在躲避完零式波动炮之后在Boss头部集合(C点方向)以集中放置黄圈,当第一波黄圈出现后按顺时针方向开始绕圈,节奏尽量同步,在这个过程中Boss面向不会被改变;四波黄圈放置完后人群正好绕到Boss背后集合准备应对分摊伤害。之后人群立刻分散,按提前分好的站位引导激光,由于易伤Debuff的存在,激光不能连续吃到两次,并且在引导激光的过程中还要注意躲避黄圈;最后距离衰减Aoe范围提示出现,所有人去A点附近角落集合并开启减伤。
  • 芥末爆弹+连线:读条技能。点名MT释放一个小范围圆形Aoe死刑,附加出血Dot,治疗及时奶好MT且其他人不要在此技能释放时靠近MT范围,同时欧米茄会与离自身最近的一名玩家连线。这里在距离衰减Aoe爆炸后,MT要迅速让欧米茄背对人群自己吃死刑,同时接线者要提前找好位置,接线后迅速去任意远离其他人的位置引导Aoe。
  • 生成外设(红拳头):读条技能。欧米茄在读条结束后点名所有玩家生成一个红拳头。红拳头和小拳头一样可以引导,3秒后在玩家脚下生成黄圈爆炸。红拳头机制非常复杂,正常处理会极大增加治疗压力。这里固定打法为所有人在A点角落不动站位重合,坦克职业开启3段LB硬吃爆炸伤害。需要注意的是,所有人站位必须重合以保证所有拳头都能消除,同时即使是开启了LB也仍有接近1W的伤害,而此时连线的Debuff还未消除,治疗需给其减伤。(红拳头的机制大约为,每两个红拳头相撞可成功消除,但即使如此这两名玩家也会均受到高额伤害,且需要共分四组处理,而且任一红拳头未被正常消除就会造成全屏Aoe伤害,非常拖延输出,团队血量也会受到巨大威胁)
  • 在红拳头爆炸之后,MT将Boss拉回中场,准备迎接第二次全能之主。
  • 更新循环程序:读条技能。无伤害,代表第二次全能之主的开始,马上就是火炎放射,在读条此技能时人群就应提前站位。
  • 火炎放射+导弹轰炸:读条技能。与P1阶段站位相同,但此次不但会造成中等伤害同时还会附加一层火伤Dot,持续10秒,每一跳约8000-10000;同时最后还会点名导弹轰炸,注意减伤和回复以及合理放置导弹以规避接下来的零式波动炮。
  • 左/右舷齐射·零式波动炮:读条技能。躲避方法固定为,在第一次释放完毕后立刻穿过Boss跑到另一边。
  • 全能之主(第二次运动会):读条技能。欧米茄开始解放自我,用更多的方式组合攻击玩家,也是第一次运动会的升级。①首先同样还是在所有玩家脚下生成黄圈,但这次黄圈会共生成10波,同时还会点名离Boss最远的一名玩家生成10波大黄圈,直径约为半个场地;②其次在整个过程中还是会不断有小型全屏Aoe导弹伤害,10波黄圈之后同样是读条射击总控系统启动,分摊直线Aoe;③额外增加的是,在第一波黄圈出现后,欧米茄会在身体两侧释放激光,激光有范围提示,随机顺时针或逆时针慢慢旋转,伤害同样为即死级并附加魔法易伤Debuff;④当分摊结束之后,人群同样要继续分散引导激光,但与第一次运动会不同的是,这次欧米茄会固定点名两名T朝他们的方向连续释放大范围扇形激光Aoe,伤害不高但是会连续释放很多波,同时还会点名最近的三个人释放直线激光Aoe,中等伤害并附加魔法易伤Debuff,同样是点名两组;⑤最后依旧是场地中央放置炸弹,炸弹为距离衰减Aoe伤害。通用处理方法为:在零式波动炮结束之后所有人除骑士外在Boss正面集合,骑士去场地东北角落(B点附近)站定等第一波黄圈出现后开启无敌单吃所有大圈;其他人在第一波小黄圈出现后开始沿Boss中轴穿过Boss,第三波黄圈放到Boss尾部后,根据激光的旋转方向决定跑顺时针还是逆时针,继续在Boss身边放置剩余七波黄圈,这七波放完后应该正好再回到Boss尾部,骑士也和人群集合准备分摊;分摊结束后人群迅速分散,两名T站到Boss前半场引导大扇形激光,剩下六人在后半场按提前分配的站位引导激光,还是不能吃到两次;最后依旧是去A点附近角落集合准备迎接距离衰减Aoe伤害。至此第二次运动会结束。
  • 左/右舷齐射·零式波动炮:读条技能。躲避方法固定为,在第一次释放完毕后立刻穿过Boss跑到另一边。这次会连续释放两组零式波动炮也就是攻击四次,注意躲避。
  • 大漩涡:读条技能。欧米茄强制将所有玩家的血量归1,MT注意及时抬血或开启无敌防止暴毙。
  • 原子射线X3:读条技能。4W+伤害全屏Aoe,做好减伤。骑士给好有Debuff的人保护。
  • 遗忘:欧米茄读条进入狂暴阶段。至此攻略结束,时间约为11分。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宝箱2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