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欧米茄零式时空狭缝 西格玛幻境4
Sigmascape V4.0 (Savage)
112272.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西格玛幻境4
战利品

  • 神典石:30065062.png
  • 新手奖励:100065046.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5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明知道有不能按下的开关,却仍想要去按下,此乃人之常情。加隆德炼铁厂的魔导终端无意中被又被启动,名为零式项目的可疑程序再次运行。光之战士抱着只能认命的心情,再次体验被夸张后的在西格玛幻境的激斗。
B

凯夫卡

凯夫卡.png

如果您想浏览相关NPC角色词条,请访问凯夫卡词条。

此Boss战的场地没有护栏,角色可以跌落致死;本战斗内有大量需要和队友沟通的站位,请积极沟通。

第一阶段的技能:

Ff14 O8s 前半时间轴.jpg

  • 滴溜溜冰封:读条技能,以Boss为圆心释放的环形或圆形Aoe,此技能伴随欺诈效果,如果Boss身边出现带有问号的球体,则实际攻击范围和范围提示相反。
  • 劈啪啪暴雷:读条技能,十字交叉范围的Aoe,此技能伴随欺诈效果,如果Boss身边出现带有问号的球体,则实际攻击范围和范围提示相反。
  • 呼啦啦爆炎:读条技能,Boss点名随机玩家释放一个分摊标记或点名全体玩家各一个小范围圆形Aoe标记,分摊标记代表需要集合分摊,圆形Aoe标记代表需要分散站位避免伤害重叠,此技能伴随欺诈效果,如果Boss身边出现带有问号的球体,则实际攻击类型和标记提示相反。
  • 魔力储存:读条技能,Boss在读条后使用任何伴随欺诈效果的技能(滴溜溜冰封,劈啪啪暴雷,呼啦啦爆炎)后,会储存下上述技能的实际攻击范围和攻击类型。
  • 魔力放出:读条技能,Boss在读条后会立刻释放所有在Boss读条魔力储存后使用过的伴随欺诈效果的技能(滴溜溜冰封,劈啪啪暴雷,呼啦啦爆炎),并且没有范围提示和类型提示,实际攻击范围和攻击类型都必定和Boss读条魔力储存后使用过的一致。
  • 扑腾腾究极:读条技能,全屏Aoe。
  • 超驱动:读条技能,对Mt释放的以Mt为圆心的圆形范围超大伤害Aoe。
  • 制裁之光:读条技能,全屏大伤害Aoe。
  • 跳蹦蹦传送:读条技能,使用后Boss会进入无敌状态,同时Boss的位置和随机外场的一个位置会出现光柱,一段时间后Boss会解除无敌状态并瞬移到外场光柱的位置,然后对内场瞬发使用扇形Aoe攻击恶狠狠毁荡。
  • 恶狠狠毁荡:无读条,扇形Aoe,只在Boss使用跳蹦蹦传送后使用。
  • 疼嗖嗖暴风:读条技能,全屏Aoe,附带长距离击退效果。
  • 众神之像:读条技能,召唤蕴含着三斗神力量的雕像群,一共有三组,每组雕像群都会释放不同类型的攻击,分别为第一组-巨型神像,第二组-男女神像群,第三组-圣母和睡魔的神像。
  • 波动炮:无读条,第一组的巨型神像发动的攻击,对随机四名玩家发射直线范围的Aoe,分两组,一组点名两人。
  • 波动弹:无读条,第一组的巨型神像发动的攻击,神像连线随机四名玩家释放的中距离击退攻击。
  • 冲击波:无读条,第一组的巨型神像发动的攻击,神像手持光球释放的全屏范围的长距离击退攻击。
  • 强腕的神气:无读条,第一组的巨型神像发动的攻击,点名四个Dps各释放一个分摊标记,然后以被点名者为圆心释放需要两人分摊的圆形Aoe。
  • 重力弹:无读条,第二组的男女神像群发动的攻击,神像随机连线四个Dps或者四TH释放的需要两人分摊的小范围圆形Aoe,分摊失败会产生全屏Aoe重力爆发,分摊后地面上会留下一摊黑泥,黑泥会秒杀踩进去的角色,一段时间后会消失。
  • 重力爆发:分摊重力弹失败产生的全屏Aoe,会给我方全体叠加攻击力下降的Debuff。
  • 重力波:无读条,第二组的男女神像群发动的攻击,左侧的神像开始发光,然后释放左侧半场的大伤害Aoe。
  • 扑杀的神气:无读条,第二组的男女神像群发动的攻击,右侧的神像开始发光,然后释放右侧半场的大伤害Aoe。
  • 圣母颂:无读条,第三组的圣母和睡魔神像发动的攻击,神像处会浮现带有问号的眼睛标记,然后释放全屏Aoe,需要控制角色看向神像才能回避。
  • 懒惰的神气:无读条,第三组的圣母和睡魔神像发动的攻击,神像处会浮现眼睛标记,然后释放全屏Aoe,需要控制角色背对神像才能回避。
  • 圣母的神气:无读条,第三组的圣母和睡魔神像发动的攻击,神像随机连线四个Dps或者四TH释放短时间的混乱,加重的Debuff和伤害提高的Buff,中了混乱后角色会失去控制自动靠近并攻击离自己最近的队友角色。
  • 睡魔的神气:无读条,第三组的圣母和睡魔神像发动的攻击,神像随机连线四个Dps或者四TH释放短时间的睡眠Debuff,中了睡眠后角色无法做出任何行动直到受到攻击或者Debuff时间结束。
  • 升天:无读条,全屏Aoe,战斗到达时间限制后并且Boss的Hp低于60%(不含60%)时Boss会使用,代表战斗顺利进入第二阶段。
  • 制裁之光:读条技能,全屏Aoe,秒杀所有玩家,战斗到达时间限制后Boss会使用,代表战斗失败。

第一阶段 起始阶段:

  • 魔力储存: 开始记忆。
  • 呼啦啦爆炎:真假火,记住到底是分摊还是分散。
  • 超驱动:Mt无敌或者减伤处理。
  • 魔力放出:重复上次真假火的分摊/分散。
  • 劈啪啪暴雷:真假雷,判断回避。
  • 扑腾腾究极:全屏AOE。

第一阶段 第一乐章:

  • 第一次众神之像:读条时所有人在Boss身后集合,等脚下出现第一次黄圈分散躲开,雕像同时随机点2组人射波动炮直线Aoe, 注意回复。出第二次黄圈都往*后躲等第三次黄圈, 不然会把第三次放在顶端封自己路。之后神像随机连线4人释放击退,然后点剩下2组人射波动跑直线Aoe, 然后4人头上出现分摊标记,按队里分配的站位进行分摊。
  • 恶狠狠毁荡:BOSS会传送到边缘对内场释放扇形AOE, 分摊完迅速过去躲避。
  • 制裁之光:全屏AOE,注意减伤和回复,St挑衅换T。
  • 魔力储存: 开始记忆。
  • 劈啪啪暴雷:真假雷,判断回避,记住范围。
  • 滴溜溜冰封: 真假冰, 判断回避,记住范围。
  • 第一次众神之像:场外神像的手臂会发光释放全屏击退攻击, 有可能换位置,注意防击退,或者靠近发光手臂的一侧。
  • 魔力放出:重复上次真假雷和真假冰的攻击范围,根据上次的攻击范围找安全点回避。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超驱动: St无敌吃, 然后拉Boss到9点或者3点处,提前和队里沟通。

第一阶段 第二乐章:

  • 第三次众神之像:读条后迅速站位,8人分4组,4Dps分别配4TH,4组人在场地竖直平分线均分为4组站定,需要提前商量。

随机4人被连线释放分摊黑洞, 必须2人同时吃, 不然就炸全团, 等黑洞出来后就左右走开, 谁左谁右提前商量,踩着黑洞不走就直接死;然后随机4人被连线点岩石弹, 非连线者被打中会直接飞出场外致死,所以需要左右分散。然后神像随机1侧发光释放AOE,全员往安全一侧走躲避。然后又会重复一次黑洞分摊和岩石弹分散,重复即可。然后Boss读条全屏击退疼嗖嗖暴风,必须靠近Boss站位,如果之前Boss没有拉在9点或3点,就会都被击退下去了,此时Mt挑衅换回。

  • 魔力储存: 开始记忆。
  • 呼啦啦爆炎:真假火,记住到底是分摊还是分散。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第四次众神之像:随机左右半场神像发光释放半场AOE,走位回避。
  • 魔力放出:重复上次真假火的分摊/分散。
  • 劈啪啪暴雷:真假雷,判断回避。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超驱动:Mt无敌或者减伤处理。

第一阶段 第三乐章:

  • 第五次众神之像:读条时所有人在Boss身后集合,等脚下出现第一次黄圈分散躲开,神像此时出现眼睛图标释放视线Aoe,即真假背对,有问号正对神像处理,没有问号背对处理。然后随机连线点4TN/4DPS释放混乱和睡眠,被左侧的圣母连线的人会中混乱数秒自动攻击秒杀离自己近的自己队友, 需要去4个角站位处理,这样等到混乱的时间结束也摸不到队友;被右侧的睡神连线的人会被睡眠无法行动数秒,需要在中间集合避免被混乱的队友砍死。混乱睡眠后立刻接真假背对,根据有没有问号处理,接着BOSS到边缘释放扇形Aoe,真假背对后迅速过去边缘回避。
  • 制裁之光: 全屏AOE,注意减伤和回复。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魔力储存: 开始记忆。
  • 劈啪啪暴雷:真假雷,判断回避,记住范围。
  • 滴溜溜冰封: 真假冰, 判断回避,记住范围。
  • 第六次众神之像:真假背对。
  • 超驱动: Mt无敌或者减伤。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扑腾腾究极: 全屏AOE。
  • 这里需要将Boss打到59%HP以下,否则战斗失败,成功后会进入第二阶段。
  • 升天:全屏AOE,进入第二阶段。

凯夫卡2.png

第二阶段的技能:

Ff14 O8s 后半时间轴.jpg

  • 超驱动:读条技能,对Mt释放的以Mt为圆心的圆形范围的Aoe,附加流血Debuff数秒。
  • 究极:读条技能,全屏Aoe。
  • 遗弃末世:读条技能,全屏大伤害Aoe,同时场地转变为地狱场景。
  • 制裁之光:读条技能,全屏大伤害Aoe,同时场地转变为天堂场景。
  • 无心天使:读条技能,令我方全员Hp降为1。
  • 无心大天使:读条技能,如果我方满血吃技能,令我方全员Hp降为1,并附加三秒的回复魔法无效的Debuff;如果我方非满血吃技能,则令我方全员Hp降为1,并附加十秒的回复魔法无效的Debuff。
  • 爆炸:无读条,Boss召唤四个疯头各连线一个Dps,疯头会不断靠近连线者,一段时间后疯头会发光并自爆产生全屏Aoe,需要被连线者在疯头自爆前主动靠近疯头将其撞掉,撞疯头的时候也会产生小范围Aoe。
  • 大爆炸:处理疯头失败后产生的全屏大伤害Aoe。
  • 祝圣之光:无读条,场地出现需要对应人数踩的塔,分别对应两人塔和四人塔,具体人数由环绕塔的光点数量决定,成功踩塔后塔就会消失,踩塔失败会产生全屏Aoe并给我方叠加攻击力下降的Debuff。
  • 破坏之翼:读条技能,Boss的随机单边翅膀发光,随后对该方向释放半场范围的大伤害Aoe。
  • 破坏之翼:读条技能,Boss的两边翅膀同时发光,随后对距离Boss最近和最远的角色释放大伤害圆形Aoe。
  • 异三角:读条技能,场地上随机顺序和位置落下若干小三角形,随后这些三角形会按照掉落顺序先后产生以小三角形的三个角的位置生出的圆形Aoe。
  • 异三角:读条技能,场地上掉落三个小三角形和一个大三角形,随后这些三角形会产生以三角形的三个角的位置生出的圆形Aoe。
  • 未来破灭:读条技能,Boss对随机一名玩家释放的需要全员一起分摊的冲锋攻击,冲锋后Boss会对前方180°释放大伤害Aoe未来终结。
  • 未来终结:Boss使用未来破灭后对正前方发动的180°大伤害Aoe。
  • 过去破灭:读条技能,Boss对随机一名玩家释放的需要全员一起分摊的冲锋攻击,冲锋后Boss会对后方180°释放大伤害Aoe过去终结。
  • 过去终结:Boss使用过去破灭后对正后方发动的180°大伤害Aoe。
  • 终末双腕:读条技能,Boss对Mt释放的以Mt为圆心的圆形范围的超大伤害Aoe,可以被两名玩家进行分摊。
  • 三星:读条技能,Boss读条后依次释放以自身为圆心的圆形范围的冰封,点名随机一位H释放的需要多人分摊的爆炎,以自身为圆心的环形范围的冰封,以自身为中点的十字范围的暴雷,点名四名Dps释放的小范围的爆炎。
  • 妖星乱舞:读条技能,Boss读条后会点名两个离自己最远的Dps红色标记,然后释放四次不可回避的陨石攻击,该伤害落地后场地上会留下圆形的熔岩,熔岩会秒杀踩进去的角色;Boss读条后会点名两个距离自己最近的Dps,然后对这两位Dps的位置连续释放五次可以回避的陨石攻击;Boss读条后场地上会出现按顺序出现两座需要两人踩的塔,两座需要两人踩的塔,一座需要四人踩的塔,两座需要两人踩的塔,两座需要两人踩的塔;Boss读条后一段时间后会点名随机一名Dps一个分摊标记,并释放至少需要四人分摊的陨石攻击;Boss读条后一段时间后场地北侧顶端会出现陨石标记,一段时间后该地点会落下陨石并造成全屏Aoe,具体伤害随角色和落点之间的距离递减;Boss读条后会开始随机读条未来终结或过去终结,读条后Boss会生出三个分身一共四体各冲锋一个TH,随后Boss会读条消灭之脚进行攻击。
  • 陨石:无读条,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Boss点名距离自己最远的两个Dps释放红色标记并释放四次不可回避的小范围Aoe,Aoe区域会生出熔岩秒杀进入该区域的玩家,一段时间后熔岩会消失。
  • 陨石:无读条,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Boss点名距离自己最近的两个Dps释放五次可以回避的中范围圆形Aoe。
  • 陨石:无读条,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Boss点名随机一名Dps一个分摊标记,然后释放需要多人分摊的伤害。
  • 陨石:无读条,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Boss在场地北侧顶端释放一个陨石标记,随后陨石会落下产生全屏Aoe,具体伤害随角色和落点之间的距离递减。
  • 未来终结:读条技能,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读条后Boss会生出三个分身,分身和本体一共四体会对四位TH释放冲锋攻击,冲锋后的短暂时间内Boss和分身会自动调整自己的面向对准刚刚冲锋的目标,此技能也会决定接下来的消灭之脚的攻击方向固定为Boss和分身的正前方180°。
  • 过去终结:读条技能,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读条后Boss会生出三个分身,分身和本体一共四体会对四位TH释放冲锋攻击,冲锋后的短暂时间内Boss和分身会自动调整自己的面向对准刚刚冲锋的目标,此技能也会决定接下来的消灭之脚的攻击方向固定为Boss和分身的正后方180°。
  • 消灭之脚:读条技能,只会在妖星乱舞中使用,Boss的三个分身和本体同时对正前方或正后方180°释放的大伤害Aoe,攻击方向由刚才Boss读条的是未来终结还是过去终结决定,攻击结束后Boss的三个分身会消失。

第二阶段 P1

  • 究极: 全屏AOE。Mt拉到Boss在场地中心处。
  • 无心天使: 全体1血集合回复。
  • 究极: 全屏AOE。
  • 超驱动:St保护Mt。
  • 三星: 4DPS站在场地四角, TN在其中一角和1个DPS一起分摊,伤害高,需要注意回复。
  • 究极: 全屏AOE。

第二阶段 P2

  • 遗弃末世:全屏大伤害Aoe,Mt血仇。
  • 无心大天使:全体强化版1血,必须满血吃技能,满血吃会被附加3秒禁疗,否则是10秒禁疗直接团灭。
  • 撞头踩塔:场中会出3个两人踩的塔,4个连线DPS的妖首。2治疗踩中间塔,dps两人一组踩两侧的塔,踩完了DPS拉着妖首走位,治疗等3秒禁疗过后迅速回复Dps的Hp,Dps撞掉连线自己的头。
  • 破坏之翼 双翅膀: Mt靠近,St远离,减伤处理。
  • 究极: 全屏AOE。
  • 制裁之光:全屏大伤害Aoe,St血仇并且挑衅换T。

第二阶段 P3

  • 异三角 小三角: 看三角落下的先后,走位回避。
  • 破坏之翼 单翅膀:半场Aoe,走位回避。
  • 破坏之翼 双翅膀:Mt远离,St靠近,减伤处理。
  • 未来/过去破灭:随机使用, 背后集合分摊,然后看读条,未来穿背, 过去不动。
  • 终末双腕:St无敌吃。
  • 究极: 全屏AOE,结束后Mt挑衅换回。

第二阶段 P4

  • 遗弃末世:全屏大伤害Aoe,Mt血仇。
  • 妖星乱舞:按职业说明。
  • 远程:看见读条直接远离Boss一左一右诱导红球,被点名之后从3点和9点放4次Aoe,移动到12点等近战一起踩4人塔,然后回中场找坦克6人分摊。
  • 近战:在中场按照规定路线躲5次黄圈Aoe,移动到12点等远程一起踩4人塔,然后回中场找坦克6人分摊。
  • 坦克:踩右侧的2人塔,看Boss读条的是过去终结还是未来终结并且记住;踩塔后去场地南侧按照规定的站位散开,等Boss的分身冲过来后迅速诱导Boss分身的朝向,未来终结不要动,过去终结直接穿背;然后等待Boss读条消灭之脚,看到读条立刻去右侧踩新出的2人塔,然后踩附近出现的第二个2人塔,此时正好和4Dps一起参与分摊。
  • 治疗:踩左侧的2人塔,看Boss读条的是过去终结还是未来终结并且记住;踩塔后去场地南侧按照规定的站位散开,等Boss的分身冲过来后迅速诱导Boss分身的朝向,未来终结不要动,过去终结直接穿背;然后等待Boss读条消灭之脚,看到读条立刻去左侧踩新出的2人塔,然后踩附近出现的第二个2人塔,此时记得回复团队HP。
  • 制裁之光:全屏大伤害Aoe,St血仇,Mt拉Boss回中间。

第二阶段 P5

  • 破坏之翼 单翅膀:半场Aoe,走位回避。
  • 究极: 全屏AOE,此时 MT可以把BOSS稍稍往北边拉一点好处理后面的技能。
  • 异三角 大三角: 看大三角内有没有小三角,有的话去边缘没有三角的地方躲,没有就去大三角中间躲。
  • 破坏之翼 双翅膀:Mt靠近,St远离,减伤处理。
  • 终末双腕:双T分摊,注意减伤。
  • 超驱动:St保护Mt。
  • 究极: 全屏AOE,Mt拉Boss回中间。

第二阶段 P6

  • 遗弃末世:全屏大伤害Aoe,Mt血仇。
  • 究极:全屏AOE。
  • 击退连线 + 踩塔:神像随机连线造成击退,场地内有3个两人塔,Dps踩中间,T右边,H左边,保证被击退也能踩到塔。
  • 终末双腕:Mt无敌或者双T分摊。
  • 混乱睡眠 + 踩塔: 被女神连线的去场地四角,被睡神连线的踩中间塔,踩完塔睡眠会解除,解除后去最中间防止被混乱的人秒杀。
  • 究极: 全屏AOE,需要回满血。
  • 破坏之翼 双翅膀 + 踩塔:Mt靠近,St远离,减伤处理;此时场地后方出现1个4人塔,4DPS踩塔。
  • 究极: 全屏AOE, 这时MT必须把BOSS面向正对3点或者9点。
  • 破坏之翼 单翅膀 + 左右半场神像Aoe:刚才Mt提前把Boss面向9点和3点的话2个半场AOE就会被分割成4个区域,肯定会有四分之一的安全点,前往回避即可。
  • 制裁之光:全屏大伤害Aoe,St血仇,Mt拉Boss回中间。

第二阶段 P7

  • 异三角 小三角: 看三角落下的先后,走位回避。
  • 破坏之翼 单翅膀:半场Aoe,走位回避。
  • 破坏之翼 双翅膀:Mt靠近,St远离,减伤处理。
  • 终末双腕:双T分摊,注意减伤。
  • 超驱动:St保护Mt。
  • 究极: 全屏AOE。
  • 究极: 全屏AOE,Mt拉Boss回中间。

第二阶段 P8

  • 遗弃末世:全屏大伤害Aoe,Mt血仇。
  • 究极:全屏AOE。
  • 终末双腕:Mt无敌或者双T分摊。
  • 究极: 全屏AOE,需要回满血。
  • 究极: 全屏AOE, 这时MT必须把BOSS面向正对3点或者9点。
  • 究极: 全屏AOE。
  • 究极: 全屏AOE。
  • 究极: 全屏AOE。
  • 究极: 全屏AOE。
  • 制裁之光:狂暴技能,强制团灭,宣告战斗结束。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宝箱2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