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茄
  • 欧米茄
  • 欧米茄M
  • 欧米茄F
  • 欧米茄最终形态
FFXIV Stormblood Omega.png
性别
种族 机关纲
战斗场地 时空狭缝
恭喜,你们合格了。

你们确实地、明确地证明了自己是距离欧米茄最遥远的…… 阿尔法级别的弱者。

—— 欧米茄

  • 欧米茄(オメガ,Omega)是在第三星历被古代亚拉戈帝国发现的超级兵器,欧米茄一开始被埋藏在岩石层深处,但是在被发掘出来的很短的时间内,欧米茄迅速破译了亚拉戈帝国的的语言并与研究它的技术人员开始交谈,甚至进化出了类似人类面部的结构以进一步沟通。
  • 欧米茄曾作为兵器协助亚拉戈帝国讨伐各路蛮神和捕获被美拉西迪亚大陆的龙族召唤出来的蛮神巴哈姆特
  • 在亚拉戈帝国文明毁灭后,欧米茄失去了踪迹,直到在法外战区被人类再次发现。
  • 相关历史事件请访问欧米茄报告

档案

欧米茄使用三角攻击对神龙发动进攻
  • 在阿拉米格边区降落后,欧米茄回想起了自己最初的使命,即寻找最强大的生命,以此探索最强的奥秘,以完成自己的进化,并以此为目的展开了行动。
  • 欧米茄根据流传不同世界的传说故事和神话轶事创造了89个它认为拥有最强力量的虚像生命体,并把它们编入不同的组,欧米茄要求不同的组之间互相展开死斗,以此来决出所谓的最强者。
  • 欧米茄将前来调查的冒险者一行人与自己的陆行鸟创造物阿尔法编为一组,命名为阿尔法组,阿尔法意为最弱之意,并要求冒险者参与欧米茄的测试选拔。
  • 在第一轮测试中,冒险者在尼禄西德比格斯魏吉等人的帮助下依次战胜了德尔塔组的老者灾变者哈利卡纳苏斯艾克斯迪司
  • 在德尔塔幻境的4个虚像生命体全部被冒险者击败之后,欧米茄在吃惊之余强迫冒险者继续参与测试,还以全艾欧泽亚普通民众的种族灭绝作为威胁条件,令冒险者不得不同意继续参加。
  • 欧米茄同时认为自己低估了阿尔法组也就是冒险者一行人的实力,于是安排实力更强的西格玛组和冒险者战斗。
  • 在第二轮测试中,冒险者在尼禄西德比格斯魏吉等人的帮助下依次战胜了西格玛组的魔列车查达奴克守护者凯夫卡
  • 面对连续获胜的阿尔法组,欧米茄再次认为自己错误计算了冒险者的实力,认为冒险者只有在面临生命危险时才会发挥出真正的力量,所以才导致欧米茄进行了错误的估计;为了获得正确的数据,欧米茄决定杀死冒险者,以此逼出其真正的力量,但是却被尘世幻龙出手阻止,在经过交涉后,欧米茄同意不再如此急躁,继续正常进行选拔。
  • 在最终一轮的测试中,冒险者击败了同样坚持到最后一轮的卡奥斯,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 欧米茄在冒险者获胜后,给冒险者额外添加了一位虚像生命体作为对手,那就是欧米茄心中最强的存在——年轻态的尘世幻龙,但是最终冒险者也顺利击败了这位对手。
  • 欧米茄认可了冒险者的实力,亲自上场和冒险者战斗,以此来收集数据,最终战败。
欧米茄和冒险者的战斗
  • 欧米茄在战败后依然没有理解冒险者一行,打算重启整个测试项目,并以此杀死冒险者和西德,最终冒险者和西德被一直以来被欧米茄认为是最弱小的存在的阿尔法所拯救。
  • 困惑的欧米茄认为一切的答案可能就存在于冒险者的身体当中,于是欧米茄模仿了冒险者,将自己变为了人类的形态,为了变成真正意味上的强大存在,欧米茄化身为男性人类姿态的欧米茄M和女性人类姿态的欧米茄F向冒险者发起了最后的挑战。
欧米茄M
  • 但是欧米茄依旧没有理解冒险者强大力量的真正源泉,即心灵的力量,欧米茄在战斗中不断模仿着人类的姿态进行战斗,最终依然不敌冒险者,再次被打败。
  • 战败后的欧米茄万念俱灰,提到了自己是因为想要回到自己的故乡才一股脑的想要变强大,而如今似乎再也没办法回去了,西德则告诉欧米茄,阿尔法和冒险者一路走来,已经比欧米茄更早地理解了这些道理,而欧米伽将自己隔离在外,从远处高傲而冷漠地观察着一切,用这种学习的方式是注定无法理解真正的强大的,此外有心的存在注定无法承受漫长的时空旅行给心灵带来的创伤,所以欧米茄的目标也是自相矛盾的。
欧米茄以欧米茄F的形态说出最后的话语
  • 欧米茄在形体消散之余接受了西德提出的新观点,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关闭了时空狭缝。
  • 冒险者在战后收到了欧米茄在临别前送给自己的礼物,一份经过大幅夸张后的战斗记录,在欧米茄的模拟记录中,冒险者重新体验了被夸张后的和欧米茄的战斗过程。
  • 在夸张渲染后的战后记录中,欧米茄的实力也变得更加强大,在这份记录中的欧米茄在以人类形态被击败后,得出了维持人类形态的姿态是错误的结论,化身为有着癫狂错乱的身体结构的形态发起了最后的攻势。

相关考据

  • 欧米茄的男性人类形态欧米茄M的外型,源自天野喜孝为最终幻想14 1.0版本绘制的封面图案中的主角样貌,在最终幻想14中,玩家并无法选用这个外形进行游戏,但是却以欧米茄的人类形态的形式出现在了游戏中。
天野喜孝绘制的最终幻想14 1.0封面

  • 欧米茄的女性人类形态欧米茄F的外型,源自天野喜孝为最终幻想11的アドゥリンの魔境 Seekers of Adoulin版本绘制概念图中的Arciela V Adoulin アシェラ的样貌。
天野喜孝绘制的Arciela

  • 在零式项目的战斗记录中,欧米茄最后变成的四足怪物的形态的外型,源自有关穿越漫长时光的战斗故事中登场过的,也是最终幻想8里的欧米茄兵器的外貌。
最终幻想8里的欧米茄兵器

战斗台词

  • 我既是欧米茄,又是阿尔法…… 导入弱小人类的特征,来追寻真正的强大。
  • 导入……因性别而产生的差异…… 对人类实力的影响度进行判断……
  • 导入……人类使用的追加武装…… 影响度在预想的误差范围之内……
  • 导入……战友…… 开始检测职能分担在战斗中的有效性……
  • 转换为防御模式……开始保护战友……
  • 转换为攻击模式……将所有功率输出至攻击回路……
  • 损伤率增加……开始执行修复程序…… 维持战斗状态。
  • 分析……中断正在准备发动的特殊攻击…… 继续进行合力攻击。
  • 启动视觉组…… 尝试再现人类时常会超越自身极限发挥实力的现象。
  • 定义……超越极限现象…… 为了进行再现,同意解除限制。
  • 再现……执行时喊出攻击名称…… 极限技、宇宙记忆!
  • 沙沙沙……沙沙……失败……失败……失败…… 为什么、怎么会……无法理解……
  • 对新机能的导入认证完成,检测到此结束。 再见了,阿尔法组……
  • 警告……战斗结果的可能性发生变动…… 失败的危险性上升。
  • 判断……模仿人类的姿态与行动, 对于战斗能力的提高没有任何用处……
  • 最终解析……大幅变更战略战术逻辑…… 同意改变基本形态构造。
  • 检测终于完成…… 我既是阿尔法,又是欧米茄!
  • 分析……确认到单独战斗的极限…… 开始检测人类组成集团后战斗能力的提升……
  • 警告……硬件发生严重错误…… 欧米茄M……系统关闭……
  • 警告……硬件发生严重错误…… 欧米茄F……系统关闭……
  • 警告……警告……失败的危险性上升…… 无法理解……无法理解……认定需要再次进行分析。
  • 沙沙沙沙沙沙!!
  • 沙沙沙沙……时空狭缝不需要能量吗? 功率全部、增殖漏洞……沙沙……世界你好?!
  • 沙沙……沙沙沙沙沙……看吧!我马上就来临了! 我……带来了报应……给你们……报应……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撰写信息

  • 编写:子言姐姐
avatar
J
0

好难啊,我还是咸鱼吧

8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