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生之境
  • 苍穹之禁城
  • 暗影之逆焰
Thancred NPC Render 2.png
桑克瑞德·沃特斯
Thancred Waters
角色信息
Flag jp.png サンクレッド·ウォータース
Flag us.png Thancred Waters
种族·部族 人族-中原之民
性别
年龄 32岁
阵营 拂晓血盟
所在地 基于任务线出现于多个地点
额外信息
职业 血盟双剑士
专业 谍报技术
特技 向女性搭讪(造成很多麻烦)
人物关系
搭档 食果花鼠
声音出演
Flag jp.png 中村悠一
Flag cn.png 高其昌
Flag us.png Taliesin Jaffe (A Realm Reborn)
Peter Bramhill (Heavensward)

关键时刻闪亮登场,也是展现个人魅力的好机会!

—— 桑克瑞德

人物简介

  • 桑克瑞德·沃特斯(日文︰サンクレッド·ウォータース,英文︰Thancred Waters
  • 隶属于拂晓血盟的人族贤人。精通野外生存技能,同时也是一位谍报工作的专家。

人物经历

    早年

  • 十岁左右时,在利姆萨.罗敏萨的小巷里过着烂泥般生活的他,遇到了为了以太学的学术研究到访海都的贤人路易索瓦。当时桑克瑞德为了盗取路易索瓦的私有物品而试图接近,结果被路易索瓦漂亮地识破了。一败涂地的他,原本料到会被送交法办,但是由于路易索瓦的申诉,告诫其天性的身手轻便的才能应当为了他人而用,因此后来被路易索瓦带回了萨雷安。就这样渡海来到北洋诸岛之后,受到当地专门性训练的他,作为求生术及谍报活动的专家而取得贤人之位。随后也参加了恩师路易索瓦结成的救世诗盟

    遗留之境

    重生之境

  • 桑克瑞德在版本 2.0游戏初期,是三大新手主城之一的沙都乌尔达哈的新手教程NPC。
  • 解决了乌尔达哈大街上的一场由安古斯特及其手下暴徒骚扰难民女性引起的争执后,光之战士与桑克瑞德相遇。在注意到光之战士通过回溯之力得知了难民名字后,他邀请光之战士前往沙之家会见一位拥有相同能力的“前辈”,并告知了与前台接待员塔塔露联系的暗号“野玫瑰”。光之战士在沙之家见到了敏菲利亚,她向光之战士介绍了拂晓血盟的其他贤人,并安排光之战士与桑克瑞德一同调查发生在枯骨营地的难民消失事件。
  • 两人发现是安古斯特假扮纳尔札尔教的祭司去引诱难民被蜥蜴人族掠走。之后,光之战士落入了安古斯特和一名腐败的恒辉队士兵的陷阱中并被抓到了炎帝陵 。在光之战士讨伐了火神后,桑克瑞德赶到,却被火神残留的不朽之火隔开,表示自己不能尽快提供帮助。他告知光之战士,其他幸存者由于伊弗利特的精炼影响必须压制带走。这次事件过后,桑克瑞德由于执行其他任务而很少出现在沙之家。
  • 在很久之后,桑克瑞德在调查无影的过程中被拉哈布雷亚通过一个黑水晶项链附身。利用桑克瑞德的身体,拉哈布雷亚秘密协助蛮族以及盖乌斯势力,试图带来“真神”的回归。当拂晓血盟在西德的飞空艇帮助下逃离帝国中央堡时,拉哈布雷亚摘下了面罩。他们意识到这才是导致沙之家被莉维亚·萨斯·尤尼乌斯袭击的原因,并推测桑克瑞德之所以被附身是因为在路易索瓦去世后他过于苛责自己导致精神疲惫。
  • 在与究极神兵的最终决战中,拉哈布雷亚告知盖乌斯,是母水晶的光之力在神兵的攻击中守护了冒险者小队。他揭示了自己让究极神兵吸收蛮神的真实目的:激活兵器的核心“黑蛇圣石”并发动代表“真神”之力的“究极”魔法。令盖乌斯感到震惊的是,拉哈布雷亚当场发动了魔法,其威力摧毁了天幕魔导城的大片区域,更是让海德林倾尽全部力量来保护冒险者小队。但冒险者小队仍旧击败了盖乌斯与究极神兵,于是拉哈布雷亚现身直面光之战士。拉哈布雷亚嘲弄光之战士若是将自己击败也会杀掉桑克瑞德,然而光之战士使用了光之水晶的力量直接将拉哈布雷亚从桑克瑞德的身体中清除了出去。在帝国基地废墟的逐渐崩毁中,光之战士驾驶着魔导兵器带着昏迷的桑克瑞德逃了出来。

    混沌的漩涡

  • 版本 2.2中,桑克瑞德与光之战士和雅·修特拉一同调查萨纳兰的水晶失窃事件。在排除了蜥蜴人族窃取水晶的可能性后,他们得知是计划召唤利维亚桑的鱼人族指使手下的“海蛇之舌”海盗团在掠夺水晶。在拂晓血盟调查萨普沙产卵地时,桑克瑞德展现了他的双刀技巧,而令他惊讶的是,这与新同伴夕雾展现的来自她家乡的技巧十分相似。击败利维亚桑后,敏菲利亚透露桑克瑞德的双刀技巧是他在利姆萨·罗敏萨的地下生活时期所学的,这让桑克瑞德略显尴尬。出于好奇,夕雾请桑克瑞德将自己介绍至这个“地下组织”并在此分享她的知识。

    希望的灯火

  • 版本 2.5中,当拂晓血盟被水晶义勇队背叛并被指控参与暗杀娜娜莫时,桑克瑞德被一个恒辉队小队围住并被指控勾结加雷马帝国。确信恒辉队在指控自己被拉哈布雷亚操控时的所作所为,桑克瑞德逃避了追捕并和正在逃离乌尔达哈的拂晓众人汇合。他提及有一条隐藏通道可以逃出城市,但追兵很快就追了上来。为确保光之战士和敏菲利亚逃离,桑克瑞德和雅·修特拉留下殿后并引发了通道塌方。在最后关头,雅·修特拉发动了古代传送魔法让自己和桑克瑞德脱离险境。雅·修特拉在传送后被困于地脉之中,而桑克瑞德则被传送到了龙堡参天高地的荒地之上。

    苍穹之禁城

    光与暗的分界

  • 版本 3.1中,桑克瑞德将黑曜石削尖来狩猎野兽并获取穿戴用的动物毛皮。他通过与骨颌族的离群一族交易食品得到了更多合身的衣物。当桑克瑞德得知同心一族和罗波那的存在后,他认为找到拂晓其余成员的最佳方法就是停留在这个蛮族部落附近。当光之战士、阿尔菲诺、雅·修特拉和可露儿前往唯一脑窟穴寻找桑克瑞德时,他与众人汇合,并帮助光之战士挡住了暗之战士的攻击。之后,他参与调查了伊修加德的纵火案。
  • 雅·修特拉告知光之战士,她认为桑克瑞德没有尝试传送离开龙堡的原因是地脉影响了他的自身以太,其副作用导致桑克瑞德再也无法使用任何魔法,包括传送魔法。

    命运的齿轮

  • 版本 3.2中,桑克瑞德了解到敏菲利亚化作行星代言人的命运。拂晓众人承诺完成她的愿望,将无影彻底击败。在拂晓众人之后与玛托雅讨论敏菲利亚身上发生了什么时,失去至亲的桑克瑞德一言不发地离开了。

    灵魂继承者

  • 版本 3.4中,桑克瑞德救下了一直在监视暗之战士却被发现并追杀的阿莉塞。之后,桑克瑞德及拂晓众人在炎帝陵与暗之战士们展开争斗。

    命运的止境

  • 版本 3.5中,伊尔伯德启动他的计划——通过使用邪龙之眼并牺牲他与手下的士兵来召唤蛮神时,桑克瑞德与希尔达载着飞船赶到巴埃萨长城迎接拂晓众人。桑克瑞德不久就意识到了帕帕力莫的计划,便不顾伊达的反对,将伊达扛上了飞船。当光之茧包住蠢蠢欲动的蛮神时,飞船离开了此地。

    红莲之狂潮

  • 版本 4.0中,桑克瑞德在艾欧泽亚同盟军与加雷马帝国的阿拉米格战役中,于加雷马帝国传播皇子芝诺斯·耶·加尔乌斯被人附身的流言,以此引发加雷马帝国中的不满情绪。在帝国各省行动期间,桑克瑞德遇到了一个名叫罗斯提克的硌狮族人,罗斯提克教会了他绝枪战士的技艺。而之后桑克瑞德受到古·拉哈·提亚的召唤,灵魂与身体分离,前往第一世界。

    暗影之逆焰

  • 版本 5.0中,在光之战士来到第一世界(原初世界的一个镜像世界)的好几年前,桑克瑞德就因为灵魂与肉身分离而被困在了第一世界。而他决定通过猎杀食罪灵,一种因为光之泛滥诞生折磨着这个世界的怪物,以此来为第一世界尽一份力。桑克瑞德得知敏菲利亚在这被尊为光之巫女,并且这一世的敏菲利亚现在正被囚禁在游末邦。他救出了这个女孩,让她成为自己的徒弟,同时依靠她的魔法来补充他作为绝枪战士所需的晶壤。 
  • 桑克瑞德与这个女孩的关系一开始有些尴尬,因为桑克瑞德仍然爱着他所认识的敏菲利亚,在情感上疏远她的转世。而且桑克瑞德知道一旦女孩觉醒成为新一代的光之巫女,他所认识的敏菲利亚就会就此消失。但当女孩在兰吉特前保护自己,并说想要走自己的道路之后,桑克瑞德看到了女孩的决心。在与前来追捕女孩的游末邦将军兰吉特决斗中,桑克瑞德赶走了兰吉特,而自己几乎要被杀死。当女孩成为新的光之巫女后,桑克瑞德与女孩重聚,并称呼她为“”,并开始向她敞开心扉。在光之战士击败了无影的爱梅特赛尔克并拯救了第一世界后,桑克瑞德决定和琳一起前往诺弗兰特外猎杀更多的灵光卫。

人物武器

无名[暂]

  • 桑克瑞德与自由脑窟穴骨颌族交易得到的武器。是古代亚拉戈文明遗物,军用大型匕首,与狩猎用的短剑组合使用,两者用着都很顺手,本人似乎很中意。

相关阅读

第七灵灾回忆录

漆黑秘话

相关物品

装备
装备

画廊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顾跑跑
  2. Final Fantasy Wiki(Thancred Waters)。译者:QuickShawn塵落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