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达尼亚旧街
城市 格里达尼亚
区域 黑衣森林
大陆 阿尔迪纳德次大陆
世界 海德林

  在格里达尼亚城市中,翡翠湖滨比较早开发的地区被称作旧街。包括黒檀、紫檀两条商店街在内,以及半人马之眼、飞·乌尔等老店、名店一同组成了森都商贸的腹地。

格里达尼亚旧街.PNG

黒檀·紫檀商店街

Ebony Stalls.png[1]

  黒檀·紫檀商店街(日文︰黒檀·紫檀商店街,英文︰the Ebony and Rosewood Stalls)的名字来自于当地约一百年前的美丽传说。一位元灵的孩子去世时,其他森林元灵陷入深深的打击不能自拔,格里达尼亚很快大雪纷飞。树木都被冻住,野兽也全都出逃了,留下的人们被绝望所包围。

  此时,一对年幼的兄妹为了拯救自己已经放弃生存欲望的父母,前往森林深处寻找食物。在风雪交加的树林中,兄妹果不其然地走散了。为了寻找彼此,他们分别奏响了黑檀的齐特琴和吹响了紫檀的笛子。优美的旋律令元灵们苏醒了过来,驱散了森林中的寒流。不久,格里达尼亚重新盈满了生机——一切归功于音乐的力量。

东栈桥

Westshore Pier.png[2]

  东栈桥(日文︰東桟橋,英文︰Westshore Pier)是在格里达尼亚旧街#鬼哭队驻地附近的码头。连接着低语河谷,若想前往东部林区方向,可以从这里坐渡船前往。

玄猪门

Black Boar Gate.png[3]

  玄猪门(日文︰玄猪門,英文︰Black Boar Gate)是森都的主门之一,名字来源于守护四方的幻兽。

半人马之眼武具店

The Centaur's Eye.png[4]

  半人马之眼武具店(日文︰武具屋「セントールアイ」,英文︰The Centaur's Eye)是已经营超过150年的传统老武器店。最初遵循创业者家族所流传的家训“弓一筋”而仅售卖弓,但现在面向鬼哭队和外来冒险者的需求,也开始制作并出售枪。

碧企鹅瀑布

Apkallu Falls.png[5]

  碧企鹅瀑布(日文︰アプカル滝,英文︰Apkallu Falls)是地下水涌出后落下形成的小小瀑布。因曾经有人在这里进行繁育碧企鹅的失败尝试而得名。在第六星历末期,造访格里达尼亚的救世诗盟贤人路易索瓦喜欢在这里沉思,因而更加出名。

飞·乌尔时装店

Fen-Yll Fineries.png[6]

  飞·乌尔时装店(日文︰工芸「フェン・イル」,英文︰Fen-Yll Fineries)是皮革工艺店,是与乌尔达哈太阳丝绸并驾齐驱的艾欧泽亚时尚品牌。精湛工匠的作品预约需要以月乃至年为单位才能预约到,十分受欢迎。

米·凯特露天剧场

Mih Khetto's Amphitheatre.png[7]

  著名猫魅族吟游诗人米·凯特将自己的个人财产捐赠给故乡格里达尼亚,修建了这座米·凯特露天剧场(日文︰ミィ・ケット野外音楽堂,英文︰Mih Khetto's Amphitheatre)。学者经辩论后总结,舞台后方的池塘泉水可以产生独特的音响效果。

口哨磨坊

The Whistling Miller.png[8]

  口哨磨坊(日文︰口笛粉屋,英文︰The Whistling Miller)得名于初代店主吸引顾客的轻快口哨声,是一家食品商店。除了会出售最佳的060051.png黑麦粉060051.png小麦粉这样的粉类食材,还会出售橄榄油这样的烹饪必需品。

格雷洛姆农场

Greatloam Growery.png[9]

  作为黑衣森林中最肥沃的土地之一,几百年来这片土地都是一个富商家族的私有财产。在一次出人意料的善举中,格雷洛姆家族将这大片土地以女神诺菲卡的名义捐给了格里达尼亚。如今,园艺工行会管理着格雷洛姆农场(日文︰グレートローム農場,英文︰Greatloam Growery),将这些地分块出售给最有潜力的园艺工成员。

黄蛇门

Yellow Serpent Gate.png[10]

  黄蛇门(日文︰黄蛇門,英文︰Yellow Serpent Gate)是第七灵灾之后修建的,最新的格里达尼亚主门。遵循着其他门的传统,该门以守护东西南北的中央的幻兽命名。

丰饶神祭坛

Nophica's Altar.png[11]

  丰饶神祭坛(日文︰豊穣神祭壇,英文︰Nophica's Altar)是用于供奉丰收的女神诺菲卡的巨大石制盘子状祭坛,位于老树中的树洞。为了庆贺丰收,也是为了供奉森林的元灵,进行祭奠时会在里面奉上各种瓜果蔬菜、鸡鸭鱼肉。

硕老树冥想窟

Stillglade Fane.png[12]

  硕老树冥想窟(日文︰碩老樹瞑想窟,英文︰Stillglade Fane)是在大树的根部创造出的给幻术师们进行冥想的空间。为了能聆听常人听不见的元灵的低语,很多幻术师在雕刻出的洞穴中焚香,集中精神奋力修行。

鬼哭队驻地

Wailing Barracks.png[13]

  鬼哭队驻地(日文︰鬼哭隊屯所,英文︰Wailing Barracks)是守护都市治安,以及保护森林安全的远程部队鬼哭队的总部。这栋木造建筑不仅有队员的营地,还有市民谈话窗口、嫌疑人扣押机构等等设施。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阿布evo,校对补充:Walpurg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