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达尼亚新街
New Gridania.png[1]
城市 格里达尼亚
区域 黑衣森林
大陆 阿尔迪纳德次大陆
世界 海德林

  格里达尼亚新街(New Gridania)位于森之都格里达尼亚南边,面对翡翠湖的地区。因在大约200年前被大举开发、扩张、修缮,它和旧街相比稍显新一点。

格里达尼亚新街.png

青貉门

Blue Badger Gate.png[2]

  青貉门(日文︰青狢門,英文︰Blue Badger Gate)是森都的主门之一,名字来源于守护四方的幻兽。以初代枪术师行会大师命名的米斯塔尔连桥连接了青貉门与中央林区

栖木旅馆

The Roost.png[3]

  栖木旅馆(日文︰旅館「とまり木」,英文︰The Roost)是格里达尼亚最有名的旅馆,店主是勇敢的博伊尔[暂],并由其忠仆安托瓦诺管理。由高风飞行社所建的飞艇坪和旅馆直接相连,不仅冒险者常用,往来的旅行者和商人也经常在此投宿。

魔女咖啡馆

Carline Canopy.png[4]

  位于栖木旅馆内的魔女咖啡馆(日文︰カーラインカフェ,英文︰Carline Canopy)是格里达尼亚的第一酒馆。店名来自于魔女草,明显是店主缪恩最喜欢的一种植物[5]。咖啡馆里也有冒险者行会的接待柜台,使这里成为冒险者们开会非常方便的地点。

斐加加大水车

Figaga's Gift.png[6]

  斐加加大水车(日文︰フィガガ大水車,英文︰Figaga's Gift)是格里达尼亚引以为傲的大水车。移民到森都的造船师傅为了感谢收留自己的水车组,决定设计建造这个大水车作为报恩。而就在设计图完成的时候,这位造船师傅罹患流行病而去世了。他的女儿斐加加经历10年的努力,最终完成了这座大水车。这座大水车也成为了森都的地标性景点,其叶片独特的“封闭式”设计也是建筑奇观。

古橡大堂

The Oak Atrium.png[7]

  古橡大堂(日文︰古樫の高堂,英文︰The Oak Atrium)是刻木匠们锯木生产的地方。大型密闭水车斐加加大水车提供的动力,提供了十分惊人的锯木速度,进而可以高效地制作各种材料。木匠们引以为傲。

橡子乐园

Acorn Orchard.png[8]

  古橡大堂后方的橡子乐园(日文︰どんぐり遊園,英文︰Acorn Orchard)是古橡大堂的高手工匠们,忙里偷闲做出来的小公园。从平衡木、蛇形木到奥猴像等所有的游戏设施,都是由刻木匠行会的顶尖师傅做出来的。孩子们可以通过亲手触摸这些设施,感受学习木头的性质。

神勇队司令部

Quiver's Hold.png[9]

  神勇队司令部(日文︰神勇隊司令砦,英文︰Quiver's Hold)是守护格里达尼亚免受蛮族和其他外部势力侵扰的远程部队神勇队的司令部,指挥着城市内和黑衣森林里分布的监视哨塔的运转。另外司令部内也设有训练设施,并且向弓术士行会开放,能看到行会成员与神勇队队员切磋磨炼的身影。

水车十字广场

The Knot.png[10]

  红茶川岸边的水车十字广场(日文︰水車四辻,英文︰The Knot)周围建有很多水车小屋,形成了歪歪扭扭的十字路,是穿过格里达尼亚的几条要道的交汇点,可以一览森都的风貌。水车十字广场位于城邦中心,靠近以太之光广场,离两个主门差不多近,使得去陆行鸟棚和飞艇坪等设施都很容易。处于中央位置所带来的便利让水车十字广场成为格里达尼亚市容中的核心位置,近日冒险者也常常在此聚集。

蛇巢司令部

Adders' Nest.png[11]

  蛇巢司令部(日文︰双蛇党:統合司令部,英文︰Adders' Nest)是双蛇党的司令部。这座建筑是在第七灵灾之后新建的。

白狼门

White Wolf Gate.png[12]

  白狼门(日文︰白狼門,英文︰White Wolf Gate)是森都的主门之一,名字来源于守护四方的幻兽。从这里出去是柏兰连桥,因为外面有很多危险的魔物,因此鬼哭队守卫这里限制出入。

朱獭门

  朱獭门(日文︰朱獺門,英文︰Red Otter Gate)是格里达尼亚的水门,名字也来源于守护四方的幻兽。从翡翠湖出入的小渔船会经常使用这个门。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阿布evo,校对补充:Walpurgis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