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我们需要更多地配图!(高清扫描的设定集图片是坠吼的)
格里达尼亚
格里达尼亚.jpg
信条 061412.png森林的意志给我指引(Wood's Will Be Done)
元首 幻术皇嘉恩·艾·神纳
管理机构幻术皇为主导的角尊,由格里达尼亚最有才华的幻术师组成
种族分布

人族-中原之民:40%
精灵族-森林之民:30%
精灵族-黑影之民:10%
猫魅族-护月之民:10%

其他:10%
地图 格里达尼亚新街
格里达尼亚旧街

  依偎在茂密的神圣森林之间,森都格里达尼亚统治着黑衣森林地区(如外人所知的那样)。格里达尼亚几乎完全由当地受到元灵祝福的木材建造而成,并且以它的水车闻名于世。格里达尼亚的水车驾驭着流入翡翠湖的河流的水力,带动着城市产业的发展。

全景 格里达尼亚.jpg

概述

    国旗

Gridania.png

  旗帜上的白色百合象征着人类与元灵的第一次交流,金色的底色则象征着这片土地充满了元灵的力量。缠绕的双蛇源于远古地下城市格尔莫拉,象征着人族精灵族一同建立格里达尼亚时的善意和团结。

    政体

幻术皇 肖像.png

  由能够聆听元灵声音的“法师”所构成的“元灵评议会(The Seedseer Council)”进行合议,制定政策。但在第七灵灾时期前后,为了应对紧急事态,评议会议长、大神官幻术皇嘉恩·艾·神纳全面接管了权力,并至今进行亲政。

    信仰

诺菲卡.png

  大地与丰饶之神诺菲卡是格里达尼亚的守护神。她不需要其他国家的信徒,只有在黑衣森林才能让人相信元灵是从她的本质中产生的。元灵为森林的生命力和其守卫者提供力量,随时准备清除树林中的入侵者。它们的存在在格里达尼亚人的日常生活中感受最为强烈,许多节日和仪式是为了纪念元灵而举行的。

    产业

林业 在黑衣森林的某些特定采集点,能听到采伐和锯木的声音。木材的采伐计划全部由幻术师和元灵商议制定并进行。因此,伐木者不会过度破坏森林,甚至会为每颗砍下的树种下一颗种子。
刻木业 得益于黑衣森林中的大量优质木材,格里达尼亚人也自然发展起了刻木业。几乎没有他们不能塑造的——从日常用品到军需装备,从随处可见的木质建筑到河流中的船只,无不展示着高超的技艺。当然,最令格里达尼亚刻木匠们自豪的还是水车。无论从设计还是从建造上,在整个艾欧泽亚都无人能出其右。
园艺业 得益于种植技术的发展,格里达尼亚人不再仅仅依靠采摘黑衣森林的天然植物来填饱肚子。如今,种植园已经遍布黑衣森林,城中也有面积可观的种植园供格里达尼亚人使用。
狩猎业 为确保不会有贪婪的猎人过度捕猎,在森林中捕猎的猎人们必须遵守狩猎人行会的法规。狩猎人行会同时也负责打击偷猎者,来保护森林的平衡。
制革业 格里达尼亚的制革匠们依靠猎人们提供的最好的皮毛和骨头,制作出了享誉艾欧泽亚的皮革制品。他们确保动物的任何部分都不会被浪费。

    思想

  格里达尼亚人深知从元灵那里得到的祝福,且非常关注元灵的意志。这背后有着对打破森林和平进而招致元灵愤怒的畏惧,就像鸟人族曾经的遭遇的那样。不过,由于在遵循元灵意志方面过于谨小慎微,格里达尼亚人也给艾欧泽亚其他城邦留下了固执倔强的印象。

    饮食文化

  来自黑衣森林的馈赠极大地丰富了格里达尼亚人的餐桌,从水果到蔬菜,再到猎人们提供的肉类。然而,还是有少数人觉得这些食材缺乏风味。由于格里达尼亚禁止畜牧业(为了防止家畜破坏森林的平衡),格里达尼亚非常缺乏奶制品。作为替代品,格里达尼亚人喝姆恩·图伊豆汁,一种由同名豆子所熬制的药汁。事实上,发酵的姆恩·图伊豆制成的很多产品已经成为了著名的格里达尼亚的特色美食。

啊,多么让人喜爱的饮品,营养和精华完全迸发。

—— 拥有姆恩·图伊豆汁、来自林场水车的达梅塔

[1]

历史

可参考第六星历年表

    冲突时期

  第六星历的第七世纪后期(660年前后),第二次人族移民潮来到艾欧泽亚,迫使精灵族从他们的领地移入黑衣森林。元灵将这些精灵族定居者视作入侵者,试图将其驱逐出森林。这个时期残留的记载描述了这片混乱:精灵族们缺乏元灵相关的知识,不知道是什么袭击了他们。后来,意识到处境的精灵族躲进了森林深处的洞穴中,来躲避元灵无情的猛攻。他们虽然逃过了灭亡的命运,但也遭受了巨大的牺牲。

  50年后,人口的增加使得人族也开始往黑衣森林移民。发现已经有人藏身地下后,两族为了宜居洞穴的归属权产生了争执,并很快演变成持续不断的暴力冲突。

    格尔莫拉

  人族和精灵族之间的冲突持续了几十年。第六星历740年前后,两族意识到避免元灵的袭击才是他们共同的目标,于是他们将不和放到一边。厌战的两族签订了能让他们共同在黑衣森林生活的协定。联盟的成果是宏伟的地下城市格尔莫拉。在近三个世纪中,精灵族和人族共同努力扩大格尔莫拉的规模,挖掘扩大自然洞穴,并用石壁支撑通道。很快,格尔莫拉复杂的隧道网络超过了任何灵蚁的巢穴。

  然而,1020年前后,黑衣森林发生了巨大的变故。从远古时期就被元灵允许居住在森林中的鸟人族,突然被元灵赶出了黑衣森林。是什么造成了元灵性情大变?一种普遍接受的解释是,鸟人族的人口增长过快,以至于无法满足已有的居住地。在没有得到元灵允许的情况下,鸟人族清理了许多新的区域来作为他们的领地,因为这挑衅行为,他们得到了被流放的结果。

  知晓了这件事的格尔莫拉人意识到,他们可能有机会同地面上的元灵协商他们的领地。精通魔法的人(那些早期幻术师们)聚集起来,寻找如何用他们的术式与元灵交流。

    新的国家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幻术师们的努力并没有得到回应。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了50多年的努力和失败之后,星历1076年,他们终于把愿望传达给了元灵。元灵在了解到格尔莫拉人保护森林的意愿之后,允许他们重新回到阳光之下。作为对这一协定的证明和祝福,元灵为幻术师的领袖,人族的约林(Jorin Lightheart)降下了祝福。由此,格尔莫拉人终于得以离开洞穴,开始在黑衣森林建设他们新的国家——格里达尼亚。

  人们刚刚熟悉了地面的生活时,约林的儿子诞生了。令人惊奇的是,这个孩子的头上长着犄角,且不管经过多少年,都一直保持着孩童的样貌。最不同寻常的是,这个孩子可以听到元灵的意志,并且成为了元灵和人类之间的使者。渐渐地,格里达尼亚人意识到,这个孩子本身就是赐予约林的祝福,他架起了人类和元灵之间的桥梁。这种特殊的存在被尊称为“角尊”,并偶尔出生于人族家中。格里达尼亚人将他们精心培育在“硕老树冥想窟”。直到今天,角尊们仍然作为卓越的领袖领导着格里达尼亚。

    鸟人族的回归

  被赶出黑衣森林之后,鸟人族向北逃亡到了东阿巴拉提亚山脉的一角——塞尔法特尔大溪谷。从那以后,被险峻的山峰包围的大溪谷地带,就成为了鸟人族的根据地。然而荒凉的塞尔法特尔树木很少,不够建立聚落。这还不是鸟人族最大的麻烦;迁徙到溪谷以来,不知道为何,新出生的鸟人族缺少足够的羽毛。飞行能力的丧失使得鸟人族不得不改变他们习惯的捕食方式,过着十分艰苦的生活。

  为了摆脱困境,鸟人族开始寻找回到黑衣森林的方法。星历1362年,鸟人族团结进军黑衣森林,以求采伐木材,最终被格里达尼亚的鬼哭队(The Wood Wailers)击退。格里达尼亚人的胜利不易,有许多伤亡。这促使格里达尼亚进一步成立神勇队(The Gods' Quiver)——监视对外人入侵黑衣森林行为的精英部队。

    红叶战争

  第六星历1468年,阿拉米格国王曼弗瑞德(Manfred)突然宣布对黑衣森林东部林区拥有主权。他派遣勇将吉尔巴德率军渡过维罗迪纳河,入侵格里达尼亚领地。格里达尼亚匆忙派遣鬼哭队神勇队抵抗。双方会面后进行了第一次提诺卡战役,阿拉米格军队获胜,使格里达尼亚军撤退至五悬[暂][2]

  面对危机,格里达尼亚选择向艾欧泽亚的其他城邦寻求援助。自从继承王位以来,曼弗瑞德对艾欧泽亚的野心就已经引起了伊修加德乌尔达哈、以及利姆萨·罗敏萨的注意。1469年,三国回应了格里达尼亚的请求,派出了规模庞大的援军。身后有着联军支援的格里达尼亚将侵略军赶回了东境混交林,并在这里打响了第二次提诺卡战役。最终,四城邦联合军斩杀了阿拉米格勇将吉尔巴德,格里达尼亚赢得了卫国战争的胜利。

  这场被称为“红叶战争”的冲突让全域知道,格里达尼亚已经回应了元灵的号召,并已经做好保护黑衣森林不受任何入侵者破坏的准备。然而,近年,阿拉米格被加雷马帝国占领,格里达尼亚几乎没有阻止帝国的进军。如今,这座森林城邦的命运变得无法预知。

组织

官方组织

行会

画廊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溪木,校对补充:WalpurgisShinwaryu
  2. 全景图由 延夏 Clavy 提供。
  3. 信息栏带有中文地名的地图来自NGA的阿布evo
  1. 详见061411.png磨豆妇人的小知识
  2. 1.0时的营地,详见GE词条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