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瓦特
格林瓦特.png
性别
种族 伊尔萨巴德系鲁加族
年龄 享年20岁
喜欢的食物 好吃的东西
特技 被击败
座右铭 出人头地吧,就这么办吧(出世しよう、そうしよう)
哇哈哈哈哈!
今天我是走了大运了!

—— 格林瓦特

简介

  • 格林瓦特·皮尔·阿维纳(グリーンワート・ピル・アルヴィナ,Grynewaht pyr Arvina)。
  • 加雷马帝国第十二军团的选拔兵。

人物经历

早期生活

  • 格林瓦特出生于伊尔萨巴德大陆中央山脉一带的帝国属州,他为了获得公民身份而加入了帝国军。起初他被分配到第十四军团负责阿拉米格的防卫任务,他几乎没遭遇过什么真正的战斗,过着悠闲却单调的生活。然而,当漆黑的王狼[译注 1]被击败后,他残余的军团被吸收到了继任的第十二军团中,这个强壮的鲁加族作为一支敢死队的首领被送到加尔提诺平原去调查古代遗迹。作为一头只会破坏、头脑简单的蛮兽,格林瓦特对于这种精细活儿非常不称职。在他人生度过的20个夏天中,他既怀有晋升的雄心壮志,也为一些简单地事情而活着,比如在一天辛苦的破坏发泄后,找些可口的东西大吃一顿。

苍穹之禁城

  • 格林瓦特作为侦察兵被帝国送往加尔提诺平原。当光之战士赶来激活欧米茄时,被格林瓦特拦截,他在这场激烈的战斗中想抓获光之战士及其盟友。多亏了尼禄的支援,他被击败了;而在意识到他的军队已被击溃时,他逃走了。

红莲之狂潮

  • 格林瓦特作为一名驻扎在基拉巴尼亚的军官重新返回了。他对一系列新型魔导机械进行实地测试,却被劳班与光之战士精心策划的伏击所打断。认出这是他在加尔提诺的老对手后,格林瓦特将实验技术应用到他们身上,却最终发现自己又一次被击败而不得不逃走。他的无能与懦弱使他被芝诺斯降职,并被送到多玛的代理总督夜露那里担当保镖。
  • 格林瓦特陪同夜露去渔村[译注 2]执行肃清任务。他们遇到了豪雪,豪雪为了让村民们免受处决,选择让自己被俘获,这也给了光之战士与其盟友策划反击的时间。格林瓦特喜欢连续捶打豪雪,最终却因为这名武士拒绝透露飞燕的位置而受挫。当海贼众[译注 3]在光之战士的集结下将帝国军赶走时,他与夜露被迫逃离这里。
  • 夕雾与光之战士针对芝诺斯的刺杀行动的失败后,夜露被芝诺斯推到地上,当格林瓦特尝试扶她起来时,却被她扇了一巴掌,并知道了光之战士正在多玛。他很高兴接到击杀光之战士小队的命令,率领着一个排的人以及魔导机械跟着光之战士的队伍来到了太阳神草原。他赶来时已经太迟了:光之战士已经赢得了可汗的称号,他背后站着的是联合起来草原暮晖之民众部落,格林瓦特又一次被击败并被迫逃走。
  • 复仇之心激励着他对变强的渴望,格林瓦特在夜露的命令下被植入了一个未知“程序”。格林瓦特成为了一个半人半机械的怪物,在解放决战多玛王城中,担任着夜露最后的防线。格林瓦特在被击败前以一种自杀式的疯狂与光之战士作战。

词源

  • “格林瓦特”(Grynewaht)在鲁加族的语言中由“绿色”(gryne,意为"green")和“守卫”(waht,意为"guard")2个词组合而成。
  • 他的姓氏阿维纳(Arvina)在拉丁语中是“肥胖”的意思,这是加雷马帝国鲁加族的常见姓氏,虽然与第十四军团的前任长官里塔提恩·萨斯·阿维纳姓氏相同,但二者并没有血缘关系。

相关任务

061412.png启动欧米茄 061412.png击破新型魔导兵器 061412.png奥萨德次大陆 061412.png豪神须佐之男 061412.png那达慕 061412.png决战多玛王城

相关副本

相关物品

译注

  1. 漆黑的王狼:the Black Wolf,盖乌斯的称号
  2. 渔村:Isari,红玉海沿岸的渔村在英文有专门的名字‘Isari’,中文中泛称渔村
  3. 海贼众:the Confederacy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2. Fandom 英文Wiki
  3. Gamer Escape Wiki 译者:德鲁德鲁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