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杜莱白书》由奥兰·杜莱所撰写。记录着伊瓦利斯狮子战争前后关于背后英雄拉姆萨相关的历史真相。

由于被当时的宗教界判为异端,其作者被判以死刑,而《杜莱白书》也被判为禁书,原本被封印。

目前已知的副本为杰诺米·申·雷克森提尔持有,为奥兰的手稿抄本,由古伊瓦利斯语编写,目前未能完全解读。

被封印的真实原因

奥兰·杜莱的死刑和《杜莱白书》被教会封印是奥兰·杜莱设计好的结局——光之战士拉姆萨要求迪利塔抹消自己的存在以防止圣天使阿尔蒂玛被人追寻,而奥兰则为了以后的海德林使徒能够被指引留下了记载真相的《杜莱白书》。为了防止无关者获得真相,同时使得《杜莱白书》长久流传,奥兰牺牲了自己让《杜莱白书》被教会发现并被当作是单纯的是揭露教会丑恶的作品被封印进禁书库。 以上是当代的光之战士在接触室女座圣石的碎片时,通过超越之力回溯看到的信息。

从中获取的信息

  • 奥兰·杜莱曾经和拉姆萨一起冒险,最后辅佐于平民王迪利塔。
  • 阿加斯死于狮子战争之中。
  • 拉姆萨他们也使用圣石之力复活过刚刚死去的人。
  • 高古是建立在狭小土地上的城市,因此是层层向上建设的。
  • 因为发生了神秘的爆炸事故导致高古上半部分消失,高古人民只好撤离。
这篇文章正在被编辑中,编辑完成前请不要同时编辑,以免撞车。此处查看需要帮助的词条列表。编辑者签名:,本提示有效期15天,过期请协助解除。

注:

奥兰其人与《杜莱白书》均是FF14重新演绎的产物,并非原作其人其物。

avatar
avatar
血红雪月
0

看成了杜白菜书

18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