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级
月读幽夜歼灭战
The Minstrel's Ballad: Tsukuyomi's Pain
112292.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帝国河畔堡
战利品

  • 神典石:25065046.png 14065062.png
  • 新手奖励:50065046.png
限制

  • 等级要求:7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350级
  • 允许中途加入:
“弦月悬夜空 洁白花朵绽月下 静谧放芳华
奈何幽怨噬人心 凋零坠入黄泉下”
听闻化作夜神月读的夜露她那悲惨的过往,异国的诗人一边悼念消逝的灵魂,一边吟唱起了新的短歌。若是换做其他时代,这位女子理当能度过平凡的一生,可现实中她最终却被怨念所吞没,落得了变成怪物的下场。短歌中充满了对她遭遇的悲叹之情。如今光之战士聆听着这首悲叹之歌,开始再次体验与夜神月读的决战。
B

月读

FFXIV Tsukuyomi.png
  • 注意:战前需要标点,12点A,3点B,6点C,9点D;并分配深宵换装(矛/铳)的站位和陨石的放置站位,如下述。
  • 黄泉的铳弹 :如果Boss掏出火铳,就会对随机1人释放没有提示的需要分摊的直线范围的Aoe,一般请大家在Boss背后集合。
  • 黄泉的铁尖:如果Boss掏出长矛,就会对随机THD各1人释放没有范围提示的扇形Aoe,需要分散站位避免重叠伤害,分散站位如下图。
  •     T
  •   H 敌
  •     D
  • 陨石的放置位置:坦克:A(颜色较少一侧);奶妈:B或D(颜色较多一侧); DPS:C(颜色较少一侧)。

P1

  • 责难:读条技能,全屏Aoe,注意回复。
  • 深宵换装(随机):读条技能,Boss会随机掏出长矛火枪,并且随机使用黄泉的铁尖黄泉的铳弹,请根据武器不同按照之前的站位进行分别处理。
  • 深宵换装(随机):读条技能,Boss会随机掏出长矛火枪,并且随机使用黄泉的铁尖黄泉的铳弹,请根据武器不同按照之前的站位进行分别处理,这里必定和上一次不同。
  • 责难:读条技能,全屏Aoe,注意回复。
  • 月下彼岸花:读条技能,全屏Aoe,代表转阶段进入P2。

P2

  • P2无法攻击Boss,Boss会召唤各种幻影攻击自己积累怨恨值,怨恨值过高就会团灭,所以需要快速消灭出现的小怪。
  • 养母的幻影&养父的幻影:北侧出现,会锁定仇恨对Boss进行攻击,请迅速消灭。
  • 多玛人的幻影 x 6:东西两侧各出现3个,分别是近战兵和远程兵,两个T分别拉住仇恨,把近战兵拉到远程兵的位置协助击杀。
  • 朝阳的幻影:北侧出现,会锁定仇恨对Boss进行攻击,请迅速消灭。
  • 帝国军的幻影 x 6:西南和西北两侧各出现3个,分别是近战兵和远程兵,两个T分别拉住仇恨,把近战兵拉到远程兵的位置协助击杀。
  • 芝诺斯的幻影:出现后会使用全屏Aoe压缩剑气攻击我方,注意回复,在我方攻击他的同时还会不断产生全屏范围的Aoe剑压,注意回复,同时请迅速将其消灭。
  • 月下彼岸花:读条技能,全屏Aoe,伤害随P2的怨恨值多少决定,代表转阶段进入P3。

P3

  • 极月读:读条技能,场地被分割为黑白2色的区域,并且会不断变化大小,角色站在不同颜色的地面上会被分别叠加“新月下”和“满月下”的Debuff,相同的Debuff积累到5层角色就会死亡,此时我方一开始就会被叠加4层的新月下或满月下的Debuff,请迅速去相反颜色的地板更新Debuff防止积累到5层相同的Debuff造成死亡。
  • 百月光:无读条,场地出现可见范围的环形Aoe,走位回避。
  • 深宵换装(火铳):读条技能,这里固定为火铳,迅速分摊;这里Mt拉Boss向颜色较少的一侧移动并且面朝北。
  • 陨石:无读条,点名ST、随机治疗1名、随机DPS1名共3人陨石标记,一段时间后在角色位置落下陨石;具体机制解释比较复杂,这里请被点名的ST无脑去A点把陨石放在颜色较少的区域,被点名的治疗去B/D把陨石放在颜色较多的区域,被点名的Dps去A点把陨石放在颜色较少的区域,放置后全员在B/D的颜色较少的一侧边缘回避陨石的圆形Aoe。
  • 月时雨:读条技能,场地会变成纯色。
  • 百月光:无读条,场地出现可见范围的环形Aoe,走位回避,这里最好在环内回避。
  • 百月光:无读条,场地出现可见范围的环形Aoe,走位回避,这里最好在环内回避;同时陨石再次释放圆形Aoe,不要走进攻击范围,刚才陨石的落点处会出现异色的圆形区域,请全员前往陨石落点处的异色区域刷新Debuff避免积累到5层造成死亡。
  • 月天心&月下美人:读条技能,全屏秒杀Aoe,站在和纯色地板相异的区域内就可以无伤回避,此时场地回复正常,Mt拉Boss回中心朝北
  • 责难:全屏Aoe。
  • 宴会游乐(三排扇):读条技能,这里固定为三排扇子的模式,先去最后一排出现的扇子,等前两排扇子攻击判定后就会消失,然后去空地处躲第三排扇子的攻击即可。
  • 深宵换装(随机):根据Boss的武器进行处理。
  • 折磨:读条技能,对Mt方向释放的没有范围提示的扇形大Aoe,附加魔法耐性下降,Mt注意减伤,St挑衅换T。
  • 百月光:无读条,场地出现可见范围的环形Aoe,走位回避。
  • 深宵换装(长矛):读条技能,这里固定为长矛,迅速分散;这里Mt拉Boss向颜色较少的一侧移动并且面朝北。
  • 月时雨:读条技能,场地会变成纯色。
  • 黄泉之舞:无读条,Boss脚下出现血红的月亮并释放全屏Aoe,代表转阶段进入P4。

P4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读条技能,以Boss为圆心的不可见范围的210度扇形Aoe,左斩砍左边去右边,右斩砍右边去左边;同时此技能会附加环形或圆形的Aoe,请根据Boss此时的颜色判断,黑色是环形Aoe要靠近,白色是圆形Aoe要远离,斩和圆形/环形Aoe同时判定,需要同时向左/右走位的同时靠近/远离Boss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走位回避。
  • 责难:全屏Aoe。
  • 宴会游乐(九连环):读条技能,这里固定为三排扇子的模式,场地中心处出现圆形Aoe提示圈,同时场地外圈按照时钟方向先后出现圆形Aoe提示圈;请先走到外场最后一个出现的圈里站定,等场地中心的圈判定消失后,来到中间即可安全回避。
  • 月下缭乱:读条技能,点名随机1人释放多段需要分摊的伤害,分摊即可。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走位回避。
  • 折磨:减伤换T。
  • 宴会游乐(三排扇):走位回避。
  • 月破:读条技能,点名随机THD各1人释放圆形Aoe,尽量分散避免伤害重叠。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走位回避。
  • 责难:全屏Aoe。
  • 责难:全屏Aoe。
  • 宴会游乐(九连环)+ 月下缭乱:走位回避 + 分摊。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走位回避。
  • 折磨:减伤换T。
  • 宴会游乐(三排扇)+ 破月:走位回避 + 分散。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走位回避。
  • 责难:全屏Aoe。
  • 责难:全屏Aoe。
  • 宴会游乐(九连环)+ 月下缭乱:走位回避 + 分摊。
  • 月刀左斩&月刀右斩:走位回避。
  • 月下缭乱:读条技能,狂暴技能,强制灭团。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