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读
月读1.jpg
黄泉彼岸花,幽暗现世夜幕下,悄然生芳华……人意凡情已不再,神思邪性显月霞!

—— 月读

月读(ツクヨミ,Tsukuyomi)是夜露化身的凭依型蛮神,是东方地域传说中的神明。

  • 是帝国的多玛代理总督夜露召唤降临于多玛的蛮神。借助帝国军从红甲族那里得到的神器“白铜镜”的力量得以现世。不过根据东方传说,月读是统治夜晚与月亮之神。神话传说中月读的性别不详,但在文学美术、神话传说等领域中多是男性的姿态。女性的月读是夜露借助神器“白铜镜”以自身为容器,召唤的凭依型蛮神。
  • 神话里的月读,传说是从创世之后最早的众神所持有的“白铜镜”中幻生出来的,是司掌月亮运行、统治黑夜的神明。此外,虽然他也是将人们的生命指引至被称为“永夜之国”的死后世界的神,但性格非常沉稳。有一种说法认为,由于与他同时期诞生的天照和须佐之男都是狂野的神明,所以需要一个与他们极端对立的神格。然而无论如何,作为蛮神被召唤出来的月读,在召唤者夜露所抱有的深仇大恨的影响下,已经成为了不能再称为静谧之神的狂野蛮神。
下面的内容涉及剧透,未做完版本 4.3的主线任务的请慎重打开。
*夜露作为多玛代理总督的身份在解放多玛的战役中落败,被多玛君主飞燕一刀砍中后大命不死,并偷袭多玛武士豪雪想要在死前多拉一人下水,在多玛城崩塌后和豪雪一起漂流到了红玉海的小岛上,所幸两人均未死亡,但是夜露却失去了记忆。
  • 失忆后的夜露如同年幼的小女孩一般,变为了普通的女性,豪雪不忍手刃失去记忆的仇人,赋予其“露儿(Tsuyu)”这样的昵称,并在冒险者一行的帮助下和夜露一起回到了多玛。
  • 在多玛见到飞燕后,豪雪表示对失去记忆的人问罪没有意义,最终使飞燕做出了让步,同意暂时保护失忆期间的夜露的安全。
  • 随后,夜露的弟弟朝阳以加雷马帝国大使的身份携民众派代表马克西马造访多玛,声称谈和,但是朝阳实际上受到了附身在芝诺斯·耶·加尔乌斯尸体上的无影的蒙骗,一步一步诱使夜露恢复了记忆。
  • 夜露恢复记忆后,杀害了自己的养父母,并跟随朝阳来到了帝国河畔堡,在此设计等候飞燕来参加谈和仪式。
  • 夜露在飞燕到场后显露了身份,并使用朝阳事先提供的水晶进行了蛮神召唤,化身为蛮神月读,声称要对多玛进行彻底的复仇。
  • 冒险者和月读展开了激战,并击败了月读,月读在战败后假死等待朝阳靠近,并伺机用最后的力量杀死了朝阳,最终月读化作以太消散,夜露死亡。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月下美人.audio 狂える月夜.audio 月下彼岸花.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
J
0

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