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芳华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4.3主线剧情

  从帝都派出的使者所带来的,是开始和平交涉这个意想不到的提议。多玛的君主飞燕为了曾经在帝国统治下被征召的百姓得以回归,接受了这个提议,约定进行俘虏交换。但是,本应已死的芝诺斯之影如黑夜幕帐,笼罩在本已迎来曙光微明的多玛之上……

豪雪与露儿

  居住在归燕馆的豪雪夜露,从旁人看来就是一对和睦的祖父和孙女。对于“露儿”这个名字也早已习惯的夜露,不辞辛劳地照顾着多次在战斗中负伤的豪雪。然而,这样的她在即将与帝国交换俘虏之前失去了踪影。

  是恢复记忆逃跑了吗?在飞燕和“拂晓”的同伴开展搜寻的时候,她的身影在无二江的对岸被发现了,而且那里好巧不巧正是夜露代理总督时期进行严厉肃清的茨菰村。本应已死的高压政治象征突然出现,村民们惊慌失措,恐惧和仇恨交织而生。看到这些人的样子,孩童一般的露儿流下眼泪,在完全不知道自己所作所为的情况下,依然额头点地进行谢罪。但是诸多同胞丧生了的村民们的心,并不是几句道歉的话就能够抚平的。然而,一个心灵单纯的小女孩表达了对流着泪下跪的露儿的同情,并把她想要的“甜柿子”交到她手中。

  露儿的这次离开住宅,是为了寻找豪雪无意中提到想吃的柿子。从她的样子得出她还没有恢复记忆结论的飞燕等人,带着她前往帝国湖畔堡而去。那是为了迎接全权大使朝阳并给他确认夜露的情况。然而朝阳在此时心生奸计。他通过将在过去虐待夜露的养父母带来同她见面的方法,想要强行使她恢复过去的记忆。但是露儿即便抱头痛苦呻吟,最后也握紧了柿子回到了多玛飞地。

柿子与白铜镜

  从此后的经过回头来看,夜露的记忆大概在帝国湖畔堡见到养父母的时候就恢复了吧。回到归燕馆的她一副哭肿了眼睛的样子给豪雪剥了柿子,随后以累了需要休息为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虽然她睡下的时候被侍女确认过,但毕竟曾经是帝国军的情报员,没有关在牢里而是住在单独的房间,是很容易骗过监视的耳目逃出去的。在飞燕和“拂晓”的众人觉察之时,她已经逃到了归燕馆之外。

  夜露手上拿起了短刀。如果没有恢复记忆,就能作为露儿生存下去;就算记忆恢复,如果多玛百姓的恨意持续不断的话,说不定也能以这份恨意为食粮活着。然而看到被自己扣动扳机打伤的豪雪这么温柔地对待自己,她实在没有办法仅仅依靠复仇之心活下去。她将刀刃横在自己的喉咙处,想要结束这一切。然而在这里朝阳也介入了,他让她的养父母再一次和她相见。没想到他们为了在多玛生存下去,竟然策划想要把没有记忆的养女卖给青楼。看到这幅丑恶的姿态,夜露心中除了再次开出邪恶之花,别无他途。她用手中的刀刺向养父母后,化身复仇的恶鬼离开了多玛飞地。

月下芳华.jpg

圆月

月读.jpg

  露儿消失了。然而考虑到被征召的士兵,就算存在不安的因素,也没有理由延期进行俘虏交换。飞燕和“拂晓”一众人赶往帝国河畔堡,在那里同代理总督夜露再次见面了。而且,夜露以甲人族献上的神器“白铜镜”和从帝国带来的大量水晶为能量,召唤神明降临己身,化作执掌黑夜和月亮的“月读”,挑起了最后的战斗。

  化身蛮神的夜露将从心底涌出的怨恨化为力量,和光之战士进行对抗。并且为了强化自身的怨恨,心术不正的养父母、熟视无睹的表弟以及皇太子芝诺斯一个接一个地具象化,向自己挥刀攻击。然而,也许是内心深处还残留了一丝美好的回忆,豪雪的幻影也出现了,并为保护露儿挥舞利刃。如果说蛮神是应召唤者的愿望而显现的,那么光之战士在战斗中看到的豪雪的幻影,大概正是夜露最后的“愿望”吧。猎神无数的英雄驱散了幻影,并打倒了月读。那是一场何其令人伤怀的胜利。

  然而,有人竟然还想践踏这份悲伤。朝阳·萨斯·布鲁图斯再次现身,残忍地向垂死的夜露开枪射击。他用全权大使这个身份为挡箭牌挑衅英雄,并以多玛人实施请神为借口,高声宣布和平终结,而且还一副嘲弄的样子对表姐辱骂脚踢。就在朝阳的所作所为让人忍无可忍之时,他的身体漂浮到了空中。为了向作为第一个怨恨的多玛人、一直对她熟视无睹的表弟进行复仇,夜露积蓄了最后的力量,用月光之刃贯穿了仇人的身体。就这样朝阳死去,成功复仇的夜露也没了气息。这如果是上天注定的话,实在太残酷了——这个结局让人不作他想。

拂晓的少年.png

拂晓的少年

  由于朝阳的奸计,多玛和帝国之间和平的萌芽眼看着被掐断。但是帝国使团的二号人物、帝国军将领马克西马接任在“意外事故”中丧生的全权大使的职位,行使权力进行了俘虏交换。和朝阳不同,根子上就是平民派的他到现在也在寻找着和平的道路。

  另一方面,通过光之战士“看到过去”的异能得知站在朝阳背后“拥有芝诺斯容貌的男人”的存在的一众人,怀疑暗之使徒无影介入了此事。于是,阿尔菲诺为了对抗无影,决定联合曾经的敌人。他和返程的马克西马一道同行,前往加雷马帝国本土。这是一次危险的旅途,但是也是一次值得赌上性命的行动。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