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微明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4.2主线剧情

  由于光之战士的大显身手和劳班这个英雄的归来,阿拉米格战后的混乱逐渐得到了平息。但是另一方面,这时在东方地区,新的混乱火苗正在蠢蠢欲动……

千里急报

豪雪.jpg

  在劳班带领下阿拉米格踏出新的一步的时候,“拂晓血盟”收到了急报,东阿尔迪纳德商会的掌柜汉考克掌握了重要的情报。“拂晓”的英雄和阿尔菲诺,以及伤愈回归的阿莉塞,急忙赶往黄金港的乌尔达哈商会馆。然后在那里他们所听到的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加雷马帝国大使馆不光从本国调派了大量的士兵、还在搜寻被在黄金港目击到的多玛代理总督夜露的行踪。

  虽然也有可能是长相相似的其他人,但令人在意的,是“带着疑似夜露之人的是一个年老的鲁加族武士”这一传言。认定这个武士是行踪不明的豪雪,“拂晓”和夕雾立即开始进行搜寻。而后,跟随目击证词前往红玉海的一行人撞见了袭击酒杯岛的帝国军部队。推测豪雪和夜露在岛上的他们介入战斗,击退帝国军,并和两人奇迹般地重逢。

  但是看起来夜露的样子很奇怪,她躲在这个她曾经用枪口对准的男人背后,像小孩一样恐惧颤抖。根据豪雪的说法,他们被卷入天守阁的坍塌,掉到无二江的水流之中,抓着多玛城的残骸漂流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无人岛,那个时候夜露已经失去了记忆。经历了九死一生的豪雪认为这是天命的安排,决定带着夜露回到主君飞燕身边,这就是如今看到的这个样子。于是一行人带着化名为“露儿”的夜露,向烈士庵方向而去。

夜露.jpg

阴云缭绕

  国主飞燕一方面对成功生还的豪雪表示热烈欢迎,另一方面对怎么处置夜露感到迷茫。这个曾经被自己的双手斩断罪恶的女子,现在又以丧失记忆的状态出现在了自己面前。对现在这个变成了毫无抵抗能力的儿童一样的女子,自己应该再次挥刀吗?考虑到百姓感受,飞燕暂且把她安置在了没人看见的地方。而此时,延夏的上空出现了加雷马帝国的飞空战舰,并且燃起了多玛的旧式烽烟信号,显示其为“停战的使者”。

  在飞燕和“拂晓”的注视中,一名身穿白色军服的帝国军将领从联络艇中走出。朝阳·萨斯·布鲁图斯,代理总督夜露的表弟,并且据他本人介绍,他是瓦厉斯帝任命的全权大使,为了进行和平交涉而来。

衣锦还乡

  多玛国主飞燕和全权大使朝阳的会谈在多玛飞地的“归燕馆”举行。会谈开头,朝阳重申了和平的意愿,并进一步称自己是与迄今为止的殖民地政策唱反调的和平主义“平民派”一员,他们的意见也得到了瓦厉斯帝的认同,表示要将多玛作为友邦来对待。

  席间,帝国一方所提出的条件是多玛不染指请神并封杀近邻的甲人族曾经的蛮神召唤尝试,作为交换,帝国将承认多玛的独立地位并缔结和平。甚至还提议,为了构建信赖关系,在正式签订和平跳跃之前先进行俘虏交换。即是将之前在多玛城战斗中被俘的帝国军将士以及帝国统治下征召的多玛百姓进行交换。这对于多玛一方来说,实在是一个喜出望外的提议。但是另一方面,朝阳也没有忘记提出,多玛方要将控制住的夜露也作为俘虏交换的对象。

  朝阳说道,纯血统的加雷马族选民主义者们,也就是“贵人派”至今也没有转变高压政治的态度,并向红玉海派出战斗部队。为了让他们闭嘴,希望能够通过对话实现代理总督的返还。这个主张看起来非常合情合理,但飞燕没有立即答应,而是留出了考虑的时间。

衣锦还乡.JPG

罪在何方

罪在何方.JPG

  此后飞燕所作出的决定如下:如果夜露丧失了记忆并活着回来是天命的话,那么就让老天来决定她的命运吧。也就是说,如果从现在到交换俘虏那一天为止夜露的记忆可以恢复,那就将其引渡回帝国,如果没有恢复,那就把她当做多玛的百姓留下来。

  在再次召开的会谈会场,飞燕将这个决定告诉了帝国方。朝阳虽然一副毫不掩饰对表姐丧失记忆一事的吃惊表情,但由于贵人派向酒杯岛派兵一事处于下风,随即表示让步,接受这个条件。为了确认,朝阳提出希望能同表姐单独见上一面的请求,而这个请求被接受后,双方达成了交换俘虏的一致。

  于是,多玛和帝国间的俘虏交换开始实施。但是,临别之际的朝阳对光之战士露出了凶恶的表情。由于性命曾经为皇太子芝诺斯所救,他对芝诺斯疯狂崇拜和忠诚,并对在阿拉米格战斗中伤害了芝诺斯的英雄深深怀恨在心。就这样全权大使所乘坐的飞空战舰向西方飞去,留下了不安定的氛围。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Shinwaryu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