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想访问的是暗之战士小队中的战士职业NPC,请访问阿尔博特词条。
  • 如果您想访问的是玩家所扮演的冒险者角色,请访问冒险者词条。
暗之战士
FFXIV PUB 52th PLL 24.png
好好记住我们吧,光之战士。
我们是暗之战士,是与你不同路的人。
你我早晚会再次见面的。

—— 暗之战士

简介

  • 暗之战士(闇の戦士 ,Warrior of Darkness)
  • 版本 3.1出现在冒险者面前的异世界的英雄们。每位成员都蕴藏着堪称英雄的实力,仅仅5人就打倒了武神罗波那,作为蛮神问题新的担当者而备受瞩目。
  • 暗之战士们出生在与原初世界相邻的第一世界,曾经是那个世界的冒险者,他们在持续冒险之旅的过程中将黑暗之物全部打倒,最终击败了继承惩恶神官米特隆之名的转生种无影。但过于强大的光之力却引发了光之泛滥,第一世界的以太慢慢被光之以太所同化,以太失衡、行星枯竭,他们的世界陷入了化为虚无的威胁之中。想要拯救第一世界,就必须在原初世界引发灵灾,从而打破两个世界的壁垒,使其走向合并。白袍无影艾里迪布斯将世界的真理告知了他们,在其引诱之下,他们终结了自己的生命,跨越时空,以暗之战士的身份重生。
  • 暗之战士们抵达原初世界后,为了方便融入艾欧泽亚社会,使用了遵循原初世界人名取名规则的名字。

成员

称谓(职业)原初世界名 第一世界名
暗之战士阿尔伯特阿尔博特
暗之导师拉蜜蜜拉蜜图
暗之魔剑士布兰荷尔兹布兰登
暗之猎人嘉·若玛蕾任妲·芮
暗之巫师纳耶贝尔奈贝尔特
  • 在第一世界以光之战士的身份冒险时,女剑士席尔瓦是小队的六位成员之一。

经历

    苍穹之禁城

 光与暗的分界

  • 暗之战士在3.1版本中正式登场,他们在唯一脑窟穴讨伐了蛮神罗波那。随后,他们将矛头对准了接踵而至的拂晓血盟光之战士,但是本应发生的战斗却被一位眼熟的人族男子所打断。暗之战士一行人在讲述了他们的身份,并警告了光之战士未来一定会再次相遇之后就离开了。
  • 暗之战士和艾里迪布斯一同在迦巴勒幻想图书馆于里昂热对话,之后察觉到可能有人正在偷听。

 灵魂继承者

  • 尼德霍格最终在云廊被打败后,暗之战士在云海中找回了邪龙之眼并把它献给了艾里迪布斯。之后,艾里迪布斯出于引发一场灵灾的目的,又将邪龙之眼送给了阿拉米格的极端主义者铁面公卿。暗之战士之后出现在了赛尔法特尔溪谷,并揭示了他们的来头以及他们与无影合作的原因——暗之战士本是另一个世界的光之战士,但是在他们击败了看上去是要摧毁他们世界的无影后,那个世界的以太平衡却严重地向光以太倾斜,这直接导致了光之泛滥。之后他们便与无影合作以恢复他们的世界的原本样貌。
  • 暗之战士在炎帝陵与拂晓血盟进行最终决战之时,于里昂热出现并协助拂晓血盟击败了暗之战士,随之他道出了自己游走光暗双方的目的——解放敏菲利亚(现为行星海德林的代言人)。光之战士与暗之战士通过光之水晶的指引来到了海德林所在的星海之处,敏菲利亚在此提出要带领暗之战士回到他们的世界去阻止光之泛滥。

    暗影之逆焰

  • 众人自原初世界归来时,遇到了袭向诺弗兰特的光之泛滥,为拯救第一世界的人们,敏菲利亚和暗之战士们牺牲了他们自己来遏制光之泛滥,留下了诺弗兰特作为第一世界唯一的一块陆地。

    职能任务

  • 在职能任务中,光之战士与许多想要讨伐灵光卫的食罪灵猎人们合作完成任务,强大的食罪灵是由阿尔博特的同伴的身体和沃斯里的腐化力量所组成,他们下意识地被过去的力量所驱使。在任务过程中,冒险者了解了阿尔博特和他的伙伴们的来历,同时还发现他们有第六位名叫席尔瓦的成员。
  • 在讨伐完四位灵光卫之后,席尔瓦透露——她开始寻找灵光卫是希望有人能够让她的伙伴们安息。席尔瓦同时也揭示了自己影之王的身份,她是受到阿洛格里夫米特隆的指示而重新成为暗之战士的,而且她是第七灵灾的又一位幸存者。之后,席尔瓦祈求光之战士一行人杀了她以弥补她的罪恶,但他们劝说席尔瓦一定要活下去并保管好她曾今伙伴们的遗物。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2. Fandom Final Fantasy Wiki(Warriors of DarknessWarriors of Darkness (Final Fantasy XIV)))。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