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面:种族

  敖龙族(アウラ/Aura)是在版本 3.0中新增的,玩家可扮演的种族之一。游戏中可选择的敖龙族分支有两个:晨曦之民(アウラ・レン/Raen)和暮晖之民(アウラ・ゼラ/Xaela)。敖龙族来自东洲奥萨德次大陆,以前在艾欧泽亚极为罕见,但由于东方战乱等的影响,不少人为了追求安身之处向西而来。

神话传说

  不同于艾欧泽亚流行的“十二神创世说”,在敖龙族的创世神话中,这个世界是由太阳神“阿吉木”和月神“娜玛”所共同创造的。而后来这两位神明为了争夺世界的统治权,各自创造了代替他们进行争斗的“人”。这就是被称为“晨曦之父”和“暮晖之母”的最初人类。他们遵照创世神之命相互斗争,却彼此相爱,生儿育女。见此,太阳神和月神将世界交给了敖龙族人回到了天界。

种族意识

  自己的亲人应由自己守护这样的想法渗透在敖龙族的思想当中,因此自卫意识非常之高。但具体的方式却因种族分支不同而大相径庭,晨曦之民主张和其他种族共存,保卫一族平安,而暮晖之民则重视每个部落的内部团结,不仅对其他种族,即使是同为敖龙族内部,也因分支不同而相互视作潜在敌人。因此,从外族人来看,晨曦之民比较友好,而暮晖之民比较敌对。

种族分支

  敖龙族中最为人所知的是两大分支,晨曦之民和暮晖之民。前者居住于奥萨德次大陆中部和附近的岛屿,和人族等其他种族共存,文化交融;后者则居住在太阳神草原,过着独立的游牧生活。

语言体系

  在故乡太阳神草原至今还保留了他们固有的语言。另一方面,融入东方文化圈的晨曦之民很早就已经开始使用人族的“通用语”。不过即使这样,他们当地的口音用词在艾欧泽亚居民看来,像是一种独特的方言。

取名规则

  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民族服装

  敖龙族的民族服装最具特点的是使用鳞片状纹样的腰带。以他们特有的鳞质化皮肤为原型,代表了健康的生命力。下摆的一部分做得像撕破了一样,是为了表示强大的力量和野性,这是他们自古以来的思想。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