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歧义:如果您想访问的是被称为“敏菲利亚”的的来自第一世界的少女,请访问词条。

你能不能先回沙之家一趟呢?

我们来整理一下情况。 等着你啊。

—— 敏菲利亚

敏菲利亚
  • 重生之境
  • 苍穹之禁城
Minfilia NPC Render.png
性别
种族 人族-高地之民
年龄 27岁
喜欢的食物 芙·拉敏亲手做的料理
特技 采矿
重要的东西 猫眼石原石
阵营 拂晓血盟

人物简介

  • 敏菲利亚·沃德(Minfilia Warde,ミンフィリア・ウォード)
  • 敏菲利亚原名阿希莉亚(Ascilia,アシリア),出身于阿拉米格,年幼时其母亲因战乱而去世。阿希利亚12岁时,被曾经是帝国和阿拉米格解放军双重间谍的父亲带到乌尔达哈,遭遇了游行魔物暴走的事故。在这次事故中阿希利亚失去了父亲,成为孤身一人的她,被歌姬芙·拉敏抚养长大,改名为敏菲利亚,并学习了采矿的技能。敏菲利亚采到的第一件东西是一块猫眼石原石,她将其送给芙·拉敏,作为教会她迈出第一步的谢礼。
  • 敏菲利亚17岁时,发现自己有了幻视过去的力量。第二年,以贤人同时也是熟人的桑克瑞德做为中间人,她得以与路易索瓦相识,得知自己的异能被称为“超越之力”。之后,通过与路易索瓦的书信交流,和拥有跟自己同样异能的人们一起,为了寻找那个力量的正确使用方法成立了十二迹调查会

人物经历

  • 在第七灵灾回顾录中,根据路易索瓦的建议,十二迹调查会成立了,而年仅18岁的敏菲利亚就任调查会会长。此组织表面上作为“调查艾欧泽亚十二神神迹的学派”来进行活动,然而实际上这是一个召集具有一种称为“超越之力”的异能人士、并探求这种力量正确使用方式的特殊组织。敏菲利亚自身也是这种异能的觉醒者之一。
  • 在敏菲利亚22岁时,加雷马帝国召唤蛮神巴哈姆特企图毁灭艾欧泽亚,路易索瓦舍身击溃了巴哈姆特的肉体,救世诗盟失去了盟主。而敏菲利亚受路易索瓦的嘱托,集结了原救世诗盟的成员,成立全新组织拂晓血盟,并且担任盟主。
  • 5年后的2.0重生之境版本中,敏菲利亚27岁。在敏菲利亚和拂晓血盟的帮助下,光之战士成功击败了伊芙利特、泰坦、迦楼罗、利维亚桑、拉姆、希瓦六大蛮神。并且成功找到了彻底杀死无影的方法。在2.2版本中,敏菲利亚与其养母芙·拉敏重逢并正式将拂晓的总部沙之家从萨纳兰搬迁到了丧灵钟,将新的据点起名为石之家。
  • 在2.5版本中,尊严王那布里亚勒斯闯入石之家将敏菲利亚掳走,后被光之战士成功救回。
  • 2.5版本希望的灯火中,拂晓血盟一行人卷入乌尔达哈高层的权力纷争,并被嫁祸涉嫌杀死女王,在逃亡过程中,雅·修特拉、桑克瑞德、伊达、帕帕力莫先后掩护主角和敏菲利亚逃亡,在即将成功逃出时,敏菲利亚注意到了身后有一道光,于是敏菲利亚让光之战士先走,自己则留了下来。
  • 3.1版本中,拂晓血盟其他成员均已确认存活,雅·修特拉双目暂时性失明,桑克瑞德失去左眼,伊达和帕帕力莫出现在某铁甲面军队的基地内。只有敏菲利亚依旧没有任何消息。
  • 3.2版本中,光之战士在调查颠倒塔之后在星海见到了已与海德林合为一体的敏菲利亚,她告诉光之战士光明与黑暗的平衡已经打破。
  • 3.X版本中,在光之战士和暗之战士的对决后以自我形态出现,并且离开原初世界去往暗之战士故乡被光泛滥而造成的接近虚无的第一世界,临行前与拂晓众人依依惜别。
  • 5.0版本CG中,敏菲利亚再次现身,造型改为10余岁少女样子,与12岁时造型有相似之处,不过眼睛为水蓝色,推测为海德林的影响。关于敏菲利亚此次现身的具体情况,暂时没有进一步的消息。

人物武器

秘银匕首

敏菲利亚18岁生日时,桑克瑞德送给她的防身匕首。近东风格的设计,光滑的刀身描绘着鲤鱼是其特征。此外刀柄上还有雕金匠行会的精美银质装饰。(注意这把秘银匕首和同名忍者武器060051.png秘银匕首不同,且仅有右手边的一把,在060051.png血盟女士套装中作为装饰品与身体模型绑定,无法作为武器拔出)

相关物品

装备
装备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