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述

收藏品是 版本 3.0中和工票一起加入的系统。

获得收藏品需要使用相应的收藏品技能(在50级时自动获得)。

合格的收藏品可以通过交纳给NPC来获得工票,部分采集类收藏品还可以通过精选来获得特殊材料。

收藏品不可堆叠,不可交易,也不可作为制作素材使用,但可以通过右键菜单的降低品质来转化为对应的NQ物品,消耗类物品的收藏品也可以直接当作NQ物品来使用。

收藏品的获取

能工巧匠收藏品

获取「制作类收藏品」需要在制作前或过程中使用技能收藏品制作收藏品制作

在制作笔记的制作说明中可以看到选中的制作配方是否可以制作收藏品。

在除结束制作以外的步骤中均可开启或关闭收藏品制作状态,对制作不会产生影响。

开启收藏品制作后,制作笔记会出现收藏品制作字样,开始制作后的制作进度面板上的物品名称则会添加收藏品后缀,优质率信息也会变成收藏价值信息。收藏价值和品质成正比(版本 4.0收藏价值为品质的十分之一),收藏品制作中推进品质的方式与普通制作相同。

制作完成后,将会弹出确认窗口确认是否要制作成收藏品,点击确认则制作为收藏品,否则则以当前品质进行普通制作的结算。

大地使者收藏品

获取「采集类收藏品」需要在采集前使用技能收藏品采集收藏品采集

园艺和采矿工

必须在进行采集动作之前就开启收藏品采集能力,否则采集动作将被判定为正常采集。

在采集笔记中并不能看到是否可被采集为收藏品,但可以通过缴纳收藏品的npc判断,或者第三方的采集时钟等工具确认。

开启收藏品采集后,采集界面将会出现收藏品采集字样,同时未被探知以及不能被采集为收藏品的采集品会变暗不可选择,点击可选择的采集品,将会弹出采集收藏品的进度面板。

与制作不同的是,园艺及采矿工的采集收藏品有额外的技能作为推进收藏价值的手段。

推进收藏价值之后采集收藏品的行动仍然受获得概率的影响。

采集收藏品得到的收藏品收藏价值会比推进完后的值高,这个提升有概率暴击。

捕鱼

必须在抛竿之前开启收藏品采集能力,否则会被判断为正常垂钓。

开启收藏品采集后,按照正常的垂钓步骤进行垂钓即可,在提竿时系统会自动进行判定,如果当前咬钩的鱼类可被制作为收藏品则会弹出提示框,提示是否确认制作为收藏品并告知收藏价值。否则会自动判定为正常垂钓,将鱼类收入背包。

收藏价值受鉴别力和高品质影响。

收藏品的交纳

在各个主城的市场,田园郡,摩杜纳以及神拳痕均有罗薇纳显赫商会的收藏品交易员。与之对话可以进行收藏品的交纳。

点击白色的条目可以交纳收藏品,如果有多个达标的收藏品,可以选择交纳哪一个。灰色的条目说明玩家背包中并没有这一项的合格收藏品。带五角星标志的条目则是本CD内奖励提升了的收藏品。

选中一个条目后可以看到酬劳信息,除了达到最低收藏价值给予的基本酬劳外,交纳的收藏品如果达到了有额外酬劳的标准,则会按照额外酬劳的标准给予酬劳。

金币酬劳未在酬劳面板中显示。

老主顾交易

玩家60级之后,可以在盖姆隆纳田园郡 (X: 5.8, Y: 7.0)接取 061419.png熙洛·阿里亚珀的老主顾任务开启老主顾系统。

精选

通过精选可以获得水晶、晶簇、灵砂等生产材料。

可精选道具

只有「采集类收藏品」才可进行精选,可精选的道具在道具信息会有说明。

精选界面

在获得可精选的「收藏品」后,右键收藏品即可打开精选界面。

收藏品的收藏价值决定了精选纯度。纯度越高,精选可获得的水晶、晶簇也越多,获得灵砂的概率也越高。

随版本更新,原本只有精选产出的灵砂也可使用工票兑换。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