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杜纳是一块位于艾欧泽亚内陆的地区,此处爆发了历史上记载的第一次空战,这场空战就在银泪湖上空爆发。

在第六星历的1562年,阿拉米格被攻克整整五年后,加雷马帝国军终于再次活跃起来,重新发动对艾欧泽亚的攻击。一整支帝国飞空战舰舰队在巨大旗舰阿格里俄斯号的率领下部署到了摩杜纳。

当帝国舰队行进到阿尔迪纳德大陆最大内陆湖银泪湖上空时,它们遭遇了意想不到的敌人。银泪湖的尘世幻龙不知被谁召唤了出来,随后一群巨龙响应了强大龙神的召唤,从西北方的龙堡飞来,向帝国军发起攻击。

天空中回荡着火炮和巨龙的怒吼,战斗声震耳欲聋。随着一声雷霆般的巨响,尘世幻龙和巨舰阿格里俄斯号撞在一起,然后一同坠落。在双方同归于尽之后银泪湖上空战就此结束。 直到今天,巨龙的尸体仍然和阿格里俄斯号的残骸纠缠在一起,竖立在银泪湖中,就像一座巨大的纪念碑一样象征着当时惨烈的战斗。 从那一天开始,艾欧泽亚便开始无可阻挡地陷入混乱中……

—— 《最终幻想14》中文官方网站[1]

银泪湖
摩杜纳-银泪湖.jpg

摩杜纳(日文:モードゥナ,英文:Mor Dhona)地区位于阿尔迪纳德次大陆中部。

摩杜纳坐落在艾欧泽亚各城邦之间,长久以来大都是一片无主之地。传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自古以来便在此地沉睡。据说这股力量会汲取任何在此地久留事物的元素之力;例如将一颗风之水晶埋在这里,它很快就会变成没有风属性的纯净水晶。尽管如此,摩杜纳还是以其粗狂而鬼斧神工的美景而闻名,尤其是此地青葱的森林和引人注目的瀑布,它们沟通补给了阿尔迪纳德次大陆最大的内陆湖泊——银泪湖。

大概是此地常年无主的背景,以及其地处阿尔迪纳德次大陆腹地的战略价值和富饶的资源,吸引了加雷马帝国的注意。在占领了阿拉米格之后,帝国空军舰队在强大的超级无畏舰阿格里俄斯号的带领下向摩杜纳大规模集结。然而,正当帝国舰队进军至银泪湖上空时,遭遇了完全出乎意料的景象。

尘世幻龙,银泪湖的龙神被一股未知的力量唤醒。似乎是响应了巨龙的呼唤,大群龙族从龙堡的西北部飞来向帝国部队扑去。天空中回荡着震耳欲聋的炮声和龙族的吼声。阿格里俄斯号被尘世幻龙死死地缠绕住,雷鸣般的冲击后双方同归于尽。银泪湖上空战就此结束——这是加雷马帝国征服战争中经历过的最惨痛的失败之一。坠毁飞艇的青磷燃料和垂死龙王的以太混合在一起,很快便使得摩杜纳的植被结晶化,至今仍能够见到这些结晶化的草木。

许多年后,摩杜纳的半数地区在加尔提诺战役中被从卫月中释出的巴哈姆特彻底破坏。作为近代艾欧泽亚历史上两场最具毁灭性的战争的舞台,以及巴哈姆特觉醒后狂怒的第一焦点,摩杜纳成为了全艾欧泽亚最残破不堪、满目疮痍的地区。时至今日,大部分地区都极度贫瘠、结晶化而不宜人居,相比曾经的富饶令人惋惜。即使现在,尘世幻龙的残躯仍然在银泪湖中央与阿格里俄斯号的残骸纠缠在一起,似乎是过往蹂躏了这片土地的残暴的冲突的一座高大肃穆的纪念碑。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