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面:种族

  拉拉菲尔(ララフェル/Lalafell)是游戏中玩家可扮演的种族之一。游戏中可选择的拉拉菲尔族分支有两个:平原之民(プレーンフォーク/Plainsfolk)和沙漠之民(デューンフォーク/Dunesfolk)。在主要种族中,拉拉菲尔族的体型最为小巧,看上去几乎像小孩子一样。可以说在其他种族的眼里,他们的年龄是最难推测的。

历史沿革

  拉拉菲尔族最初是南洋诸岛上的农耕民族,后来他们通过繁荣的贸易路线来到了艾欧泽亚第五星历时代,他们参与了威尔布兰德岛的海洋城邦尼姆和亚菲姆平原的魔法城邦玛哈的建国,此后由于第六灵灾毁灭了这些城邦,两国的拉拉菲尔族不得不进行迁移。尼姆的拉拉菲尔族依靠擅长的航海技术回归了南洋诸岛,而玛哈的拉拉菲尔族后裔则分散到各地区,最后进入了干燥的萨纳兰地区。

种族意识

  拉拉菲尔族虽然对血缘有很强的重视,但并不排外,无论和哪个种族都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他们能够以商业之民发展壮大,这种特质也是很大的成功因素。而另一方面,由于商业气息浓重,也被其他种族视为“唯利是图、贪得无厌”。但尽管如此,由于拉拉菲尔族人大多天生性格开朗,在哪里都深受欢迎,几乎不会成为其他种族欺压的对象。

种族分支

  拉拉菲尔族虽然大致区分为居住在平原地区的平原之民和居住在沙漠的沙漠之民,但追根溯源他们都是来自南洋诸岛。长期以来,由于生活环境的分别,他们在身体特征上多少有些不同,但各分支之间并无罅隙,至今也多有通婚。因此,具有两支血缘的人不在少数。

语言体系

  由于四处行商,拉拉菲尔族非常积极而且迅速地接受人族的语言——“通用语”。与此同时,在他们的故乡南洋诸岛则仍然在使用独立的古拉拉菲尔语

取名规则

  详见词条:人名取名规则

民族服装

  拉拉菲尔族的民族服装必定会使用围巾。作为身量矮小的他们在广袤的大海和沙漠中告知彼此相互位置的手段,这个围巾会被作为旗帜使用。此外,他们喜欢宽松的衣服,用宽大的腰围来掩盖胖胖的身体。

参考资料

1、官方游戏资料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