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利塔!

真开心啊,居然有你来接我。

—— 拉姆萨·贝奥尔甫

人物简介

拉姆萨·贝奥尔甫
FFXIV Ramza Beoluve.jpg
性别
种族 人族
  • 拉姆萨·贝奥尔甫(ラムザ・ベオルブ Ramza Beoulve),流传在伊尔萨巴德大陆的英雄传说“黄道勇士传奇(Zodiac Brave Story)”的核心人物,但是名字却被从历史中抹去的无名英雄,在阿特卡夏(Astkaasa)王朝时代,由于失去世系,分为黑狮子公和白狮子公两派的继承者战争爆发了。在那个时候如彗星般闪亮划过的,是名为迪利塔的年轻人。在伊瓦利斯卷入战争漩涡化为焦土的时候,迪利塔和11名同伴为了和平四处奔走,而后,被称为“新生黄道勇士”的他们出色地达成了这一伟业,拉姆萨则是在背后帮助迪利塔完成开国大业的传奇英雄。
  • 围绕这个英雄传奇的历史性,学者们经历了长年的调查和争论,但仍未能找到确切的证据,因此,现阶段这些传奇并不被当作是“史实”。但加雷马帝国国内也广获好评的剧团”威风凛凛剧团”的主人杰诺米·申·雷克森提尔认为,迪利塔的英雄传奇是历史上存在的真实。该证据之一,是他们家族十分重视的遗物“圣石”,并通过祖先留下的杜莱白书得知了隐藏在历史背后的拉姆萨的存在。
  • 实际上,拉姆萨是真实存在的人物,冒险者通过超越之力看到了千年前的迪利塔的回忆,并得知了“黄道勇士传奇“也是切实存在的历史,并被拉姆萨的以太指引到了伊瓦利斯真正的敌人,圣天使阿尔蒂玛面前。

历史的背后

  • 拉姆萨是名门贵族贝奥尔甫家三男。由于母亲只是父亲的丫鬟,加上两个异母兄大自己十多岁又威名在外,大哥是军师,二哥是将军,内心一直有点自卑,与同母妹阿鲁玛·贝奥尔甫及自幼一同长大的迪利塔感情很好,剑圣西德路法斯与修道院长西蒙对其评价甚至还高于他的两位兄长。
  • 拉姆萨在王立士官学校毕业前夕遇到了突发事件,想要推翻贵族社会的过激派在各地暴起, 绑架了名门贵族的子女们勒索赎金,在被绑架的人中,就有着迪利塔的妹妹蒂妲。过激派本身想绑架的是拉姆萨的妹妹阿鲁玛, 不料错把身形相似的蒂妲抓走了。但其实这并不是巧合,而是由于某个年轻人的算计。 那个人的名字是阿加斯!在亲眼看见迪利塔之妹蒂妲阿加斯设计带领的贵族军队无情射死后,拉姆萨得知营救蒂妲的作战竟然与自己的两名兄长有关,不惜牺牲人质也要歼灭过激派的指示就是他们下达的。
  • 在认识到自己尊敬的兄长们如此冷酷的一面,拉姆萨深受打击。 他选择了离开贝奥尔甫家,开始流浪。据说在与奥兰·杜莱结识时, 拉姆萨成为了一名佣兵战士,率领着一个佣兵团,其中包括了姆斯塔迪奥阿格莉亚丝
  • 拉姆萨在佣兵生活期间与成为圣骑士的迪利塔重逢,为了帮助卷入政治阴谋的奥维莉亚公主,更为了阻止格莱巴多斯教会滥用圣石推动战乱的行径投身到了对抗“圣石带来的灾厄”的战斗当中,并且被教会冠上了异端者的罪名。拉姆萨发现了圣石有着实现人们愿望的能力的秘密,并得到了圣石, 所以才遭到了教会的通缉。在知道了这一情况的奥兰·杜莱西德卢法斯将军开始对拉姆萨展开了协助。在狮子战争的幕后, 勇者拉姆萨一行围绕圣石展开了无休止的战斗。
  • 根据奥兰记载,教会派遣了神殿骑士团不断追杀拉姆萨一行。 拉姆萨的队伍今天击退神殿骑士团的追击, 明天又要迎战因圣石而引来的异魔,死斗接连不断。
  • 但教会却使出了更多的阴谋,教会同样诬陷奥尔兰多将军是异端者成功对其进行了流放,以此为契机,将军和奥兰也一同加入了拉姆萨的队伍。
  • 此时在政治斗争中不断取胜的迪利塔则在背后协助了他们的行动。 当时的迪利塔隶属于教会的一支以谍报为主要目的的部队,他在那里得知了教会的阴谋与好友所面临的困境。领导力极高的他正以领兵之将的身份活跃在历史舞台上, 并为了谋得王位而虎视眈眈做着准备。 在这样的身份下,他没法公然与教会为敌。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迪利塔得知了拉姆萨成为异端者遭到通缉的事, 并且知道了这是围绕圣石展开的斗争。 为了阻止教会的阴谋,迪利塔暗中开始对拉姆萨展开了支援。
  • 拉姆萨和迪利塔都明白,只要“圣石带来的灾厄”不除, 伊瓦利斯就永远无法迎来真正的和平,所以他们才想通过各司其职来实现“和平”这一崇高的理想,就这样,两人走上了各自的道路, 迪利塔在台前引领狮子战争终结, 拉姆萨则在幕后铲除用圣石为恶之人。
  • 最终迪利塔成功终结了狮子战争,拉姆萨则发现了异魔和圣石的源头——圣天使阿尔蒂玛,面对强大的圣天使,拉姆萨的同伴们以生命为代价将其封印在了缪隆德。在拉姆萨的最后生涯里,意识到了以圣天使阿尔蒂玛为首的异魔对物质界的巨大威胁性,但是眼前身为光之战士的自己却无力真正消灭圣天使阿尔蒂玛,拉姆萨为了彻底消灭异魔,凭借圣石的力量,舍弃了自己的肉身,把自己的灵魂以太安置在了圣石中,希望可以以此引导有着足够实力的未来的光之战士可以协助讨伐圣天使阿尔蒂玛。
  • 拉姆萨委托自己的妹妹阿鲁玛·贝奥尔甫、战友奥兰·杜莱迪利塔把自己的名字从历史中抹掉,以防止圣天使阿尔蒂玛的存在被世人所知,重蹈格莱巴多斯教会势力的覆辙,三人遵循了拉姆萨的指示,但是却依旧不忍心让拉姆萨的事迹真的被历史遗忘,于是奥兰·杜莱把拉姆萨的记事写成了杜莱白书,宁可冒着被教会处死的风险,也要把杜莱白书流传到后世,希望在遥远的未来,世人可以通过杜莱白书引领新生代的光之战士前去讨伐圣天使阿尔蒂玛,并了解到英雄拉姆萨的存在。
  • 千年后,受到拉姆萨指引的冒险者在前往瓯博讷修道院后,与圣天使阿尔蒂玛展开了苦战,虽然拉姆萨生前的同僚姆斯塔迪奥阿格莉亚丝西德卢法斯三人的灵魂以太帮助冒险者逃过了一劫,但是终究不敌其巨大的破坏力,在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拉姆萨挺身而出使用自己最后的力量进行对抗,帮助冒险者成功抵御了圣天使阿尔蒂玛的最强攻击 - “究极幻想”。
究极幻想

  • 最终冒险者成功击败了圣天使阿尔蒂玛,拉姆萨等人的遗愿终于得以完成,残留在物质界的灵魂以太也回归了母水晶海德林,在灵魂残留的最后时刻,拉姆萨生前最初的好友迪利塔以灵体形态再次面对拉姆萨,迪利塔对自己的行为表示了道歉和后悔,拉姆萨则表示从未记恨过迪利塔并直言赞赏迪利塔是成功从战乱中拯救伊瓦利斯的英雄王,两人在握手言和承认彼此后,走完了他们充满宿命感的一生。
英雄归来

相关副本

相关音乐

主人公のテーマ.audio

参考资料

1、《艾欧泽亚百科全书II》(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 Volume II)。译者:子言姐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