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布鲁斯
拉姆布鲁斯.png
性别
种族 鲁加族-北洋之民
年龄 50岁
专业 考古学
你得帮助西德才行啊,古·拉哈·提亚。 不然我要把你之前的任性妄为都报告给委员会哦。

—— 拉姆布鲁斯

简介

  • 拉姆布鲁斯(ラムブルース Rammbroes Zasertylsyn)

概要

  出现在2.0系列的24人大型副本“水晶塔”系列中的任务中的重要NPC角色。

  萨雷安出身的博物学者,也是一名专精考古学的贤人,在第七灵灾之后受到各国的委任成为了专门为了古代亚拉戈帝国考古所成立的组织“圣寇伊纳克财团”这个国际性学术团体的负责人,也是圣寇伊纳克财团为了研究水晶塔而建立的专业考古调查队“诺亚”实质上的领导者。

拉姆布鲁斯
我是负责调查这一带的博物学家。
是被学术城邦萨雷安的学术研究机构“圣寇伊纳克财团”派来的。

  鲁加族北洋之民的男性,年龄是50岁。没有头发,但是有着浓密的白色胡须,由于年龄的缘故并不能完全确定他的发色就是白色。

  在他初次出场的的2.0/2.1版本中是极为少见的鲁加族中老年男性,也是当时非常难得的作为完全的正面人物(智慧、稳重并且有耐心和领导力)的鲁加族男性角色,在当时充斥着负面滑稽角色的男性鲁加族中可以说是一股清风。

  不知是由于初期设定中的不足,还是单纯因为2.0当时对于NPC的设置不足,设定上实际上应该是一名萨雷安贤人的他并没有大多数贤人都有的纹身。

  作为曾经隶属于“救世诗盟”的贤人之一,他与很多我们熟悉的贤人都有着亲密的友谊。

  作为圣寇伊纳克财团的管理者,引导我们学习召唤术的考古学者雅·蜜特拉是拉姆布鲁斯的属下

  而作为巴尔德西昂委员会派遣到圣寇伊纳克财团的监视者,古·拉哈·提亚拥有比他略高的地位。

萨雷安的贤人

  圣寇伊纳克财团的这位领导者,拉姆布鲁斯实际上是与贤人路易索瓦一同创立了“救世诗盟”之后投身其中的萨雷安贤人之一。他在第六星历的末期渡海来到艾欧泽亚,之后一直从事艾欧泽亚的相关调查工作。但在第七灵灾之后,拉姆布鲁斯并没有加入才创立的“拂晓血盟”。

  当时由于第七灵灾导致的地壳变动,水位下降之后露出了诸多亚拉戈时代的古建筑,同时过去仅在传说中出现过的水晶塔也突然地出现在摩杜纳的银泪湖北岸。包括萨雷安在内的艾欧泽亚诸多国家决定共同出资,一同研究并且复兴失传的古代知识。拉姆布鲁斯从萨雷安本国的熟人那里听说了关于“圣寇伊纳克财团”以及财团领导的调查队的相关消息,当被问及是否愿意领导这个组织时,拉姆布鲁斯选择了加入。

  实际上在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后,鲁加族的贤人确实也对此感到过一些忧虑,但最终因为与他同在救世诗盟的同志雅·修特拉的劝说而改变了自己的想法。我们所熟悉的这位女性贤人看出了拉姆布鲁斯的烦恼,雅·修特拉建议他完全可以在自己所擅长考古学工作中大展手脚。在对古代历史的探索和调查中贡献出自己卓越的知识和智慧未尝不能成为路易索瓦所主导的“艾欧泽亚的救赎”的一部分。

拉姆布鲁斯
以前我作为救世诗盟的一员,对艾欧泽亚遗失的文化进行研究。
拉姆布鲁斯
现在,则通过接触古代亚拉戈文明的遗迹,致力让那些知识重新复苏。
因为越是艰难的时代,就越需要优秀的知识。

古鲁加语词典与命名

他的全名拼写为Rammbroes Zasertylsyn,根据在FF14官方论坛所发布的古代鲁加语词典,拉姆布鲁斯的名字大概的组成是这样的:

Ramm+Broes Zaser+Tyl+Syn

公羊 + 胸口 (Zaser)+山谷+儿子

也就是说是(什么什么)山谷之子公羊胸emmmmmmmm

当然公羊的胸口的这个名字有趣的和拉姆布鲁斯的外貌有些相似的部分,他漂亮的胡子很容易让人想起公羊胸口茂密的羊毛。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