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哈布雷亚
MaskedMage.png
性别
种族 无影 古代人
“生命之色涡旋流转,七重之门现于世间,力量之塔君临九天! ……究极!”

—— 拉哈布雷亚

简介

  • 拉哈布雷亚(アシエン・ラハブレア ,Lahabrea)原生种无影之一,自称为“真神的信徒”,称号为“深渊祭司”
  • 真正身份是为世界带来混乱的无影。为了将远古时期分裂的世界合并为一体,他一直在原初世界引发混乱并引起灵灾。尽管在魔大陆被化身为骑神的托尔丹斩杀并吸收,但是在第一世界光之战士对他的过去有了更多的了解......

人物经历

初次登场

  • 冒险者在主线副本监狱废墟托托·拉克千狱到达迷宫深处时,初次与拉哈布雷亚见面。后者在表明自己的身份后,表示对冒险者本人以及“潜藏在”冒险者“体内的意志”充满兴趣,但他随即表示冒险者“有些过于接近神的领域了”,于是将身旁蜘蛛化为魔物(也就是此副本的最终敌人),企图杀死冒险者。
  • 实际上在玩家创建角色,第一次进入游戏后,在过场动画里冒险者听到了海德林的呼唤,同时一个穿黑袍的无影出现向玩家冲来。根据其面具花纹可以猜测是拉哈布雷亚本人。

究极神兵

  • 在副本天幕魔导城最终决战中,拉哈布雷亚现身,告知盖乌斯作为究极神兵核心的黑蛇圣石的奥秘,声称即使是古代亚拉戈帝国对其的研究也仅有皮毛。接着他启动了黑蛇圣石,发动了“究极”(Ultima、アルテマ)魔法。在盖乌斯被冒险者打败后,他轻蔑地表示“果然区区人类也就不过如此”,然后现出真身打算亲自与冒险者对战。在战斗之前拉哈布雷亚宣讲到,海德林是盘踞在星球内部、造成星球协调之理被打破的元凶:
“要将保护我们的母星,就必须将病源彻底清除,令世间法则恢复正轨。”

之后冒险者合力击败拉哈布雷亚,后者抛下肉体仓皇逃走。在2.0过场动画结束后的剧情里,拉哈布雷亚带领众多无影出场,声称“绝对神的复活”已“越来越近”。

拉哈布雷亚2.0.jpg

身死魂灭

在副本血战苍穹魔科学研究所中,拉哈布雷亚和以格约姆作为最终敌人挡在了冒险者面前,二人在不敌冒险者之后,突破了“灵魂与肉体的界限”合二为一,成为至尊无影。在冒险者将他们再次击败后,以格约姆被白圣石消灭,而拉哈布雷亚急于脱身之时,教皇托尔丹七世与苍穹骑士团来到决战场地。教皇利用通过使用哈尔德拉斯的陪葬品——尼德霍格的右眼化身成骑神托尔丹一世。随后骑神处决了拉哈布雷亚,并吸收了他的以太精华。托尔丹,你算计我!

身前之事

下面的内容涉及 版本 5.0主线与支线任务 剧透,请慎重打开。
拉哈布雷亚实际上是管理古代人世界的十四人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亦是处在此职位的人的称号。现任拉哈布雷亚真名不详,其人隶属于都市亚马乌罗提的学术机构——创造机构阿尼德罗学院中的 “拉哈布雷亚院”,专司研究和创造幻想生物。无影艾美特塞尔克称呼他为“老爷子”,并说拉哈布雷亚总是不休息,严重损害了他的肉体和精神能力。
在原初世界被海德林一击碎成14个世界后,拉哈布雷亚作为仅存的三名古代人之一致力于世界合并的工作。与一般无影不同,拉哈布雷亚在篡夺了别人肉体后很少重塑肉体的容貌,这导致他不得不经常变换容貌,以致于自身能力被严重削弱。

相关副本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