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蒙
Amon XIV.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战斗场所 黄金回廊
哎呀哎呀,真是粗俗的客人啊……

—— 亚蒙

档案

  • 亚蒙(異才のアモン,Amon)是第三星历末期,于亚拉戈帝国所诞生的魔科学天才。
  • 为了给颓废、停滞不前的亚拉戈帝国吹进新风,亚蒙策划并主导了始皇帝赞德的复活计划,而他也使自身成为了不死实验的实验台,肉体发生了巨大化。

战斗台词

  • 哎呀哎呀,真是粗俗的客人啊…… 好吧,就让你们华丽地消散吧!
  • 这便是魔科学的神秘!
  • 成为肮脏的烟火吧!
  • 享受喜剧吧!
  • 成为冰雕吧!
  • 余兴到此为止了…… 让我们拉开正式演出的大幕吧!
  • 怎、怎么可能…… 陛下……这些人……很危险……

相关考据

FF3的亚蒙战
天野喜孝绘制的原稿
  • 亚蒙是在系列历代作品中的最终幻想3(1990年4月27日)里作为重要敌方角色出场的魔道士,其整体风格也被延续到了FF14中来,不同于FF3的骷髅造型,FF14采用了“类似骷髅的面具”的设计。
  • 在FF3的故事中,亚蒙镇守在位于水晶塔地下的禁地优雷卡中,负责守护传说中的武器“圆月轮”,只有通过了亚蒙的考验,才能获得这把强大的武器。这个梗在FF14中也有所体现,金刚不坏的守护者会在战斗中使用名为“狩猎之月”的攻击,并声称这是来自亚蒙的馈赠——“圆月轮”的力量。
金刚不坏的守护者
亚蒙阁下赏赐的力量! 圆月轮!
  • FF3中的亚蒙和赞德并没有直接关系。
  • 亚蒙(アモン Amon)的名字源自所罗门七十二柱魔神神中排第7位的魔神之名,传说它能通晓过去未来,能使朋友反目成仇或和解,也有人说会教授召唤者未来与过去的知识,予人和情爱相关的秘密。

相关副本

撰写信息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