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德伯特·曼德维尔
Godbert Manderville,ゴッドベルト・マンダヴィル
  • 1
  • 白发鬼
  • 3
  • 4
  • 5
  • 6
戈德伯特3.png
性别
种族 人族
关系者 妻子:茱莉安·曼德维尔
儿子:希尔迪布兰德·曼德维尔
曼德维尔·雕·金·武·神·霸·斩!!

—— 戈德伯特·曼德维尔

简介

以下内容含有重要支线(主线)任务非著名调查员部分剧透,请酌情观看。

个人经历

  • 戈德伯特第一次在剧情中登场是在任务061419.png危险的雕金匠中。
  • 冒险者一行人接到委托寻找一个无价古董花瓶,但找到时却发现花瓶已经被吉尔伽美什踩成了碎片,于是一行人在希尔迪布兰德的建议下前往北萨纳兰寻找传说中的最强的雕金匠。在路上,冒险者看见了许多被人用雕金锤击毙的魔物尸体,根据希尔迪布兰德的分析最后一行人停留在了一具奇美拉尸体旁边。为了引出戈德伯特,希尔迪布兰德传授给了冒险者曼德维尔家的绅士之舞并让其去引诱戈德伯特。
  • 冒险者在空地上跳的绅士之舞成功引起了戈德伯特的注意,传说中的“白发鬼”“最强雕金匠”从天而降。但由于希尔迪布兰德不向家人通告自己还活着的消息,戈德伯特经过数年第一眼看到儿子时的反应是将其打倒在地。在短暂交谈之后,戈德伯特同意修复这个花瓶,并顺手把它重新装饰成一个更漂亮的花瓶。当花瓶的主人指出这个花瓶已经不像原来的样子时,他显得愤愤不平。

  • 在任务061419.png天下无双的再战者中。
  • 冒险者在追赶丢下自己的希尔迪布兰德时,在乌尔达哈城外意外遇见了正在狩猎奇美拉以寻找作品灵感的戈德伯特。听说自己的儿子要去参加斗技场比赛,戈德伯特感到欣慰并表示一定会去观看。
  • 一路跟踪希尔迪布兰德的奥尔特罗斯看见戈德伯特并听到吉尔伽美什的描述后觉得自己一个人无法战胜调查员一行人,正准备离开时被戈德伯特以惊人的感知力发现了。一直苦于没有创作灵感的戈德伯特受到奥尔特罗斯柔软触手的启发构思出了新的雕金作品,并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追上并抓住了逃跑了的奥尔特罗斯。

  • 在任务061419.png斗技场的预告信中。
  • 为保护太阳神戒指不被怪盗白假面偷走,戈德伯特赶来支援希尔迪布兰德,戈德伯特使出“曼德维尔梦幻斗舞”准备将儿子丢向空中以拿到被旋风吹到空中的戒指,却用力过猛将儿子扔出了斗技场。
  • 当怪盗白假面盗走真正的目标“审理戒指”后,戈德伯特一眼看出太阳神戒指是假货并指出怪盗白假面盗窃的都是古代文明贝拉哈迪亚的遗物。

  • 在任务061419.png掩藏真相的人们中。
  • 戈德伯特在追踪一股可疑气息时遇见了正在收集神秘人留下的信件的冒险者。在听说怪盗白假面开始进行谋杀后,为了保护儿子的安全戈德伯特决定加入调查的队伍。

  • 在任务061419.png随风而逝的结局中。
  • 为击退来袭的僵尸大军,戈德伯特使出了雕金LB——“曼德维尔雕金武神霸斩”。这也是这个技能首次亮相。

  • 在任务061419.png寻找调查员中。
  • 戈德伯特受到埃德蒙·德·福尔唐的邀请来到伊修加德商谈生意。因为一些误会而被齐尔指控为异端者,但当齐尔意识到如果要指控戈德伯特为异端者,在决斗裁判上一定会被他揍死后便很快就撤回了指控。得知娜修正在寻找希尔迪布兰德,戈德伯特为了见证儿子茁壮成长的身姿,也加入了搜寻希尔迪布兰德的队伍。

  • 在任务061419.png被遗留的线索中。
  • 冒险者一行人库尔札斯西部高地发现了插入雪地里的希尔迪布兰德。戈德伯特见几人无法将希尔迪布兰德从雪地中拔出,于是上前使出了“曼德维尔流星强击”,却因用力过猛而将其埋得更深了。在控制力度使用“曼德维尔陨石冲击”后终于将希尔迪布兰德拔出,顺带拉起了深埋在雪地里魔法人偶吉吉
  • 几锤修好吉吉之后,戈德伯特与众人告别并返回了乌尔达哈。

  • 在任务061419.png抓住线索中。
  • 当吉吉返回西部高地寻找戈德伯特时,戈德伯特正与茱莉安互相朝对方扔雪球。吉吉请求戈德伯特将其变成一名真正的人类,在确认吉吉的决心之后,戈德伯特使用了神乎其技的雕金手法赋予了它小孩子的身体,紧接着使用了“雕金——改革”将吉吉变成了肌肉壮汉。
  • 在希尔迪布兰德告诉戈德伯特他将吉吉收为养子后,他因为成为了祖父而兴奋不已,并与希尔迪布兰德一起称呼十分在意年龄的茱莉安·曼德维尔为奶奶。在发现茱莉安开启原初之魂并拿出巨大的平底锅后,父子二人为了保命选择以飞快的速度跑走了。

  • 在任务061419.png进退维谷中。
  • 戈德伯特在谈生意的时候偶尔了解到了有关于自己的孙子——吉吉的一些情报,于是也开始追踪苍雄骑士团。在不洁三塔边上偶遇了正在拔出插在地里的希尔迪布兰德的冒险者一行人。

  • 在任务061419.png理想的每一天中。
  • 为了救出吉吉,同时也为了阻止试图使用新力量讨伐赫拉斯瓦尔格的苍雄骑士团,戈德伯特加入了冒险者一行,一同去往了天极白垩宫。在休整过程中,戈德伯特拿出了曼德维尔家族祖传的——曼德维尔蝾螈油,并拜托冒险者将蝾螈油涂抹在希尔迪布兰德身上为他疗伤。
  • 正式与苍雄骑士团开战后,戈德伯特相信成长后的希尔迪布兰德,阻止了茱莉安的干涉。在见证了吉吉真正的力量后,戈德伯特被回调到了吉吉认为最完美的时期——白发鬼。
  • 在希尔迪布兰德被茱莉安一锅拍飞之后,戈德伯特说出了只要核心没有损坏,吉吉就不会死这个事实,并将吉吉交给了冒险者,自己则带着苍雄骑士团回到了伊修加德。
  • 田园郡,齐尔交给了冒险者一个由戈德伯特改良过后的吉吉,如果冒险者带着它一起旅行的话,它能更快的吸收以太好让吉吉苏醒过来。

  • 在任务061419.png最强的男人不会停歇中。
  • 戈德伯特为了与撒加特拉商会谈生意而来到了黄金港,在拉扎罕大使馆外偶遇了调查员一行人。
  • 在调查员来到红玉海龟甲岛追查曙时,发现戈德伯特被撒加特拉商会店长用迷药“天之雫“控制。
  • 曙命令被控制的戈德伯特解决掉调查员一行人,于是戈德伯特使出了“曼德维尔雕金武神霸斩”将小偷一匹狼,时雨和吉尔伽美什插倒在地。但发狂的戈德伯特随后也将曙与撒加特拉商会店长同样插倒在地。
  • 为拯救被控制的父亲,希尔迪布兰德冲上前去使出了“曼德维尔陨石冲击”准备将戈德伯特打醒。在空中,戈德伯特回忆起了过去的种种往事清醒了过来,使出了“曼德维尔陨石冲击反击”将希尔迪布兰德反打。
  • 事件结束后,戈德伯特带着曙回到了黄金港。

  • 戈德伯特在2014年的星芒节任务中客串演出,协助冒险者修复(重做)被一个男孩打碎了的、对他父亲很重要的纪念品。男孩看出了新做的纪念品出自一位技巧高超的雕金匠之手,他曾在他父亲的书中看到过他的作品。但他没有看出它的来源,反而认为它来自圣人妮美雅。

  • 戈德伯特在2019年的金碟嘉年华中,在街边鼓励希望成为仙人刺演员的拉拉菲尔,并给出了一些建议。

画廊

相关物品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