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欲之民——席克族
席克族.png
外文名 The Seeq
シーク族
似乎是席克族的盗贼……

竟然趁着居民离开,大行龌龊之事!

—— 拉姆萨·贝奥尔甫

  • 席克族 是以肥胖体格为主要特征的兽人种族。曾经生活在伊尔萨巴德大陆南部温暖的平原地带,但是在领地争端中败退,最后迁徙到了奥萨德次大陆边境。

身体特征

  • 席克族下垂的耳朵和凹陷的鼻子,总是让人不禁联想到猪的样貌。席克族普遍肥胖,虽然身高远不及巨人族,但体重却几乎相等。然而,虽然看上去笨重不堪,但实际上席克族的动作敏捷,尤其是在近身战斗时,会瞧准时机放出承载全身重量的强烈一击,十分骇人。

政体

  • 席克族虽然会说人类的语言,但智力并不高,所以历史上并没有发展出发达的社会制度,也未曾建立过独立的国家。取而代之的,他们一般根据血缘关系结成复数的家族集团,并以此为基础过着群居生活。

饮食文化

  • 席克族杂食,凡是能吃的几乎什么都吃。加之席克族普遍食量巨大,吃相难看,给人以强烈的「暴食者」印象。在达尔马斯卡,父母还会训斥不守用餐礼节的孩子说「你再这么吃的话,就要变成席克族咯」。另一方面,由于席克族味觉、嗅觉灵敏,也有作为美食家而留名的人。比如在萨维奈岛拉札罕,就有一名定期刊行饮食店导游册的席克族美食家,其评判深受大家的信赖。

社会文化

  • 席克族酷爱会发光的物品,有着将宝石、金属之类的东西装饰在身体各处的习俗。但是由于其自身并没有制造这些物品的知识及技术,大多数的装饰品都是由其他种族的工匠制作的。

主要产业

    盗贼业

  • 由于席克族大多为低劣卑鄙之辈,对于所欲之物往往倾向于使用「抢夺」这一极端原始直接的方式,因而有不少人走上了盗贼之路。此外席克族中也有很多糟蹋遗迹的盗墓者,以及游荡在战争、天灾被害地的趁火打劫者。至今席克族依然被许多种族当做「野蛮人」,也是由此而来。

    采集业

  • 席克族中也有活用自身灵敏的嗅觉,挖掘出地下的高级蘑菇从而发财的人。这些人也被称作「蘑菇猎人」。

撰写信息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日版)

蛮族导航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