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级
希瓦歼灭战
Akh Afah Amphitheatre (Hard)
112073.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无尽轮回剧场
  • 超越之力:每次失败会增加10%(最多5次)
战利品

  • 神典石:15065023.png
  • 新手奖励:75065023.png
限制

  • 等级要求:5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80
  • 允许中途加入:
魔女希瓦,在伊修加德正教的眼中,是史上第一位与龙族勾结的大罪人,因此也得到了“异端之母”的称谓。

可是率领异端者的冰之巫女伊塞勒却奉希瓦为圣女,认为她象征着人类与龙族的融合,并要献上自己的身体,让严冰女神重现人间。伊修加德正在面临一个巨大的危机,冒险者一定要尽快排除这一威胁!

开启条件

敏菲利亚
石之家 X:6.1 , Y:5.2
前置任务:
061412.png贤人穆恩布瑞达
B

希瓦

希瓦是一个血量轴boss,在不同血量阶段分别会有清晰的技能流程,没有固定的时间轴。

开场

希瓦血量高于95%时,希瓦只会对MT进行徒手的普通攻击“攻击”。

P1

当希瓦血量降低至95%以下时,宣告战斗正式开始。根据习惯,把小怪之前的部分统称为P1。

在整场战斗中,希瓦会随机使用无读条技能“冰霜之剑”或“冰霜之杖”技能,拔出一把武器,并为自身附加对应状态的buff。以下把“冰霜之剑”简称为“剑姿态”,“冰霜之杖”简称为“杖姿态”。

P1第一部分

希瓦切换至杖姿态,释放该姿态下的技能。

冰霜之杖

每次切换为杖姿态后,希瓦会固定点名除了MT以外的多名玩家头顶出现冰圈AOE提示,并在5秒后对被点名玩家释放与冰圈同样大小的AOE“冰雹”,需要被点冰圈的玩家互相分散,并且不要炸到MT。

杖姿态下,希瓦的技能只有以下一个:

绝对零度:无读条的中等伤害全屏AOE。从开始切换到杖姿态起算,每22秒释放一次。

希瓦会一直对MT进行普通攻击,中间穿插绝对零度,直到血量降低到80%以下。

P1第二部分

当希瓦的血量降低到80%以下后,希瓦会使用无读条技能“武器融化”将刚刚的武器融化,回到一开始的无武器状态。以下把“武器融化”简称为收回武器

每次收回武器后,希瓦会在不同的时间点,固定使用一次有读条技能“寒冰的幻想”,为自身叠加一层“伤害增加”buff。在P3开始后,希瓦使用此技能的频率会增加。

此处希瓦会在场地中心以及场地周围的四个正点方向或者四个斜点方向,一起召唤出总共五根冰柱,留下四个安全区域,通称五连环冰柱。冰柱出现后,约5秒会在冰柱的范围内落下中等伤害AOE“冰柱冲击”,受到此伤害的玩家会被附加一层持续1分钟的“受伤加重”debuff。这里需要到四个安全位置中的一个躲避冰柱的伤害。

然后希瓦会固定使用一次“寒冰的幻想”增加一次伤害。

P1第三部分:

在希瓦释放完P1第二部分的技能以后进入P1第三部分。

希瓦切换至剑姿态释放该姿态下的技能。

冰霜之剑

每次切换为剑姿态后,希瓦会对MT方向释放大伤害扇形AOE“冰印剑”,需要MT开减伤独自在希瓦正面单吃。

注意:极希瓦的冰印剑是分摊。

此处希瓦会按顺序使用以下技能:

天降一击:无读条的带有小伤害与以希瓦为中心的短距离击退的全屏AOE。

冰河怒击:有读条的对希瓦前方120度中等扇形范围释放的带有眩晕效果的高伤害AOE,低装等下诱导进人群是接近团灭的失误。需要MT在读条开始前让希瓦背对人群,并且自己在读条期间穿过希瓦躲避此攻击。虽然T吃一下单独的“冰河怒击”并不会死,但会白白增加治疗压力。

P2

当希瓦的血量降低到50%以下时,会收回武器,在场地四个斜点方向的半径中心位置各召唤出一个名为“寒冰士兵”的小怪。小怪只会进行普通攻击,由ST在中间位置拉住小怪,人群使用AOE消灭小怪。由MT拉住希瓦,把希瓦拉到场地中心偏北一点的位置。

注意:如果MT一个人全部拉住的话会很疼,治疗职业注意关照MT的血量。

召唤小怪后,希瓦会固定释放一次“寒冰的幻想”,进行多次普通攻击后然后随机切换到杖姿态剑姿态。视情况分散处理“冰雹”然后迎接后面的一次“绝对零度”,或者MT在正面单吃“冰印剑”后等“冰河怒击”读条出现穿到背后。

从希瓦召唤出小怪的动画特效开始算起45秒后,或者小怪全部被消灭,希瓦会收回武器,并且进入不可选中状态,在约11秒后冻结我方全体玩家,并在冻结约7秒后释放大伤害全屏AOE“钻石星尘”。如果在“钻石星尘”伤害生效时,场上还存在有小怪,“钻石星尘”会固定造成无敌无效并且不受到任何减伤效果影响的超大伤害造成团灭。

如果场上还存在由小怪的情况下希瓦的血量被攻击到了40%以下,希瓦会进入无敌状态提示玩家要打小怪。

钻石星尘”伤害生效4s后,希瓦会出现在MT面前。

钻石星尘”伤害生效6s后,希瓦会重新进入可以攻击的状态,转场结束,进入P3。

P3

钻石星尘”伤害生效后,场地最外圈花纹以外的区域会变为覆盖有寒气特效的陷阱区。如果不小心误入了陷阱区,会被冻成一个冰块,进入完全不可行动的状态并持续损失生命值,持续20秒。冰块可以被其他成员打碎,从而解救冰块内被冻住的玩家。如果被解救的玩家在3秒后,还在陷阱区内,就会再次被冻结。和泰坦的石牢不同,在冰块内的玩家不会有无敌效果,应当尽量避免进入陷阱区。

MT把希瓦拉到场地中间,面向随意。

P3希瓦的技能轴基本固定,在经历一轮比较简单的杖姿态阶段后,开始进入P3技能循环。

P3第一部分

希瓦固定开场使用“寒冰的幻想”叠加一层“伤害增加”。后续不断叠加的“伤害增加”buff属于软狂暴机制。

希瓦会先在场地外圈按照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方召唤出八根冰柱,再在场地中间召唤出冰柱,总共九根,通称九连环冰柱。这里需要我方全员在中间集合,等待第一根冰柱落下后前往第一根冰柱原来的位置进行回避(熟练的话从第五个冰柱落下的位置开始就算安全)。受到此伤害的玩家同样会被附加一层持续1分钟的“受伤加重”debuff。

然后希瓦固定切换为杖姿态点名我方多人“冰雹”AOE,需要进行分散。

在经历一阵普通攻击后,希瓦会固定使用“绝对零度”。

希瓦使用有读条技能“永久冻土”,将场地短暂变为结冰状态,并为我方全体玩家附加持续时间50秒的小伤害的dot“冻伤”,以及标志着场地处于结冰状态的“冰面”debuff。在场地结冰状态下,任何的行走会使得玩家角色向输入的方法不受控制地滑动一个场地半径的距离,滑动期间不可以释放技能。

P3第二部分(以下部分不断循环)

希瓦收回武器,使用“寒冰的幻想”,然后随机召唤四连环冰柱或者九连环冰柱,再切换到剑姿态。。

当然剑姿态开场肯定是“冰印剑”,MT在正面单吃。

P3的剑姿态下,希瓦会先使用“天降一击”再使用“冰河怒击”,MT如果拉到了场边那很容易中招,推荐拉到场中或者在冰柱落下后打2~3个GCD再开启防击退技能。如果MT不慎被击退到场边,请其他人迅速解救MT。

希瓦使用有读条技能“永久冻土”,收回武器,使用“寒冰的幻想”,然后随机召唤四连环冰柱或者九连环冰柱,再切换到杖姿态

同样杖姿态开场肯定是“冰雹”,需要我方分散处理。

这里的杖姿态期间会使用的“绝对零度”的次数从1次增加到了2次。

在经历了一阵普通攻击后,希瓦使用有读条技能“永久冻土”,再收回武器并使用“寒冰的幻想”,回到循环的开头。

复习版

P1

100%~95%:普通攻击

95%~80%:杖姿态

杖:分散冰雹,全屏AOE绝对零度×N

80%~50%:五连环冰柱,剑姿态

剑:冰印剑,小击退天降一击,正面冰河怒击

P2

50%~40%:召唤小怪,随机姿态

P3

第一次的简化杖:九连环冰柱,分散冰雹,全屏AOE绝对零度,永久冻土

(循环开始)

剑姿态:随机冰柱,冰印剑,小击退天降一击,正面冰河怒击,永久冻土

杖姿态:随机冰柱,分散冰雹,全屏AOE绝对零度×2,永久冻土

狂暴:伤害增加层数过高导致治疗资源耗尽或者治疗效率不足
掉落战利品

副本导航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