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级
希瓦歼殛战
Akh Afah Amphitheatre (Extreme)
112074.png
基本信息

  • 任务地点:无尽轮回剧场
  • 超越之力:每次失败会增加5%(最多5次)
战利品

  • 神典石:22065023.png
  • 新手奖励:100065023.png
限制

  • 等级要求:50级
  • 装备品级要求:高于95级
  • 允许中途加入:
狄兰达尔家在披雪大冰壁设置的前哨营地遭到了异端者的袭击。冰之巫女夺取了更多的水晶用以重新召唤圣女的灵魂降临。

这次冰之巫女获得了额外的法术,重新降临的冰神带来了究极的力量。在古老的大剧场之中, 冒险者与冰之巫女的大戏即将再次上演。

开启条件

于里昂热
沙之家 X:6.1 , Y:5.0
前置任务:
061412.png寒冰的幻想
B

希瓦

希瓦在战斗时会切换武器:剑、杖和弓,再次分三种状态分别介绍会使用的技能。

召唤士兵和全场冰冻将整场战斗分成了三部分,用P1、P2、P3来表示。

寒冰的幻想将在每次姿态切换后被使用并使希瓦的伤害增加,11层时将迎来狂暴,请尽快击杀以提高容错率。

P1:

战斗的第一部分,希瓦会从无姿态切换入杖或剑姿态,并在释放数个技能后切换入杖或剑的另一种姿态。

剑姿态时:

  • 冰印剑(切入剑姿态后马上释放):对T的扇形须分摊攻击,希瓦切入剑姿态后MT须立刻进入人群分摊。
  • 攻击(打击耐性降低赋予):希瓦的剑攻击为斩击属性,约90%血量后希瓦的剑攻击将赋予打击耐性降低。
  • 冰河怒击:对T方向读条扇形AOE,没有范围提示,大约120度,建议T在读条时直接穿过BOSS躲避,吃到的话会造成伤害并眩晕数秒。(引导入人群是团灭级失误)。
  • 白化视界:无读条大伤害AOE,安全位置是以希瓦为中心大约三倍希瓦身位圈直径的圆形范围。因此剑姿态时请尽量在希瓦的背后输出。
  • 天降一击:无读条小伤害AOE,附带短距离击退。P1里没有威胁。

杖姿态时:

  • 冰雹(切入杖姿态时马上读条):以被点名的玩家为中心的小型圆形AOE,可引导,注意散开。
  • 打击攻击(斩击耐性降低赋予):希瓦的杖攻击为打击属性,约90%血量后希瓦的杖攻击将赋予斩击耐性降低。
  • 冰柱冲击-A:场上四角及中间同时出现圆形AOE预告,随即再出现三个圆形AOE预告盖住场上安全位置的其中三个,须玩家判断后去仅剩的安全位置。
  • 绝对零度:普通的全场AOE。

P2:

当希瓦的血量低于80%,希瓦将会读条召唤士兵宣告P2开始。

P2的希瓦必定切入剑姿且技能轴固定,请ST将召唤出的士兵拉在场地中心,MT将希瓦拉在人群北侧,其他人在场地中心输出并等待分摊。

希瓦的技能轴:

  1. 召唤士兵
  2. 切剑+冰印剑
  3. 冰河怒击

60秒后,或者希瓦血量降低到70%以下一段时间后,希瓦将上天开启过场效果并造成钻石星尘的伤害。在人群被禁锢前任何一只没有击杀的寒冰士兵都将使这个伤害提高。(在同步50级时留下一只就会让钻石星尘的伤害变得无法承受)

P3:

钻石星尘的禁锢效果结束后,场地周围将被覆盖触碰即会被冻结的蓝色区域,希瓦重新回到场上宣告P3开始。P3的希瓦在每种姿态上的技能顺序基本固定,在姿态切换时也有一定的规律: 杖→弓→杖或剑→弓→......

由于P2必定的剑姿态和P3必定的杖姿态,P2时的MT身上将会有还没结束的打击耐性降低Buff,如果层数较高的话建议P3开场换T(强烈建议)。国服普遍的打法是每次弓姿态时也换T,是可以参考的打法,虽然第三次姿态不一定会切成剑,但合理利用了减伤而且简单明了。

杖姿态:

  • 攻击(斩击耐性降低赋予):希瓦的杖攻击为打击属性,希瓦的杖攻击将赋予斩击耐性降低。
  • 冰柱冲击-十字+冰雹(切入杖姿态时立刻开始组合技):场地上四角出现圆形AOE预告圈并判定,接着出现与之前45角旋转位置的四角圆形AOE和中心圆形AOE预告圈,同时冰雹点名。(处理方式:事先分好位置每2人去一侧冰柱冲击的安全点,并互相远离防止吃到两个冰雹。
  • 绝对零度X2
  • 冰柱冲击-连环:场地中央出现圆形AOE预告,场地四周随即顺时针或逆时针依次出现圆形AOE预告。(处理方式:去最晚出现的圆形AOE预告上躲避中心和外围第一个圆形AOE,并在躲避后进入判定过后的安全区域)

剑姿态:

  • 攻击(打击耐性降低赋予):希瓦的剑攻击为斩击属性,希瓦的剑攻击将赋予打击耐性降低。
  • 冰柱冲击-十字+冰印剑:无特殊机制,先分摊后迅速去安全位置。(紧急情况可以ST和MT开减伤硬吃,一般情况完全没必要。)
  • 冰河怒击
  • 白化视界
  • 天降一击:(上一个技能出来了MT就要记得回避这个技能了!)
  • 永久冻土:场地出现白色环形冷气特效并随即冰结,此时任何非技能效果的主动移动都将导致此方向上一个中距离强制位移。

弓姿态:

  • [Glass Dance](必然在切入弓姿态时使用):希瓦确认MT方向后短暂抬手并向此方向发动270度范围的AOE,伤害在没有大量减伤时对非T单位致命,很香。(由于方向判定与上个姿态结尾的冰柱冲击-连环非常接近,建议当前MT开减伤硬吃上个姿态的冰柱冲击-连环。在切入弓姿态后所有人在希瓦背后集合)。
  • [建议的换T时机]
  • Avalanche:蓝色点名预告,被点名的玩家需要紧贴boss背后。希望将会对目标释放一个小伤害直线AOE附带超过2/3半场的击退。其他玩家左右远离,站一起,或者开启防击退技能随便站。(如果T拉的不够靠边同时被击退者未开启防击退,就会被冻结,请T注意)
  • 永久冻土
掉落战利品
宝箱1中的战利品
副本导航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1.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4.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2.png
061803.png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