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瓦
Shiva シヴァ
FFXIV Shiva.png
风之气息,光之波动,无尽严寒将冻结世间万物……

—— 希瓦

档案

  • 希瓦Shiva)是伊修加德异端者所崇拜的蛮神,通常也会被称为冰神。
  • 降临于库尔札斯的冰神。伊修加德正教圣典记载说希瓦与龙族私通,是历史上第一个异端者。而异端者则将其推崇为圣女,认为希瓦是与龙族友好的象征。异端者与他们的首领冰之巫女伊塞勒以肉体作为容器,使圣女希瓦的灵魂寄宿其中,从而召唤出了这位霜寒缭绕的蛮神。这是目前观测到的首例凭依型蛮神,而这次召唤也有着深远的政治影响——该行为可能会为加雷马帝国出兵艾欧泽亚提供正当理由。
  • 希瓦生活在一千年之前,是一位充满热情的普通女性,后世考证她并不具备神性。异端者所召唤出来的神祇并非是希瓦本身,而是他们所狂热崇拜的,被美化的“灵魂”,而正是这个崇拜对象赋予了蛮神的形体。如同许多伊修加德人一样,伊塞勒和她的追随者都是听着冰河女神哈罗妮的故事长大,有一种理论认为他们所幻想的希瓦与战女神的形象逐渐重叠,使得召唤出的蛮神拥有掌握冰属性的能力。

相关副本

主题音乐

雪上の足跡.audio 忘却の彼方.audio

相关物品

画廊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