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灯火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2.5主线剧情

  发现内奸一事在乌尔达哈高层引起动荡。另一方面,加雷马帝国皇位继承人之争落下帷幕,新皇帝瓦厉斯·佐斯·加尔乌斯登基。历史一步一步朝着动乱的时代在迈进……

前往密约之塔

尘世幻龙的遗骸缠绕其上的飞空战舰“阿格里俄斯”的残骸,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被人们称为了“密约之塔”。这奇异的一景作为银泪湖上空战的纪念碑广为人知。

  在水晶义勇队持续推进对乌尔达哈非法武器交易进行搜查的同时,皇都派出的使者造访了拂晓血盟。据称,坐落在库尔札斯的阿德内尔占星台观测到位于北天的“龙星”发出了异样的光芒。根据使者所说,这个观测结果意味着龙族中的上位者发出了俗称“龙啸”的对族人的号令。而上一次也就是15年前确认的龙星异常发光,发生了银泪湖上空战伊修加德教皇厅怀疑,这次是不是又意味着“尘世幻龙”正在苏醒。

  究竟尘世幻龙是否真的还没有死?为了解开这个问题,身为光之战士的冒险者直接登上了“密约之塔”。冒险者沿着飞空战舰“阿格里俄斯”的残骸登上塔顶,在那里与尘世幻龙派生出的幻体进行了对峙。冒险者通过展示了力量,成功与尘世幻龙进行了对话。最终掌握了发出“龙啸”的并非尘世幻龙本身而是其子七大天龙之一、目的是为了宣告对伊修加德的进攻这一事实。

  此外,尘世幻龙在看见光之战士被附加了“光之加护”的情况后,觉察到海德林正在寻求帮助。早在原始之初就和海德林交换契约的尘世幻龙为了确认给予光之战士助力是否值得,决定对其进行“试炼”。也就是将光之战士在漫长旅途中获得的“光之水晶”加上枷锁,封印“光之加护”。并且,尘世幻龙将自己的灵魂寄宿在一个小小幻体之中,与光之战士同行,从而观察其行为。

  从带着惊人事实归来的英雄处得知“龙啸”真相的使者立刻返回了皇都,并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龙族袭击而构筑防御体系。

穆恩布瑞达的秘策

  作为“拂晓血盟”蛮神对策的其中一环,或可称为“对无影兵器”的魔器开发正在秘密进行着。大家认为,挑唆各个势力进行蛮神召唤的无影一日不被除掉,蛮神问题的扩散就无法阻止。然而从迄今为止收集到的情报可以看出,如果单纯地将无影的肉体毁灭,其灵魂仍然可以以一种被称为“暗之水晶”的物质为媒介,躲进物质界与以太界的“夹缝”,从而无法将其彻底消灭。

  针对这个难题,来自萨雷安本国的贤人穆恩布瑞达运用她擅长的以太学知识提出了解决方案:制作被称为“白圣石”的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储存以太的魔器,用以捕获想要逃往“夹缝”的无影灵魂。同时,通过新型魔器“以太提取器”将以太从周边的偏属性水晶抽取出来,形成以太利刃,将困在“白圣石”中无影的灵魂一举粉碎。

  然而,就在以太提取器进行最终调试的当中,贤人穆恩布瑞达遭到了名为“那布里亚勒斯”的无影的袭击。甚至,觉察到光之战士失去了“光之加护”这一情形的那布里亚勒斯突然改变了目标,他突袭了“石之家”,计划夺取曾为路易索瓦所使用的萨雷安秘宝——名杖“天命杖”,使得混乱加剧。

穆恩布瑞达的牺牲.png

  就在这种没有完全准备好的情况下,光之战士对无影发出挑战,克服了不利条件成功打倒那布里亚勒斯,并将其灵魂封印在了“白圣石”之内。然而,尚未完成最后调试的以太提取器中所积蓄的以太不足,光之战士所形成的以太利刃无法击碎无影之魂。就在此时,成为最后关键的,是贤人穆恩布瑞达。她以牺牲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将灵魂中的以太附加到利刃之上。由于她宝贵的牺牲,力量得到增强的利刃成功将那布里亚勒斯的灵魂击碎。但留在在场其他人心中的,不是胜利的喜悦,而只有无尽的悲伤。

伊修加德保卫战

  在“拂晓血盟”的众人面对失去伙伴现实的同时,皇都“伊修加德”发出了救援请求。龙族的进军终于开始,第一批次向库尔札斯中央高地飞来,展开了激烈的战斗。虽然在名门骑兵团和神殿骑士团的协同作战下被击退,但是否会有更凌厉的攻势到来尚未可知,情况十分危急。于是皇都防卫指挥官艾默里克阁下希望通过“拂晓”作为中间人,向各国军队请求援军。

  然而,伊修加德曾经在加尔提诺战役当口拒绝参战,就连友邦格里达尼亚的劝说也毫无效果。而他们现在以本国危机为理由请求援军,可以说是有些自私了。三城邦的领袖们虽然同意水晶义勇队的派兵,但拒绝了大规模派遣援军。一边派出仅限于后方支援的小规模部队,一边留下从属于各自军队的冒险者由他们发出自发参加防御战的呼号。尽管如此,自愿聚集起来响应募兵号召的义勇兵士气十分高涨。赶赴库尔札斯地区的冒险者开始正面向迫近的龙族发起挑战,虽然遭受了严重的损失,但也持续维持了攻防的微妙平衡。

  但是龙族一方也有其同伴存在。“冰之巫女”所率领的异端者势力在潜伏在神殿骑士团内的支持者的引路下,潜入了连接中央高地和皇都的石桥“云廊”,破坏了覆盖整个城市的巨大魔法障壁“圣人达奈芬的首饰”的最外层,将龙族放了进来。

  于是在“云廊”之上,展开了之后被称为“皇都伊修加德保卫战”的战斗。以“维刹普巨龙”为首的邪龙尼德霍格”眷属群攻而至,与之相对,与义勇兵混编的伊修加德军队勇敢迎战而上。激战的结果,是驱使对龙弩炮的伊修加德一方打倒了“维刹普巨龙”,邪龙眷属撤退。尽管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但防御一方还是艰难取得了胜利。

漫长的庆功会

  云廊激战结束后不久,在乌尔达哈王宫举行了“伊修加德保卫战庆功会”。虽然只是进行了极其有限的支援,但各军队还是大规模宣布了“与伊修加德的共同作战成功”。希望通过一口气酝酿而成的友好气氛激发伊修加德回归艾欧泽亚城邦军事联盟的势头。

  理所当然地,作为伊修加德和三城邦的中间人并派出了义勇兵部队的“拂晓血盟”,也被邀请出席了庆功会。然而,庆功的气氛急转直下,宴席被鲜血所污染。聚集了众多国宾的会场突然闯进了水晶义勇队和铜刃团的武装士兵,声称要逮捕“拂晓血盟”,罪名是参与了对娜娜莫女王的暗杀。而且武装士兵同时将光之战士作为实际实施犯罪的人进行了逮捕。

  当然这毫无疑问是欲加之罪。虽然对身为光之战士的英雄坚决信任的梅尔维布提督和嘉恩·艾·神纳立刻表示了反对,但在别国王宫内无法使用武器,只得各自离开。然而恒辉队局长劳班·阿尔丁不同。以对女王高度忠诚而著称的他,一见事件的黑幕是泰勒吉·阿代勒吉,就立刻拔刀相向,话不多说就将其斩于刀下。对此,率领水晶义勇队实战部队的队长伊尔伯德对上了劳班。王宫之内发生大乱战,光之战士以及“拂晓”的贤人们在劳班的机智指示下逃出了王宫,背负无端污名,四散逃亡。

庆功会在乌尔达哈王宫内的“芳香堂”举行。在用于女王与沙蝎众召开行政会议的神圣殿堂所发生的这个流血事件,虽然立刻被以借口命令掩盖,但仍交织着各种各样的臆测和传言。

参考资料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