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禄·托尔·斯卡艾瓦
  • 重生之境
  • 超高能力新人
Nero tol Scaeva.png
性别
种族 加雷马族
阵营 版本 2.0加雷马帝国
版本 4.0加隆德炼铁厂
年龄 34岁
武器 枪锤雷神枪锤
加隆德……我要让你知道,我的魔导技术才是更好的。

—— 尼禄·托尔·斯卡艾瓦

简介

  • 尼禄·托尔·斯卡艾瓦(ネロ・トル・スカエウァ,Nero tol Scaeva)
  • 加雷马帝国第十四军团的幕僚长,同时是一位优秀的机械师。
  • 尼禄是一个冷血的领导者,不会宽恕下属的任何哪怕最微小的违规,但同时他对无论上下级都能以礼貌和教养应对。作为一个阴谋家和渴望地位攀升的人,尼禄对在魔导工程上超过自己并成为盖乌斯当时最赏识下属的西德心怀嫉愤,觉得自己无法摆脱西德的光芒。当西德背叛帝国时,尼禄觉得自己终于找到了机会超过西德,却沮丧的发现西德的背叛反而在加雷马人的心中留下了更传奇的形象。

人物经历

    早年

  • 尼禄出身于加雷马帝国一个贫穷的乡村,梦想出人头地并为此努力学习,进入了皇都的名门魔导院学习。尤其在古代技术的再现领域发挥了才能,但因为有了同期的西德·加隆德这个天才而受灾,他的成绩一直是次席。最终一次也没能夺得首席之位,失意迎来毕业的他,拒绝接受教授的建议作为研究员留在魔导院,而是入伍了军队。他在前线参与了占领地区的发掘工作,为此发挥自己的才智。由于在阿拉米格发掘了对蛮神兵器究极神兵并使其重生而名声大振。

    重生之境

  • 尼禄加入了盖乌斯·范·巴埃萨在第七灵灾后继续征服艾欧泽亚的新作战。他领导军团的主要谍报机关——帕拉美奇亚,并在抵达帝国西方堡的数分钟后就从中追索出了一名间谍并无情处死。
  • 尼禄监视着被目击到讨伐了伊弗利特的光之战士。他被反对他指派命令的莉维亚·萨斯·尤尼乌斯警告,如果他不能尽快完成盖乌斯交付的任务,她将会解决他。尼禄在光之战士击败泰坦后再次监视了他,并与拉哈布雷亚探讨了第十四军团的计划。里塔提恩·萨斯·阿尔维那在无影离开后接触了尼禄,并责备尼禄过于信任无影。里塔提恩警告尼禄他的第一效忠对象应当永远是加雷马。
  • 盖乌斯在究极神兵吸收了苏醒的蛮神后会见了他的下属们,并交给尼禄完成究极神兵收尾工作的任务。
  • 随后,主角们在天幕魔导城遭遇了尼禄。尼禄愤怒的宣告,他将通过击败光之战士一行来赢得他应获得的尊重,同时证明他到底还是比西德更优秀。光之战士和他的同伴们最终击败了尼禄但被其逃脱。

    水晶塔

  • 背井离乡的尼禄将全部时间都花在了关于水晶塔的研究上。在光之战士和诺亚调查团通过了古代人迷宫后,尼禄调查了水晶塔及周边并发现了一种可能比究极神兵的核心(译者注:黑蛇圣石)还要强大的能量源。希尔科斯塔的入口开启后,希望通过西德团队和光之战士完成这项繁重任务的尼禄加入了诺亚调查团,并指出了多加乌内的真实身份。尼禄的计划在被暗黑之云吸入暗之世界的他试图救下乌内以便借之控制这个实体时就崩溃了。
  • 在暗之世界的剧情末尾,尼禄在身体力行挡住暗黑之云派去消灭多加和乌内的妖异时吸收了虚无之力充盈的空气。在被光之战士和古·拉哈·提亚找到后,尼禄加入了他们一路狂奔回到艾欧泽亚的行列。尽管在接近出口关闭时他已筋疲力尽,被多加和乌内之力净化的尼禄在西德的帮助下回到了艾欧泽亚。
  • 虽然尼禄在一行人逃出水晶塔后就消失了,西德仍然相信尼禄从今往后不会再惹出更多的麻烦了。尼禄抛弃了留下的加雷马科技,他的崭新历程从此开始。

    苍穹之禁城

  • 尼禄在加尔提诺平原搜寻仍在休眠的欧米茄,并表示『这一定会相当有趣的』。
  • 在命运的止境版本当中,尼禄通过在加尔提诺平原下方激活了欧米茄,帮助光之战士击败了蛮神神龙。尼禄此举的目的并不明朗,而神龙和欧米茄双双坠入东方的阿拉米格领土,命途未知。

    红莲之狂潮

  • 在西德搜寻欧米茄下落期间,尼禄被加隆德炼铁厂的代理会长杰西雇佣,在西德的惊愕中成为了队伍的一员。尼禄和西德、比格斯魏吉及光之战士一起闯入了通往次元狭缝的传送门,并在此接受了欧米茄的测试。在通过初步测试后,他和西德一起建立了狭缝中的据点,以便在面对欧米茄的挑战时为光之战士提供支援,包括提供给他们面对被称为灾变者的怪物时需要的反重力装置等。当比格斯和魏吉面临生命危险时,尼禄帮助西德将他们送到了幻术师行会治疗。他训斥西德因为参与唤醒了欧米茄而感到过于愧疚,忽视了自己作为机械师的身份。

    欧米茄时空狭缝

  • 欧米茄准备继续他的测试,尼禄和剩下的团队成员回到了时空狭缝。他在和光之战士与西德一起对抗欧米茄创造的复数敌人中使用了自己装甲和枪锤的升级版。在一行人抵达了下一系列测试的地点,西格玛幻境后,他再次和西德一起建立基地为光之战士提供支援。在尼禄短暂独身停留在狭缝期间,欧米茄重伤了尼禄。但尼禄隐瞒了伤势专心攻克凯夫卡,直到结束测试后才支撑不住接受治疗。
  • 尽管他的伤势严重不适宜时空狭缝中的后续工作,但他在西德准备和欧米茄的最后决战时仍能下床和西德探讨。这场讨论让西德克服了他对在战斗中使用父亲所发明的技术的抵触。在欧米茄被击败后,西德医务室探望尼禄才发现尼禄已经离开,还在西德的账户中拿走了一大笔gil作为工作报酬。

相关阅读

红莲秘话

漆黑秘话

相关副本

相关物品

参考资料

  1. 《艾欧泽亚百科全书》(Encyclopaedia Eorzea ~The World of FINAL FANTASY XIV~)。译者:Celes
  2. Fandom 英文Wiki。译者:Entody
avatar
avatar
溪木
0

被魔导技术耽误的谐星

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