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国历38年的冬天比历年更为寒冷,这一天帝都同样是被雪花所笼罩。在这一片白银世界中,一个穿着黑色制服的少年正在奔跑着。

「很好,第一个到!」

拥有一头白雪一样银发的少年,一级一级地飞跑上厚重的石阶梯,站立在魔导院附属中央图书馆的正门面前。但是,从装饰在入口的巨大大理石柱的阴影里,出现了一个一头引人注目金发的瘦削少年。

「真遗憾,加隆德!开馆第一个到场的,是小爷我!」

这就是西德·加隆德尼禄·斯卡艾瓦的相遇。至少在西德的认知里——

事情稍微有些复杂。

拥有米德·南·加隆德这样一位作为加雷马帝国魔导技术界首席机械师的父亲、自己也作为天才少年在儿童时代就驰名于世的少年西德,这一年,以年纪轻轻的12岁就被获准进入魔导院学习。另一方面少年尼禄也是家乡当地有名的优秀人才,与西德同岁来到魔导院。一般情况下,这个精英培养机构不满16岁是没有考试资格的,因此他们俩的成绩实在是惊人。

然而,对于在老家通常都是一等一的尼禄来说,获得资助来到帝都的自己所遇到的这个西德,虽然跟自己同年但是获得评价比自己高,这事儿一点都不好玩。正因如此,从在去入学典礼的道路途中第一眼见到西德时开始,他就把这个银发少年当做自己绝对不能输的对手来看待。

「你谁啊你……」

就算是被称为天才的西德,也还是个稚嫩的少年。在这个打断自己的自言自语、还没礼貌地直呼自己的名字的、从来没见过的少年面前,实在没办法沉默。

「我谁!?原来在天才少爷眼里,我们这些乡下来的入不了眼啊?

那好,给我听好了……小爷的名字是尼禄……尼禄·斯卡艾瓦!

是要在魔导展将你彻底打败、拿到最高金奖的人!」

魔导展——加雷马帝国学徒魔导技术展——是帝国内的学生们展出自己制作的魔导装置、通过技术实力进行竞争的一个品评会。西德在魔导院入学的前一年作为史上最年轻的参展者获得了最高栄誉金奖。今天踩着开馆时间的点来图书馆,也是为了制作今年的参展作品来查阅资料的。

当然,在年纪比他大的学生中,怀着打倒西德心思的人也不在少数。但虽说如此,这么面对面向他发起挑战的还真没有过。所以西德感到有点不知所措也不是奇怪的事。

于是,从这一天起,不知怎么的,尼禄老是跟西德来回过不去。

一从图书馆借出来书就被他吐槽内容浅薄,一在工作室一角用车床制造零件就被他吐槽精度低劣。就连在食堂点份儿午餐,都被他吐槽是小孩儿口味。

「那个叫尼禄的家伙到底怎么回事!」

一边对参展作品进行组装,西德一边腹诽。

Sline.png

就在这样那样的状况下,几个月过去了。

虽然日历上已经是春天,但地处寒带的帝都离冰雪消融还有很远。但是在作为魔导展会场的讲堂内部,学生们的热情令人喘不过气来。为了确保在对最终评审影响巨大的实证展示中取得好成绩,参加者们全都在对自己的魔导装置进行着最后的检查。

西德也同样专心致志地对参展作品「以太翼搭载型振翅飞行机械」的拆装组合。在这样的他面前,又出现了碍事的人。没错,就是尼禄·斯卡艾瓦。

「这种俗气的小玩具,怎么可能会赢?

小爷我的超高压闪电流加农炮可比你这要吸引几十倍……不,几百倍的注意!」

尼禄举起用双手抱着的筒状魔导装置展示,看来这就是他的参展作品。

觉得口角之争太过愚蠢、决定无视他的西德默默地进行着手中的活计,这时讲堂内响起了爆炸的声音。

「怎么了!?」

谁的作品爆炸了吗。为了确认声音的来源而起身的西德所看到的,是从白烟当中出现武装士兵们的身影,而且不是帝国兵。手持杂七杂八的装备,野兽一样毛茸茸的脸——这明显是行省的民众。

一瞬间的寂静之后,一个女学生的惨叫使得决堤一样的混乱在讲堂内蔓延开来。学生们丢下自己的作品,争先恐后地四散奔逃。

「喂喂,开什么玩笑?

这里可是全国中心的帝都,为什么会被叛乱者袭击啊!」

平时刚强的尼禄也因为这个突然的事态无法掩饰不安。而这当中,西德虽然看起来一副茫然无措的样子,但实际上是在仔细观察闯入者的动向。

「目标不在这儿。你们几个拖住军队,其他人上楼!」

环视了周围的一个似乎是领头的男人这么下令,叛乱者分成了两拨。一部分一边驱散乱窜的学生一边开始筑起路障,另一部分则跟着领头的跑向楼梯。

「他们在寻找着什么人……?」

呢喃着把想法说出口的西德,突然一下回过神来。

今天造访这个讲堂的人当中身份最高的人——是帝国首席机械师、魔导展审査委员会委员长,米德·南·加隆德,也就是他的父亲。

虽然理由还不清楚,但直觉告诉他有人想要父亲的命。

「老爸!」

抱着振翅飞行机械,西德冲了出去。

他离开想逃离叛乱者而冲向出口的学生人流,从别的楼梯向楼上冲去,目的地是作为来宾休息室的会议室。

终于来到通往会议室的转角处时,西德听到了粗野男人的怒吼。

「现在马上停止那个实验!否则就要了你的命!」

这一句话让西德把一切都串联起来了。

就在最近,米德在皇帝陛下的直接命令下开展了高度机密的实验,频繁来往于边境的要塞城邦「博兹雅堡垒」和帝都之间。而且,那些叛乱者的打扮跟传闻中的博兹雅人特征吻合。

也就是说,叛乱者们想通过抓住负责人米德来中止实验。有可谓帝国最聪明头脑的米德作为人质,军队也没办法轻易进入博兹雅了。那样的话,这个袭击事件的影响效果就会被延长。

「原来如此,目的是你老爸啊……」

西德突然吃了一惊,差点跳起来。

不知什么时候,金发少年尼禄就单膝蹲在他的背后了。

「尼,尼禄……你怎么在这儿!?」

被低声质问,尼禄轻描淡写地回答道。

「你要是被叛乱者杀掉的话,我们不就分不出输赢了吗?」

「输赢?这个时候你还在想这个!」

「小爷的超高压闪电流加农炮毫无疑问肯定能获得最高金奖。

但是,要是没你的作品衬托的话,那就毫无价值了。」

西德哑口无言,但突然他冒出来一个想法。

来回看着自己和尼禄非常珍视地抱在手里的作品——

「你要是这么在乎输赢的话,那就帮我一下。

我们一起解决这件事。」

于是两个少年开始了解救人质的作战。

藏身在附近工具间的两人,开始把西德的振翅飞行机械和尼禄的超高压闪电流加农炮组装在一起,组装完成了一架临时的无人攻击终端。

Stmblds8-1.jpg

「就叫它,魔导炮塔吧!」

西德无视了看见组装完成就得意宣布命名的尼禄,操作起用现成零件拼装起来的控制装置来。伴随着像驴喘气一样的滑稽声音,小型青磷引擎开始启动,慢慢地驱动着以太翼进行扇动,刚拥有名字不久的魔导炮塔浮在了空中。

「听好了,炮塔我来操控……火器的控制就交给你了,尼禄!」

「 走起,加隆德!」

飞出工具间的魔导炮塔在走廊里高速飞行着。

然后用超高圧闪电流加农炮放出的电击使放风的博兹雅人昏厥后,趁势打破房门,闯进了会议室。作为操控者的两个少年也跟在后面进入。

「帝国军吗!?」

突然看见在室内来回转悠的奇怪魔导装置,看押米德的叛乱者们会这么认为也不意外。

「我们有人质……!」

口中的话语不到一会儿就变成了惨叫。

「看我的看我的,都在小爷的技术实力面前倒下吧!」

来劲了的尼禄操纵装置发出电击一通乱射,现场惨不忍睹。

之后不久,在接到西德的联络突击进来的皇帝亲卫军士兵们所看到的,除了被电击昏厥的博兹雅人之外,还有目瞪口呆的首席机械师。

几天后,改期举行的魔导展闭幕式上,不用说,获得最高金奖的就是西德·加隆德和尼禄·斯卡艾瓦所合作的「魔导炮塔」。

Sline.png

「一副心情复杂的样子在想什么?」

听见作为监督者的部下杰西·杰伊的话,无意识捋着胡子陷入沉思的西德·加隆德抬起了头。

「哦,稍微……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

听到这个回答,杰西皱了皱眉头。

「跟那个研究数据的提取有关吗?」

眼下,为了下大力气解决问题而从帝国本国提取了某个研究数据之后,上司西德经常一副钻牛角尖的神情,她非常担心。然而,似乎是为了打消她这样的担心,西德露出了笑容。

「让你担心了吗?没事,不要紧的……直面过去的准备已经做好了。

而且,也不净是些糟糕的回忆啊……」

好了,分出胜负的时刻临近了。

西德·加隆德朝着面临决战的伙伴们走了过去。

Stmblds8-2.jpg

参考资料

1、国际服官方出版物《光の回顧録》,翻译:Shinwaryu

2、紅蓮秘話 日本語版,翻译:Shinwaryu

3、红莲秘话 官方中文版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