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版本 2.1起,玩家可解读藏宝图、寻找宝藏、最终在目标地点挖掘宝箱获得宝物。

采矿工园艺工捕鱼人可在40级以上的采集点处采集到各类藏宝图。
对背包物品栏中的藏宝图使用解读后,宝图会展开显示出宝藏埋藏点附近的地形并进入背包的任务道具栏。
在正确的地点挖掘出宝箱后,在打开宝箱之前,玩家还需在限定时间内打败守卫宝箱的怪物。

大地使者职业每18小时可采集到一张宝图,不过每个玩家每天解读宝图的次数没有限制。
其中捕鱼人必须在钓组状态下才能钓到宝图。

打开宝箱时玩家会获得数目不定的的素材,其中可能出现优质道具,也可能出现宠物以及更稀有的藏宝图。
宝图有多种;等级越高,打败怪物的难度越大,奖励也越丰富。

随着版本 3.3水城宝物库开放,玩家最常见的赚钱方式之一为组成8人的寻宝队,每人携带两张655ea2a7072258c9de49d541b678830d3558c0fe.png陈旧的巨龙革地图。虽然有一定的运气因素,使用完16张图后通常能赚到10~100万的065002.png金币。详见章节组队寻宝
进入水城宝物库时,61级以上的玩家将会被同步至60级。

解锁

完成东拉诺西亚(X:20.2 Y:20.2)“赫·璐恩”处接取的[36]061419.png浪漫的寻宝猎人后,即可获得挖宝必备的“解读”和“挖掘”技能。
解读.png 挖掘.png

寻宝指南

挖掘藏宝图

除了理符任务中出现的采集点外,所有40级以上的采集点都有几率出现陈旧的藏宝图。采集点的等级越高,获得的藏宝图越高级。
尽管也是采集物,藏宝图不会出现在采集笔记钓鱼笔记中。

玩家也可在市场布告板买卖藏宝图。

可采集的藏宝图
地图 等级 小队 简称
40 单人 G1
45 单人 G2
50 单人 G3
50 单人 G4
50 8人 G5
55 单人 G6
60 单人 G7
60 8人 G8
70 单人 G9
70 8人 G10

注:简称来自于国际服日语客户端。

解读

解读选项.png
鼠标右键点击背包物品栏中的藏宝图使用解读后,地图会变成任务道具。
此任务地图会显示出宝藏埋藏点附近的地形。
解读后.png

玩家最多可携带2张地图,一张已解读在任务道具栏,一张未解读在背包普通道具栏。

寻找宝藏

对比实际游戏地图和任务地图,玩家可以找到宝藏的具体地点。
使用“挖掘”技能(角色→技能一览→通用技能,可拖到技能栏中以便使用),若位置正确,宝箱便会出现。

打开宝箱

当玩家试图打开宝箱时,会提示“陷阱发动,散发出了吸引魔物的气味!”,并出现和玩家等级接近的一只或多只怪物。
触发陷阱时,此任务地图会从背包中消失。 因此,如果玩家没有在固定时间(一般为5或者10分钟)内打败怪物,或者玩家或玩家的小队离开当前地图,此宝箱会消失且不可再次寻得。

获得宝藏

打败怪物后,玩家可以打开宝箱,获得宝物。不同的宝图藏有的奖励不同,总体有经验065002.png金币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065038.png亚拉戈传承神典石065041.png亚拉戈圣典神典石宠物、制作素材(包括HQ)、装备(包括外观套装)、乐谱魔晶石家具药品、元素碎晶/水晶/晶簇、57077d253f2669168631d7efff3e70dbd7cbaad3.png鞣革制的隐藏地图等。

组队寻宝

组队寻宝时,每个人只能对自己的宝图使用“挖掘”技能,也只能开启自己的宝箱。
另外,所有队员到达目标地图后才可以使用“挖掘”技能。

开启宝箱后,所有队员都能获得065002.png金币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等货币奖励,另外通常有3~5个随机素材会随机分配给队员。
宝箱内有时会出现1~3个稀有道具,需要全队roll点比大小决定分配。 按照寻宝队的惯例,只有宝箱的主人才可以在roll点时选择需求,其他人可选择贪婪或放弃。

版本 3.3起,由于最高级的地图655ea2a7072258c9de49d541b678830d3558c0fe.png陈旧的巨龙革地图适合多人攻略且打开宝箱时有机率出现奖励丰富的水城宝物库,玩家通常组成8人的队伍,每人携带两张地图,寻宝赚钱。
655ea2a7072258c9de49d541b678830d3558c0fe.png陈旧的巨龙革地图的宝藏分布在库尔札斯西部高地(简称西高)、龙堡参天高地(龙高)、阿巴拉提亚云海(云海)和翻云雾海(库啵海、雾海)四个版本 3.0开放的地图中,因此只有主线解锁这四个地图的玩家才能加入寻宝队。
另外,由于飞行速度快且有些宝藏地点只有飞行能到达,除非队伍中有人有双人坐骑且愿意带着飞,建议玩家解锁了四个地图的所有风脉泉再加入寻宝队。

为了追求效率,寻宝队队员在出发去下一个地图前通常会在小队频道发出每人的宝藏坐标,以确定目的地。
发送坐标的方法为:

  1. 打开宝藏所在地图
  2. 按住ctrl+右键点击宝藏位置
  3. 选中小队聊天频道,按enter发送

在聊天频道点击这种方法发送的坐标后,地图会自动打开且在坐标处标识红色旗子。 再次点击旗子可以把它从地图上去掉。

水城宝物库

版本 3.3起,打开655ea2a7072258c9de49d541b678830d3558c0fe.png陈旧的巨龙革地图后有机率出现传送魔纹,为副本“水城宝物库”的入口。 水城宝物库内有更多更丰富的道具和金钱奖励,因此玩家通常组成8人挖宝队以寻求进入水城宝物库赚钱。

详见词条水城宝物库

运河宝物库

版本 4.05起,打开655ea2a7072258c9de49d541b678830d3558c0fe.png陈旧的瞪羚革地图后有机率出现传送魔纹,为副本"运河宝物库"的入口。 运河宝物库内有更稀有更珍贵的道具及金钱奖励,玩家们组成多人挖宝队以寻求进入运河宝物库探险。

详见词条运河宝物库

藏宝图内容

注:以下数据由玩家提供,出现错漏时请指出。
另,由于藏宝图包含的道具太多,此处主要提供稀有掉落,普通可从制作采集、和雇员探险筹集委托中获得的素材不录入G8外的宝图。

陈旧的鞣革地图/G1

稀有素材

陈旧的山羊革地图/G2

稀有素材

陈旧的巨蟾蜍革地图/G3

货币 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
宠物
稀有素材
其他

陈旧的野猪革地图/G4

货币 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
宠物
稀有素材

陈旧的毒蜥蜴革地图/G5

货币 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
宠物
稀有素材

陈旧的古鸟革地图/G6

货币 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
稀有素材
乐谱
宝图

素素上的G6宝图坐标一览

陈旧的飞龙革地图/G7

稀有素材
乐谱
宝图

陈旧的巨龙革地图/G8

货币 065023.png亚拉戈诗学神典石
宠物
稀有素材
乐谱
宝图
普通素材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