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冰的幻想

  (本篇对应游戏内版本 2.4主线剧情

  高举崇高的理想,新组织“水晶义勇队”成立了。和希望成为统一艾欧泽亚的先驱者的他们一同,光之战士们对上了潜藏在南方的乌尔达哈以及北方的伊修加德当中的阴谋……

春藤蔓延

  水晶义勇队成立不久,总帅阿尔菲诺的属下收到一个匿名情报,称有加雷马帝国的密探潜入了某个国家的军队当中。针对这件事,水晶义勇队得到了各国领袖的首肯,开始秘密调查。调查的结果是以涉嫌泄露情报为由逮捕了一个恒辉队的士兵。而且经过对该士兵的审问,掌握了在恒辉队内部有一张以某个称为“常春藤”的密探为顶点的谍报网正在被构建这一事实。于是,在南方的沙都“乌尔达哈”,围绕着“常春藤”的真实身份展开了间谍战。

  另一方面,在北方也出现了新的动向。长期处于事实锁国状态的皇都伊修加德”向“拂晓血盟”派出了特使,应此要求,“拂晓”和水晶义勇队同伊修加德神殿骑士团总骑士长“艾默里克·德·博雷尔”子爵进行了会谈。会谈席间,艾默里克阁下一方面转达了统治伊修加德的教皇厅尚无回归同盟的打算,另一方面也表达了准备与“拂晓”和丧灵钟开拓团相互协作的意愿。这个意愿的提出背后,是“被认为已经在银泪湖上空战中死去的龙族之祖‘尘世幻龙’正在逐渐复活”这一传言正在皇都扩散。艾默里克希望坐镇丧灵钟的“拂晓”及开拓团能够对残留在银泪湖上、现在已经成为“密约之塔”一部分的幻龙遗骸是否出现异变进行监视。而作为交换条件,他们将会对开拓团开展援助。虽然这对于一直期望伊修加德回归同盟的阿尔菲诺来说并非期待中的成果,但从构建新的互助关系这个意义上来说,也不失为一个向前迈进的提案。

冷若霜雪的冰神希瓦

“冰之巫女”伊塞勒所召唤出来的“希瓦”,是劝说龙族与人类和谐相处的、历史上真实存在的人物。伊修加德正教称其为“异端之母”,而在异端者之间则被尊为圣女。

  正在库尔札斯的会谈进行当中,传来了从皇都出发的运送支援物资的运输队遭到不知名者所袭击的凶信。伊修加德与龙族之间一直持续着称为“千年战争”的战斗,而近来在皇都,与本应是仇敌的龙族进行联合的“异端者势力”在被称为“冰之巫女”的领导者统领之下急速抬头。这个异端者势力现在不但掠夺了大量的水晶,还在离开之前留下了“圣女希瓦即将降临”这样的话语,使得新的“蛮神召唤”疑虑浮出水面。于是“拂晓”和水晶义勇队紧急出发进行应对。

  虽然发生了意料之外的事情,但就这样水晶义勇队和神殿骑士团的共同作战被决定下来了。然后在进行了大规模的扫荡作战之后,最终发现了异端者们建造在“披雪大冰壁”中的秘密坑道。而且,经由“拂晓”贤人之手将最深处的以太之光重新启动后,成功开辟出了通往异端者秘密基地“无尽轮回剧场”的道路。于是光之战士们展开了强攻作战,而相对的,“冰之巫女”采取了以自身为媒介、使蛮神凭依的新的召唤方法来应战。光之战士与冰神“希瓦”的激烈死斗就此展开。虽然冒险者们好不容易成功讨伐了希瓦,但“凭依型蛮神”这一新威胁的出现使人们震惊。

  与此同时,水晶义勇队在萨纳兰的秘密调查活动收到了效果,“常青藤”的真实身份被查明:帝国的密探竟然是恒辉队二把手、统领恒辉作战总部的艾莉娜·罗阿耶正耀将。虽然在多玛忍者的借力下一度逮捕了罗阿耶,但之后她在手下的帮助下逃脱,并试图向帝国逃亡。在采取了大规模行动将其阻止并再次逮捕之后,总算是根除了蚕食同盟军内部的帝国谍报网。然而恒辉队最高层干部遭到逮捕这一冲击性事件,使得同盟军内部疑神疑鬼,影响不可谓不大。

参考资料

avatar